《慾望城市》御用造型師操刀,讓你每個畫面都想截圖!Netflix最新影集《艾蜜莉在巴黎》超詳盡拍攝地點+造型單品大公開

《慾望城市》、《花邊教主》、《穿著Prada的惡魔》……身為資深時尚迷,這幾部時尚影集絕對看得滾瓜爛熟,而 Netflix 最新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在《慾望城市》王牌造型師 Patricia Field 的打造下,也刷新了時尚影集排行榜,於Netflix上架短短一週,就獲得全球收視冠軍!

Source: Netflix

《艾蜜莉在巴黎》從製作人、演員到工作人員都大有來頭,Darren Star 曾是百年不敗影集《慾望城市》的製作人,女主角 Lily Collins 有著彷如奧黛麗赫本再世的絕美容貌,但最受矚目的焦點非服裝總監 Patricia Field 莫屬,因為她正是操刀《慾望城市》和《穿著Prada的惡魔》片中造型的靈魂人物。

劇情描述在芝加哥土生土張的行銷主管艾蜜莉,意外得到了去法國巴黎工作的機會。而搬到巴黎後,一連串文化衝擊、人際關係,還有各式壓力和挑戰,都等著她一一克服,大家最期待的浪漫邂逅與異國戀曲,也在忙碌的新生活中悄悄萌芽。

Source: Netflix

而艾蜜莉的造型也如她活潑的個性,充滿了變化與色彩,如:紅色的法式貝雷帽、復古黑白格紋西裝、艾菲爾鐵塔印花襯衫、繽紛的碎花洋裝、經典的香奈兒Chanel菱格紋包包和螢光粉色的高跟鞋等,每一個畫面都像是時尚大片!

想知道艾蜜莉的愛牌有哪些?與好姊妹常去的咖啡館在哪裡?浪漫邂逅的帥氣鄰居又是住在哪條街?以下微新聞通通幫你整理好,先把這篇收藏起來,疫情過後直接去巴黎照著穿、照著買、照著吃、照著打卡拍照!

艾蜜莉在巴黎的家

【拍攝地點】

艾蜜莉於巴黎生活的起點,從第五區的「吊刑廣場」(Place de l’Estrapade)展開,包括她的閣樓公寓、劇中常出現的麵包坊,還有樓下帥鄰居加百列工作的餐館,都在這個小區中。巴黎第五區又被稱作「拉丁區」,著名古老的索邦大學、艾蜜莉被電話分手時的所在地巴黎萬神殿,還有她每天晨跑的盧森堡公園,也都在附近。

Source: instagram@lilycollins

帥鄰居開的餐館

【拍攝地點】

若知道門後住著這麼一位高顏值天菜,相信大家都會跟艾蜜莉一樣頻頻「誤闖」家門。男主角加百列就住在艾蜜莉樓下,是對街餐廳的主廚。在現實生活中,這間餐廳叫「Terra Nera」,是一間義大利餐館。

Source: Netflix

艾蜜莉最愛的麵包坊

【拍攝地點】

艾蜜莉在巴黎吃到的第一口「巧克力可頌」(Pain au chocolat),就是在這間麵包店買的!這間幾乎每集都會出現的麵包店,有著醒目的復古黑棕色招牌,而上面正寫著它真實的店名「Boulangerie Moderne Rabineau」。

source: instagram @emilyinparis

【造型解析】

一手是麵包店的鮮新咖啡,另一手捧著浪漫的粉色玫瑰花,艾蜜莉這身呼應手中花束的粉紅色造型,身上的芭比粉大衣來自Kenzo。

Source: Netflix

艾蜜莉在巴黎的辦公室

【拍攝地點】

艾蜜莉每天上班的地點­­—­Savoir辦公室,位於巴黎第一區,是最中心的精華區,­有全巴黎數一數二繁忙的馬路,且旁邊就是鼎鼎大名的羅浮宮。不過確切來說,Savoir辦公室位於Place de Valois,是該區中一處寧靜的小廣場。

Source: Netflix

【造型解析1】

第一天上班,艾蜜莉興奮的換上以艾菲爾鐵塔為主題的Alice + Olivia襯衫,搭配Redone的白色短上衣與紐約前衛設計品牌Ronny Kobo蛇紋印花短裙,腳踩紅底鞋王Christian Louboutin的Gorgona短靴,手拿Aldo白色手提包。

source: IMDb @emilyinparis
Source: Netflix

【造型解析2】

撇開大家追完劇後的大哉問:為什麼艾蜜莉能負擔起這麼多昂貴的Chanel華服與包包?艾蜜莉的每次出場的造型,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場戲,她穿戴Chanel 2017秋冬系列的金屬綠皮外套和手袋,下身則是由紐約藝術家Dope Tavio把晚禮服重新拆解成的迷你短裙。

