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笑封「政治鞋頭」~蔣萬安穿「鞋王」擠身潮流咖!除了NIKE x SACAI VaporWaffle,這幾雙潮鞋下回可考慮入手

立委蔣萬安日前與洪孟楷、謝衣鳯等政界好友相約健身、打球,分享運動好習慣,沒想到照片曝光後眼尖網友發現蔣萬安腳上的運動鞋價值連城,號稱「2020年度鞋王」的NIKE X SACAI VaporWaffle運動鞋在網路上的價格已被炒到破萬元!

nick x sacai sneaker, 4 person in the photo, 蔣萬安, 運動鞋
洪孟楷將運動照放上網後,蔣萬安腳上的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意外成為 ptt 網友討論焦點
圖片翻攝: facebook@洪孟楷

究竟這雙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有什麼來頭:

蔣萬安腳上那雙 NIKE X SACAI 球鞋的聯名歷程

以解構、重組手法聞名的SACAI由日本設計師阿部千登勢(Chitose Abe)創立,曾經在川久保玲、Junya Watanbe旗下效命的她,曾被「老佛爺」卡爾拉格斐親自點評為「最有趣的設計師之一」。

SACAI與NIKE最早的合作始於2015年春夏大秀,當時推出了一款無繫帶「Nike Air Max 90」運動鞋和一系列機能服飾,但一直到2019年推出「NIKE x SACAI LDWaffle」運動鞋後,才真正成為潮人們瘋搶的話題系列。

a black sneaker, with swoosh on it, nike, sacai, air max, LDWaffle, 蔣萬安, 運動鞋

Nike x SACAI 憑什麼登上「鞋王」寶座?

在NIKE x SACAI LDWaffle的設計基礎下,全新「NIKE X SACAI VaporWaffle」運動鞋2020年於巴黎秋冬時裝週SACAI秀場首度亮相。其將NIKE創下銷售紀錄的熱門跑鞋Vaporfly與1983年推出的流線外型球鞋Pegasus結合在一起的完美設計,立刻讓全球鞋癡在夢幻清單中再添一筆。

圖片中有一張海報,上面有一雙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的球鞋

所有的元素都以「雙重疊加」的手法呈現,包括經典swoosh勾勾標誌、鞋底、鞋帶,甚至鞋舌標籤都有兩種不同的顏色。鞋面則以麂皮混搭網眼布,流線型的外型搭配鬆餅格鞋底,所有元素都被”加倍”處理。

source: instagram@wideawakearthquake

想買 nike x sacai 只能靠籤運?

去年11月開賣時,鞋癡們一貫只能憑運氣以抽籤的方式獲得購買資格,原本定價180美金(台灣定價5,800元)的鞋,卻因其稀有性一度在網路上被炒作到909美金(約台幣26,000元)。顏色上除了經典的「紅藍白」和「黑白」配色,陸續又新增了「紫綠」和「黃綠」配色。球鞋情報帳號@yankeekicks近日則是搶先曝光新配色「Sail」,以白色和米色為主色調,更為優雅和簡約。

source: instagram@yankeekicks

除了蔣萬安腳下的鞋王,這些運動品牌x精品聯名運動鞋也超難買

▍CONVERSE X DRKSHDW「Turbodrk Chuck 70」聯名鞋款

在RICK OWENS 2021威尼斯麗都秋季大秀上,CONVERSE X DRKSHDW聯名系列首度亮相,首款合作鞋款「Turbodrk Chuck 70」也首次曝光。此鞋款最大的特徵,就是把原本圓弧的鞋頭磨為平整的方型,並且稍稍往上彎曲,同時將帆布材質的鞋舌延長,讓腳型在視覺上更為修長;黑白配色中性帥氣,搭配上前衛的鞋身特色,展現設計師擅長的龐克搖滾風格。

Converse x DRKSHDW「Turbodrk Chuck 70」聯名鞋款尚未公布開賣時間和售價,但以目前的關注和討論程度來看,屆時勢必又會引發一波搶購潮。

source: instagram@converse

▍REEBOK x MAISON MARGIELA「Classic Leather Tabi」聯名鞋款

繼2020年REEBOK與MAISON MARGIELA推出「Tabi Instapump Fur」聯名分趾靴款後,2021年雙方又帶來話題十足的全新分趾鞋「Classic Leather Tabi」。以REEBOK 1983年所推出的復古跑鞋Classic Leather為藍本,搭配MAISON MARGIELA經典在鞋楦的分趾設計,激盪出新舊時代交融的衝突美感。

source: instagram@reebok

MAISON MARGIELA用擅長的Bianchetto油漆塗層,故意做出了鞋子彷彿經時間洗滌的「舊」感;鞋舌則放上標誌性的Reebok Vector Logo與Maison Margiela專屬的22號標誌。由於此為限量款,轉售平台上的價格更從原先350美金的定價炒到一雙近750美金,價格幾乎翻倍成長。

source: instagram@maisonmargiela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