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墨鏡潮流四大關鍵字已上線! 夏季防曬不要少了這一步

今夏,台灣氣溫再度創下新高,防曬也再度回歸保養的話題 C 位,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都說:「為什麼當初沒有人提醒我要防曬?」而出門時,除了記得在臉上、身上塗抹防曬乳,眼睛也需要防曬,因為它不像皮膚有黑色素來驅散紫外線,長期曝曬容易導致眼球黃斑部病變,挑選一副墨鏡,除了為造型加分,更是夏天進行防曬時的 MUST DO。

歸納出今夏墨鏡的四大流行關鍵字,作為挑選符合自己臉型、風格的依據,保護雙眼之外,連時髦度也顧到了。

Key Word 1: METAL FRAME 中性金屬框

從《外科醫生》到《第 22 條軍規》中,角色的硬漢軍官造型深深影響了 70 年代的流行文化,尤其是有金屬框架的「飛行員墨鏡」,成為一時的潮人配件。今年的美國熱門總統參選人 Joe Biden 頻頻戴上飛行員墨鏡出席公開場合,「金屬框」再現不敗地位!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Wear a mask.

A post shared by Joe Biden (@joebiden) on

source: @joebiden

CELINE 推出三種不同顏色的金屬框墨鏡,配上三角圓弧的鏡片,延續了經典飛官的造型感,例如陳庭妮配戴的黝黑色金屬框墨鏡,中性又不失女人味。

CELINE METAL FRAME 06 黝黑色金屬框墨鏡 / 14,200 元

Reflections 則和 For Art’s Sake 聯手,除了採用金屬框,更推出只有下框的特殊框型,並在鏡片與金屬框之間加入鏤空設計、左右不一的掛耳,在鏡架前端綴上金屬環和有珍珠吊飾的鏈條,末端別上珍珠裝飾,讓這款墨鏡多了幾分復古摩登的氣息。

Reflections X  For Art’s Sake

Key Word 2: CAT EYE 魅惑貓眼

潮流易逝,風格永存。在眾多款式的眼鏡中,貓眼便是那永不過時的風格,從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到 Bella Hadid、Billie Eilish,每個年代都有貓眼眼鏡的身影,因為眼鏡的細長線條讓配戴者散發出華麗絕美的誘惑感,配合不同的鏡面大小或外框弧度,都能讓配戴者充滿個性,因此始終是女明星熱愛的款式。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fter Off White

A post shared by Bella 🦋 (@bellahadid) on

source: @bellahadid

設計師 Hedi Slimane 所設計的貓眼,恐怕是需要一點勇氣才能戴上的超小鏡面。這種造型墨鏡可說不具修飾臉型的效果,但只要能駕馭得了,能將氣場開到最大(看看《駭客任務》的基努李維),想要本季最潮,絕對要試試 。

CELINE CAT EYE 黝黑色膠框貓眼墨鏡 / 13,750 元
CELINE CATEYE 玳瑁色膠框墨鏡 / 13,750 元
CELINE CATEYE 玳瑁色漸層膠框墨鏡 / 12,100 元

Key Word 3: BUTTERFLY 優雅蝶型

蝴蝶造型鏡框墨鏡在 00 年代被 Kate Moss、Rihanna 這些時尚 KOL 始祖們都戴過一輪,今夏趁著復古潮再度回歸,尤其配有漸層色調的鏡片,更是再度成為搶手貨。

source: @alexandermcqueen

Reflections x For Art’s Sake 的精緻金屬鏤空墨鏡-MINETTE ,有大膽迷人的鏡片漸層色調,搭配金屬外框,增添了輕盈的俏麗度,無形中也帶出一絲異國情調。

Reflections x For Art’s Sake MINETTE-PINK/RE1 / 7,680 元
(本型號備有玫瑰金配香檳色漸變鏡片、銀色配淡銀微反光水銀鏡片以供選擇。)

吳速玲和 Yoyo Cao 搶戴的 CELINE Butterfly 墨鏡則走經典款路線,膠框搭上大鏡片,傳承了當年的不敗時髦以及神秘感。

CELINE BUTTERFLY 玳瑁色膠框墨鏡 / 11,250 元
CELINE BUTTERFLY黑色膠框墨鏡 / 11,250 元

Key Word 4 :OVERSIZED 復古韻味大鏡框

Oversized 墨鏡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新流行一次的元素,在 70 年代時是當時女權 icon Gloria Steinem 的招牌配備,1974 年她便戴著結合 oversized 和 metal frame 的的墨鏡登上《People》的雜誌封面,這股潮流也一直沒有完全熄滅的跡象,在 00 年時透過 Paris Hilton 的時尚號召力,成為千禧年的標配。

source: @gloriasteinem

這股潮流在消極一陣子後,今年再度成為大勢風格,CELINE 透過獨特造型帶出強烈時髦感,例如《寄生上流》演員曹汝貞便戴上六角形的 oversized 墨鏡,展現搶眼又不失優雅的貴婦感。

CELINE OVERSIZED 琥珀色大型太陽眼鏡 / 13,750 元
CELINE OVERSIZED 玳瑁色膠框墨鏡 / 19,250 元
CELINE OVERSIZED 黑色膠框墨鏡 / 11,250 元

Reflections 與 For Art’s Sake聯名設計的墨鏡系列, oversized 成了主導的元素,大大的鏡片配上漸層色鏡片,復古又不失年輕活力感,是去海邊的最佳搭擋。

Reflections x For Art’s SakePERLETTE-CHAMPAGNE /RF1 / 7,960 元
(本型號備有玫瑰金配香檳色漸變鏡片、銀色配淡銀微反光水銀鏡片以供選擇。)
Reflections x For Art’s SakeMINETTE-LIGHT SILVER/RE2 / 7,680 元
(本型號備有玫瑰金配香檳色漸變鏡片、銀色配淡銀微反光水銀鏡片以供選擇。)

更多文章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
2024春夏薄荷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