Source: Netflix

【造型解析3】

這身造型可說是全劇的經典之一。艾蜜莉身穿Chanel 2020早春度假系列的薄荷綠斜紋軟呢外套,淺綠色的水桶包是洛杉磯小眾品牌Staud的經典包款,相片印花高跟短靴則是Christian Louboutin的So Kate photo collage靴款。

source: IMDb @emilyinparis
Source: twitter@lilycollins

艾蜜莉遇見好閨蜜敏迪的那個公園

【拍攝地點】

人生地不熟的艾蜜莉,在「巴黎皇家宮殿花園」(Jardin du Palais-Royal)交到了在巴黎的第一個好朋友敏迪(Mindy),兩人之後也常常約在這裡吃午餐聊天。這個花園興建於17世紀,跟艾蜜莉的辦公室一樣位於巴黎第一區,就在羅浮宮的對面。

Source: Netflix

【造型解析】

丹麥品牌Ganni的亮黃色班達納印花細肩帶洋裝,以黑色的寬腰帶中合了度假感,搭配上由藝術家Jody Morlock手繪的同色系托特包,誰說上班族一定要穿得死氣沉沉?

艾蜜莉跟自負教授說「慢走,不送」的歌劇院

【拍攝地點】

儘管托馬有著如「漏電機」般的迷人雙眼,自大傲人的態度真是讓人一秒鐘都待不下去!盛裝打扮的艾蜜莉,原本打算與這位教授來場浪漫約會,同時彌補上次與時裝大師不歡而散的窘況,沒想到最後卻是在如皇宮般華麗的「加尼葉歌劇院」(Palais Garnier)親手斬段異國戀曲。

「加尼葉歌劇院」又名「巴黎歌劇院」,位於第九區觀光勝地拉法葉百貨公司的對面。充滿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體,由拿破崙三世下令建造,於1875年完工,除了是著名小說《歌劇魅影》的啟發地,現今更成為了許多時尚與表演活動的熱門舉辦地點。

Source: Netflix

*今年於微風南山新開幕的Jean-Paul Hévin是法國知名的巧克力品牌,在拉法葉百貨公司也有駐店,到巴黎逛完歌劇院,也記得順道前去喝杯熱巧克力唷!

【造型解析】
來到如此富麗堂皇的歌劇院,艾蜜莉的行頭也跟著一併升級—Christian Siriano 2019早秋系列的黑色一字領晚禮服,搭配巴黎鞋履品牌Cosmoparis優雅的黑色細跟高跟鞋。這身向傳奇女神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致敬的造型,之前在預告中一曝光便引起了熱議,再加上Lily Collins從出道便有著「現代版奧黛麗赫本」的美譽,從打扮、神韻到氣質都讓人印象深刻,是全劇最有記憶點的造型之一。

Source: instagram@lilycollins

Savoir團隊拍攝裸女香水廣告的地點

【拍攝地點】

來到巴黎,漫步塞納河畔絕對是必要行程!巴黎因為有塞納河貫穿,所以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拱橋,其中最著名的非「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莫屬!這座建於19世紀的橋,有著新藝術風格(Beaux-Arts)的華麗路燈,還有天使、仙女和飛馬雕像的妝點,不僅如劇中所言是許多廣告的拍攝地點,也是許多經典電影或音樂MV的取景地。

Source: Netflix

【造型解析】
這身穿搭,無疑是全劇討論度最高的造型!Veronica Beard的黑白棋盤格成套西裝、高彩度的紅色貝雷帽,還有Chanel經典的菱格紋羊皮手袋,這些都是最典型的法式元素!

source: IMBd @emilyinparis

艾蜜莉擠破頭想訂到位的米其林餐廳

【拍攝地點】

劇中出現的餐廳很多,但唯有這家餐廳以真實的名稱呈現在影集中!「Le Grand Véfour」位於「巴黎皇家宮殿花園」(Jardin du Palais-Royal)的廊道中,於1784年開業,是法國老牌的米其林二星餐廳,2001年至2008年甚至還曾獲得三星餐廳的至高榮耀。拿破崙一世、法國大文豪雨果、諾貝爾獎女文豪科萊特等,都是這家餐廳的常客。

劇中人人稱羨的夢幻派對地點

【拍攝地點】

巴黎最具代表性地標—艾菲爾鐵塔,在第二集中便以夜色中最閃耀的象徵現身。這場坐擁鐵塔美景,有美食、美酒還有養眼的法國型男的派對,坐落於第十六區的特羅卡德羅廣場(Trocadéro)。私房推薦廣場旁「人類博物館」(Musée de l’Homme)裡的咖啡廳,用平價的價格,就能欣賞到一樣的鐵塔景色。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anté paree 🥂

A post shared by Emily In Paris (@emilyinparis) on

【造型解析】

艾蜜莉在巴黎鐵塔前,與法國型男客戶安東尼調情時,穿了浪漫的Alexandre Vauthier黑色紗裙,這身打扮是在向《慾望城市》完結篇裡凱莉的紗裙致敬。

Source: Netflix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