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同志驕傲月」挺起來! Versace與 Lady Gaga聯手、貝嫂義賣自家T恤~十七個品牌今年彩虹系商品一次看

每當六月來臨,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品牌推出以彩虹為主題商品,有些人可能會納悶為何這些品牌要這麼做?彩虹又是代表什麼?那是因為6月正是「Pride Month(同志驕傲月)」,而彩虹則是代表著LGBTQIA+族群。而今年為響應性別多元與紀念Pride Month (1969年6月石墻事件),許多品牌再推Pride系列,將商品飾上彩虹色系,期望大家以各形式來共同慶祝這個象徵愛、平等與自由的月份。

adidas Originals

(中)Nizza經典鞋/3,290元、(右)由上而下依序為 Adilette運動拖鞋1,690元 、 Forum經典鞋/3,890元、 Superstar經典鞋/ 3,690元

在這次的LOVE UNITES系列中,adidas將品牌標誌性的三葉草 LOGO 與彩虹元素結合, 通過色彩繽紛的服裝、鞋款與配件,展現品牌一直以來對多元群體的支持。此外系列更以生命、治癒、陽光、自然、和諧、精神等對應不同色彩,呈現於經典鞋款上: Nizza採用撞色元素呈現,鞋身上以醒目的 “LOVE” 字樣縫線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愛;Stan Smith 與 Forum 融入如同太陽般的清新圖案,在繽紛綻放之餘同時傳遞愉悅;而最經典Superstar則在保留經典輪廓的基礎上,為三條紋標誌增添亮眼的色彩,使鞋款躍升今夏必不可缺的搭配單品。

BOSS

(由左而右)BOSS Pride限量系列彩虹標語T恤/3,100元、BOSS Pride限量系列白色連帽運動衫/6,600元、BOSS Pride限量系列彩虹男士平口四角褲/1,350元與BOSS Pride限量系列彩虹運動長襪/600元

為響應Pride Month,BOSS於今年特別推出全新Pride限量系列,並支持全球多達160個國家組成的國際同志聯合會(ILGA World),並致力於為LGBTQIA+族群發聲。在此系列中包括多款中性款式服飾,如經典T裇、連帽運動衫及內衣單品,並為這些單品飾上象徵自由平權的彩虹色調以及「Love for all」等標語。另外廣告的部分還特別邀請到身兼演員、攝影師、性別平權推手的Tommy Dorfman及Peter Zurkuhlen出鏡拍攝,希望能分享自身的故事,傳遞驕傲、自由與希望的信念發聲。

LEVI’S® 

(由左而右)LEVI’S® Pride平權系列彩圖紋TEE/1,490元 、LEVI’S® Pride平權系列丹寧連身短褲/3,290元、LEVI’S® Pride平權系列丹寧外套/4,390元

LEVI’S® 2021 Pride平權系列以大愛、理解、樂觀三元素為靈感,以希望激發社會對於LGBTQIA+族群更多的同理心與包容,推出不分性別的LEVI’S®經典單品。此次全新的彩虹圖樣靈感汲取自舊金山卡斯楚區飄揚的彩虹旗,皆呈現於全系列單品:丹寧夾克外套、丹寧連身短褲,而全系列單品已於限定門市與官方蝦皮賣場上開始販售。

(上)彩虹圖樣的雙馬皮標、鈕扣及紅旗標、(下)6種彩虹logo與客製標語

此外,Levi’s今年還特別提供了客製化服務:台北東區Levi’s旗艦店獨家設有Tailor Shop服務,提供多款彩虹圖樣的雙馬皮標、鈕扣及紅旗標等供大家可以打造專屬自己的丹寧單品;另外,全台還有6間Levi’s門市設有Print Shop服務,提供6種彩虹logo與客製標語,讓大家隨意搭配並印製於T-shirt上。

Michael Kors

在此次Michael Kors彩虹膠囊系列中,各個單品皆全部飾上了“Michael Kors”字樣的彩虹心形圖案包括連帽洋裝、運動短褲等,並以超模Bella Hadid搶先演繹的Unisex T-shirt為系列主打。白、灰兩色選的彩虹心形圖案T-shirt,其所有銷售所得將全數捐贈给人權組織——OutRight Action International(國際立即行動組織),以支持LGBTQIA+族群運動,喚起社會對於性別平權的理解與包容。

