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史上最大時裝特展完整呈現!Dior 70週年特展免費線上看

即使這波疫情讓時尚產業受到不小衝擊,面對艱難時刻,過去打造夢想的品牌,也在此刻繼續發揮美麗的力量,除了製作出最美的防疫物資,也紛紛將珍貴的品牌資源,無償免費開放線上共享。

Dior就把在2017年至2018年於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展出、曾一票難求的品牌特展《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以生動的紀錄片形式透過網路平台公開。在帶領觀眾探訪品牌70年歷史的同時,也能夠暫時抽離現實、沈浸在迪奧的世界之中。

source:@dior

《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在2017年7月5日至2018年1月7日於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展出,由博物館館長奧利維嘉貝 (Olivier Gabet) 與時尚歷史學家兼丹佛藝術博物館織品藝術與時尚館長佛羅倫斯穆勒 (Florence Müller)兩人共同策展,佔地超過3,000平方公尺的展覽空間中,展示包括3,000間高級訂製禮服、配件、照片、原始手稿以及近100件的藝術品,是巴黎史上最大規模的時尚展覽。

為了完整呈現Dior 多樣又充滿創造力的世界,這些豐富的展品來自各處,包括品牌的檔案室、博物館、聖羅蘭基金會((La Fondation Pierre Bergé – Yves Saint Laurent)以及橫跨歐美的多間美術館與博物館;透過手稿與樣衣,品牌工坊等等多樣的展品揭開品牌的神秘面紗。

source:@dior

除此之外,品牌過去為人所知的多項合作也透過這次的展出巧妙呈現。包括與Stephen Jones合作製帽、與Roger Vivier合作製鞋、René Gruau 與 Mats Gustafson 的插畫,以及施華洛世奇的珠寶作品與刺繡等等。接續在迪奧先生之後的六位品牌創意總監,其最具有代表性的創作也透過頂尖攝影師的鏡頭呈現在展覽之中。

品牌為了重現這場史上最大規模的時尚展覽,透過紀錄片的方式,在大約一個小時的片長中,從展覽的規劃建造開始完整呈現。比起在現場觀展,更加入了專家親自陳述、以及豐富的花絮插曲,過去未能親臨現場觀展,現在只要坐在家中、透過Dior官方YouTube頻道就可免費收看。

《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線上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LWDWzMrkBE

加碼推薦:

Dior同步再釋出一部Henri A. Lavorel於1949年執導的迷你紀錄片《Haute Couture》(高級訂製服),片中可以跟著Dior先生的視角與親自解說,一探他休憩創作的河邊宅第,以及位在巴黎蒙田大道30號的工坊,如何製作出一件件蔚為經典的高級訂製服。

《Haute Couture》迷你紀錄片線上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SWE3myVLk

source:@dior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