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 20 年 IT bag 的 Motorcycle bag 再進化 ! BALENCIAGA Neo Classic 系列微風信義首賣亮相

定義 ”好” 的設計師,端看他是否能設計出一款叫好又叫座的 IT bag,這已成為時尚圈裡的一種隱性集體意識。

Nicolas Ghesquière 在 1997 年接手 Balenciaga 這個法國時裝屋的藝術總監大位,當時年僅 25 歲,但他成功將品牌創始人 Cristóbal Balenciaga 的太空想像,以及在當時看起來很前衛的有機線條,重新包裝出摩登現代的形象,Nicolas Ghesquière 被讚譽成功讓 Balenciaga 起死回生,這成功背後代表的還有他為這個當時已被市場遺忘許久的老牌,重新注入了銷售活水,而 Motorcycle Bag (機車包)絕對是重要的推手。

鞣製柔軟的皮革、稱不上硬挺的包型,最標誌的細節就是大大的立體鉚釘和垂掛在拉鍊頭上的長長流蘇,還有隨包附上的隨身鏡。即使過了 20 年,各品牌在每季推出 IT bag 上的不遺餘力,這個世代依舊看得見 Motorcycle Bag (機車包) 的存在。

但它一開始其實只是一款不被看好、並不打算量產的 prototype,畢竟在 2000 年初期,大眾對於精品包的期待是奢華的珍稀皮革、方正的輪廓,這個像是從跳蚤市場挖來的 vintage,仿舊感的設計 (還看不到任何 logo),市場會買單?

但超模 Kate Moss 卻一見傾心,在她完成 Balenciaga 2001 那一場秀後,要求Nicolas Ghesquière 為她製作一只 Motorcycle Bag (機車包),於是初期共只製作出 25 個,作為送給參與那場秀的模特兒們的禮物,但 Kate Moss 的 ”賞識” 也讓品牌看到這只包的銷售潛力,重啟了量產 Motorcycle Bag (機車包) 的計畫。

果然在 Kate Moss不斷被捕捉到拎著 Motorcycle Bag (機車包)上街的畫面,引發了關注,Olsen 姊妹更是頭號粉絲,一手挽著機車包、一手握著大杯星巴克咖啡,成了上街的標配,還造成一波模仿潮,機車包就這樣一路熱賣了20 年。

source: @olsen.sister

在滿 20 年之際,Balenciag 推出了Motorcycle Bag (機車包)的新版本:Neo Classic,在今年三月的 2020 秋冬巴黎時裝周上初次亮相,馬上引起一陣討論,現在終於能在台灣買到了。

Neo Classic 背後操刀設計的是現任藝術總監 Demna Gavalisa,在包型上明顯的變硬挺了,同時縮小了原有鉚釘的比例,改以鍍鋅材質、圓弧面的金屬釘釦取代,整體包面顯得更簡潔俐落。

孫芸芸小姐 搶先揹上Neo Classic mini city 亮面小牛皮新款機車包 /59,000元

Neo Classic 提供 City Nano、Mini City、City S、City M、City L五種尺寸,並有亮面小牛皮、霧面感光滑小牛皮、粒面小牛皮及鱷魚壓紋小牛皮四種材質選擇,台灣售價落在 51,100~78,850 元,完整 Neo Classic 系列還包括卡夾、手拿包(另附肩背帶)等品項,全系列於 7 月 20 日獨家於微風信義門市販售。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