MICHAEL KORS 白色心型彩虹 T-shirt
MICHAEL KORS Pride 灰色心型彩虹上衣

Versace

Versace x Born This Way Foundation T-shirt與貝雷帽/價格店洽

在今年,Versace邀請到Lady Gaga一同為Pride Month及她的經典專輯《Born This Way》發行10週年慶祝。系列中Versace將會拍賣Lady Gaga於全球巡迴演唱會上穿著的經典皮衣複刻版,並推出帶有彩虹色品牌字樣的中性T-shirt及貝雷帽。屆時拍賣款項與服裝銷售所得將悉數撥捐至Lady Gaga設立的Born This Way Foundation,以展現品牌對LGBTQIA+族群的支持。

source:instagram @ladygaga

UGG

(左)Lil Nas X、(右)FLUFF YEAH彩紅毛絨蹦帶涼鞋/4,800元

一向對LGBTQIA+族群與議題相當重視的UGG,這些年來一直默默地展現對平權運動的支持,透過PRIDE膠囊系列為其族群發聲已逐漸成為品牌傳統。而在今年的PRIDE膠囊系列中,UGG將熱門鞋款之一的FLUFF YEAH毛毛涼鞋,絢染上了搶眼的代表性彩虹色,澎鬆的柔軟羊毛、改良的橡膠厚底,以及飾有品牌LOGO的彈性繃帶,帶來今夏最繽紛的穿搭首選。

Balenciaga

於時尚圈成功實踐無性別服飾的Balenciaga,在Pride Month也對於LGBTQIA+族群給予最大的支持,推出印有「GAY PRIDE BALENCIAGA 2021」、「GAY」字樣等服飾及配件。與此同時Balenciaga亦致力成為LGBTQIA+族群強大的後盾,將系列銷售所得的15%捐與The Trevor Project(特雷弗專案),支持預防 LGBTQIA+族群 自殺行為,讓時裝遠遠不止供觀賞或穿著之用,而更是能夠過其發揮影響力。

Victoria Beckham

「對我來說,驕傲是對於能完全做自己的慶祝與認可」貝嫂 Victoria 說道。近期她與幾位好友輪番於社群曝光了一段短影片,影片中他們不約而同地穿上一件印有「Proud and Wannabe Your Lover」的彩虹字樣T恤,而這件T恤正是今年貝嫂個人品牌Victoria Beckham與akt charity共同為Pride Month所打造的服裝。 至今雙方已經連續第三年合作,此次T恤所有收益將照以往慣例全數捐助給akt charity,以實際資助支持該組織持續為英國無家可歸的LGBQT+ 青年所做的努力。

貝克漢一家力挺「Proud and Wannabe Your Lover」,從左上至右下依序為小女兒Harper、貝克漢、長子Brooklyn、次子Romeo、小兒子Cruz

UNDER ARMOUR

(左)UA Pride系列男版Pride短T/1,080元與)UA Pride系列女版Pride背心/1,080元、(右上)UA Pride系列HOVR Sonic4慢跑鞋/4,280元、(右下)UA Pride系列女版運動短褲/1,080元

UNDER ARMOUR全新推出UA Pride系列,此次整體採用簡約黑白為基調,彩虹標誌色點綴細節,為整體造型增添趣味和活力!短T上的「LOVE ALL ATHLETES」標語以柔和字體呈現,透過簡單的文字訴說著品牌核心精神;女款短褲則運用各式手寫文字、彩虹塗鴉組成,除了涼爽舒適,繽紛色彩更是為夏日帶來一絲沁涼。另外,UNDER ARMOUR同步推出彩虹配色的「HOVR Sonic 4」慢跑鞋,漸層彩虹中底、品牌LOGO與鞋帶都染上彩虹色調,直球呼應彩虹節活動。

Puma

(左)PRIDE短袖T恤/1,080元、PRIDE緊身褲/1,180元、Pride腰包/1,980元、(右上)Future Rider Pride /2,980元、(右下)Leadcat Pride/980元

主張自由、愛、平權的PUMA ,二度攜手品牌大使 Cara Delevingne 一同與全球慶祝PRIDE Month的到來,推出以#ForeverFREE 愛自由無極限為主題打造的PUMA Pride Pack 系列。此外,為展現對全球 LGBTQIA+ 組織的支持,Puma身體力行宣佈會將銷售所得的 20%捐贈給 Cara Delevingne 基金會所推動的 Giving Back Fund 專案,讓世界每個角落都能獲得這份無差別的愛。

Savage x Fenty

作為蕾哈娜自創內衣品牌Savage x Fenty的首個 Pride 膠囊系列,此次共推出25件繽紛單品,包含尺寸完整的彩虹印花內衣褲、吊帶襪、服飾。Savage x Fenty 還將從 Pride 膠囊系列的銷售中捐贈 250,000 美元給克萊拉萊納基金會和 GLAAD ,以展現對 LGBTQIA+ 組織的支持。

