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西裝褲長靴、偽牛仔褲睡衣裙…MM6 Maison Margiela 2021春夏從「居家辦公」找靈感,比你想像更時髦

今年的時裝週雖然不像往常那般熱鬧,但各大牌仍傾囊花心思搞創意,玩出後疫情時代下備受矚目的新型態時裝秀。解構大師Martin Margiela的副牌MM6 Maison Margiela透過鏡頭,帶我們細看2021春夏系列。

有鑑於「居家辦公」成為了許多人2020年的生活日常—包括MM6 Maison Margiela團隊也是在家中構思與設計新系列—全新2021春夏系列主打一連串「上身是上班服,下身是派對裝」的破格服裝造型,打趣描寫許多人跟老闆或同事開視訊會議時,僅有上半身為正式工作裝,而下半身可能還穿著睡褲,又或是已經套上火辣緊身裙,準備時間一到就下班狂歡的景像。

左: MM6丹寧拼接長裙/15,800元
右: MM6造型西裝背心/30,800元、造型西褲/15,800元

MM6並以拍攝春夏造型目錄的幕後紀錄影片型式,發表2021春夏系列。不斷拉遠拉近的鏡頭,呈現出工匠、模特兒的互動,還有試裝fitting的過程,一身白袍搭配白口罩的造型,像極了實驗室裡專注研發的科學家,也像極了疫情下什麼都摸不得、碰不得的生活現況。在長達六分半的影片中,從場景佈置、攝影師運鏡、服裝的整理,到模特兒的走位,以及現場光影與音樂的變換,工作人員每一幕都小心謹慎的指導著,我們就像服裝秀場中第一排的貴賓,見證了整部影片的誕生。

MM6流蘇造型T恤/9,580元

長及手臂的手套,也是許多模特兒身上的必備單品,象徵著疫情之下人與人之間,甚至是與物件之間必須刻意維持的社交距離;印花絲巾與恤衫、背心和T恤連成了一體,就像一幕幕流動的風景,彷彿在說雖然疫情限制了旅遊,但卻限制不了賞景的自由;而一件件短身剪裁的襯衫、西裝和風衣,剛好處於在視訊螢幕中出現時最完美的上半身比例,簡直就像是為了居家辦公生活而量身打造的款式!

左: MM6灰色短版西裝外套/23,800元
中: MM6藍天白雲絲巾拼接襯衫/19,800元
右: MM6天藍色短版襯衫/10,800元

整系列以萬年不敗的黑、白兩色為主色調,中間還加入了丹寧布料、波點印花,以及品牌經典的肉色縐織物,透過異材質拼接和變形玩味的剪裁,展現品牌一貫奇異搞怪的設計理念。

左: MM6白色印花嫘縈長洋裝/22,800元、MM6黑色印花嫘縈長洋裝/24,800元
中: MM6波卡圓點拼接洋裝/31,800元
右: MM6短版風衣外套/22,800元、MM6風衣造型裙/21,800元

其他吸睛單品,包括一併附上連身褲管的高跟靴,穿上它就像穿上了半截褲子;經典的Tabi靴款,也縮小尺寸變成了可愛的迷你吊墜項鍊。

MM6格紋假兩件襯衫外套
MM6領結式灰色五分袖洋裝
MM6黑色尖頭短靴
MM6簡約粗跟尖頭拖鞋
MM6山型肩背手機殼
MM6山型銀鍊肩背包

MM6 Maison Margiela專門店
電話:02-27237970
地址:微風南山廣場2F(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