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olo Blahnik春夏系列從男人襯衫上找靈感

尖頭高跟、華麗細節再配上濃郁飽和的用色,還有在慾望城市中,Mr.Big跪下幫凱莉套上的求婚鞋,這是很多女人對於Manolo Blahnik的浪漫印象。

2020春夏,它的用色變得輕盈了些,還多了些雕塑的立體結構,甚至還從男性的襯衫中,找尋到靈感,招牌性的水鑽點綴也多了些巧思變化。這一季,分別從英國雕塑家Henry Moore作品的色塊元素、建築師Walter Gropius的結構線條、60’s普普藝術、男性拼接圖騰襯衫及巴黎城市印象,完整架構出春夏系列。

source: @ manoloblahnikhq

主題一:Henry Moore雕塑上的色彩想像

英國雕塑家Henry Moore喜歡運用抽象、不規則形體的有機線條,將肢體放大、扭曲,打破既有的輪廓,作品中充滿了有機的律動感,Burberry在2017年春夏系列中,當時的創意總監 Christopher Bailey也曾以他的作品為創作靈感。

source: Pintrest (@ 1stdibs )

Manolo Blahnik則取雕塑作品上的細節元素,例如「multicoloured reclining figures」上的鮮豔色塊、彷若有機生物體的曲線,變身成為Dubius和Drusus兩大經典鞋款上的patch拼貼設計。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he artist at work #Drusus #ManoloBlahnik

A post shared by Manolo Blahnik (@manoloblahnikhq) on

source: @ manoloblahnikhq

主題二:建築的立體結構

取材自建築師Walter Gropius在1919年設計的德國藝術學院建築體,矩形的方窗、整齊工整的線條再配上簡練的用色,在鞋款上以鏤空、皮革拼接出黑白相間的格紋,或是幾何鞋跟,呈現出這位包浩斯大師乾淨俐落的風格。

source: @walter.gropius

主題三:鮮明的巴黎印象

2019年7月第一間巴黎專賣店開幕,喚起了對這座城市的想像。Mr. Blahnik眼中最美的巴黎,是很60’s的。庭園的花藤、華服上的織錦綢緞、細膩講究的刺繡,搭配上Manolo Blahnik最經典的鑽飾點綴,成就了女人優雅奢華的足跡。

source:@ manoloblahnikhq

Lurum印花高跟鞋/57,800元
Carolyne 印花高跟鞋/32,800元

主題四:圖騰技法

將大量出現在男性襯衫中的格紋、條紋印花,合而為一,再加點很女孩的圓點,配上春天感的糖果色調,端出的是與我們熟知的Manolo Blahnik很不一樣的青春甜美。

Hangisi 拼接高跟鞋/48,800元
Hangisi Flat拼接平底鞋/46,800元

主題五:圓點的普式藝術

60’s的風格顯學普普藝術,是對大眾文化最為親近的藝術派別,沒有一定的表現型式樣式,從生活中熟悉的人事物為取材,或是運用重複複製的簡單形狀,充滿繽紛想像。Manolo Blahnik春夏系列中,以鞋面滿版圓點的圖案,營造出甜美的鄰家女孩氣息。

Manolo Blahnik 微風南山店

Add:松智路17號一樓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