Coach

Coach 今年以「Pride Is Where You Find It」為主題,旨在強調不論身在何處或以何種方式慶祝,都應將驕傲作為一種心態。在系列中以彩虹色調、細節貫穿於包款、T 恤及鞋履等,Coach同時也邀請明星們錄製影片現身力挺,包含變裝皇后Bob、「漢娜的遺言」主演 Miles Heizer、Jack Mizrahi等,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們在哪裡找到自己的驕傲。

Dr. Martens

繼上次Dr. Martens於八孔長靴繡上彩虹圖案後,這次則是將品牌最經典的1461鞋款重新演繹,不僅在鞋跟處繡上彩虹圖案,以及在鞋跟拉環換上鮮豔的彩虹色調,這次更將鞋帶與鞋體縫線換上繽紛色彩,對喜歡Dr. Martens的各位來說,這雙經過彩虹旗包裝的1461三孔皮鞋,絕對會是今夏不可多得的收藏。

Calvin Klein Jeans

(右)PRIDE TANK TOP/2,280、(左)PRIDE LOGO TEE/2,280元

2021年Calvin Klein推出一項《The moment》計畫來支持Pride Month,並邀請到8位同志音樂家、平權運動家與創意工作者於鏡頭前現身說法,闡述那些改變自己人生的關鍵時刻。《The moment》系列以中性乾淨的剪裁貫穿,包括有男女性內衣褲、丹寧外套與短褲,同時將Calvin Klein Jeans字樣染上漸層的彩虹色調,延續一貫簡約的風格。

source:instagram @calvinklein

Converse

(左)Pride Run Star Hike高筒運動鞋、(右)Chuck 70高筒運動鞋

在今年適逢第六個Pride系列之際,Converse推出了6雙經過彩虹圖案、顏色及細節詮釋的鞋款,這六雙鞋款中每一雙皆有屬於自己的塗鴉及顏色配置,象徵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 近期相當火熱的Pride Run Star Hike從鞋帶、徽標、鞋跟拉環延伸到橡膠標條通通換上了象徵Pride的漸層彩色,而鞋底飾以閃亮黃色的星形標誌更是讓人看直呼好想擁有 ; 每位潮人必備的Chuck 70這次更是直接「繡」上了一道彩虹,並且換上了全新的彩色漸層冰底,最讓人意外的後鞋跟上象徵Converse身分證的背標也出奇的換上了Pride色。

(左)Chuck Taylor All-Star低筒運動鞋、(右)Chuck Taylor All-Star高筒運動鞋

這兩雙高、低筒版本的Chuck Taylor All-Star,不約而同地以花卉為設計主軸,並換上彩虹鞋底。而不同的是低筒版本整雙以白色為基底之外,更另外印上了彷彿全視之眼的趣味圖案 ; 高筒版本則以藍色天空為基底,自然透露出讓人輕鬆自在的氛圍。

(左)Chuck Taylor All-Star高筒運動鞋、(右)Converse拖鞋

然而這雙Chuck Taylor All-Star和拖鞋則飾上了彷彿鋸齒山脈般彩色圖樣,與前兩雙花卉Chuck Taylor形成大自然呼應,另外還可以在拖鞋鞋面上看到系列對鞋款設計小巧思:熱壓印Converse Logo。該系列售價約在95~115美元之間,不過系列尚未於台灣發售,喜歡的各位就要再稍等官方後續的消息。

Nike

Be True 系列一向是Pride Month的固定班底,每年這時Nike皆會將熱銷鞋款重新演繹,飾上繽紛的彩虹色彩或旗幟。今年Nike以 Blazer ’77 Low、Air Max Pre Day、 All Out Utility Slide 和 Infinity React Run 2等鞋款,企圖藉由Be Ture概念,透過運動讓人們更容易打破古板的舊有成見,並能多聆聽年輕族群聲音,同時支持LGBTQIA+族群並打造友善的包容環境。同樣的系列尚未於台灣發售,後續消息將會在近期公布。

Ralph Lauren

今年Ralph Lauren再推最新Pride膠囊系列,並邀請LGBT+ 藝術家 David Puck 和 Ashton Attzs 合作打造戶外壁畫,一同慶祝Pride Month的到來。而在系列中可以看到包含擁有彩虹馬球、Polo刺繡出現在胸前與袖口,背後印上TOGETHER標語的長袖衛衣 ; 同樣具有小型馬球、Polo刺繡,以彩虹色調環繞領口的經典Polo 衫。

另外還有以多個彩虹色馬球標誌詮釋的T-shirt、帽子等配件,而這次的系列銷售將 捐贈給一直致力於關懷LGBQT+平權運動的Stonewall 社區基金會, 展現出Ralph Lauren多元共融的品牌價值。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