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時裝週】5大城市、11位設計師還有Alicia Keys,MONCLER突破時間與空間限制,讓看秀也像是環遊世界

MONCLER 2022春夏大秀為觀眾帶來了全新的視覺體驗。突破地域限制,透過現今最前衛的沈浸式數位體驗,串連五大城市:紐約、米蘭、上海、東京和首爾,端出11位設計師系列,並邀請葛萊美獎得主Alicia Keys擔任主持人,和遠在上海的品牌代言人宋茜透過屏幕展開奇妙的互動。

正如大秀主題「MONDOGENIUS天才世界大秀」欲傳達的,這場秀的概念是史無前例、並充滿奇想的,不再侷限於一場秀、一個系列,這次的MONCLER 「MONDOGENIUS天才世界大秀」將旅行數位化,在主持人Alicia Keys的帶領下,鏡頭時而穿梭在米蘭街頭、時而又如置身在上海觀看跳傘表演,這場視覺饗宴的大秀帶領我們用第一人稱視角享受MONCLER為我們安排的世界旅程。

上海

3 MONCLER GRENOBLE系列

大秀一開始,MONCLER將我們拉到上海,以全新的方式展演3 MONCLER GRENOBLE系列!由12位專業表演者所帶來的跳傘表演,在現場三個大型的風洞中做極限挑戰,以對抗地心引力的方式詮釋3 MONCLER GRENOBLE系列服飾,充分展現本系列的實用性與高機能性。

7 MONCLER FRGMT HIROSHI FUJIWARA 藤原浩合作系列

MONCLER和日本街頭服飾教父藤原浩的合作系列同樣在上海展出,現場一個個大型屏幕和會發光的電纜相連,螢幕上展出的是模特兒身穿本系列的服飾來回穿梭,猶如現代繁忙城市的縮影。

7 MONCLER FRGMT HIROSHI FUJIWARA 藤原浩合作系列,將藤原浩的街頭文化帶進MONCLER基因中,影片中的模特兒在街頭漫步,有的甚至騎乘腳踏車和滑著滑板,充滿各式街頭元素,並結合一點後龐克和叛逆因子,整個系列以黑、白色系為主,服飾風格街頭又帶點都會,將「羽絨」設計應用在日常服飾中。

MONCLER + 張鼎昀合作系列

中國新銳設計師張鼎昀擅長設計永續與實用兼具的戶外運動服飾,以一頂羽絨忍者帽受到全球潮人的注目,如今加入MONCLER設計師系列,除了沿用最知名的羽絨忍者帽設計,更為品牌注入獨特的設計色彩。

時裝秀的場景佈置成「雪山之巔」,模特兒宛如靜止畫面般站在雪山的最高峰,透過鏡頭與燈光的變化,漂浮在空中的雲朵有了激起漣漪般的水波光澤,恰巧呼應服裝充滿未來風格、如水中世界的設計概念。

設計師張鼎昀運用水中色系以及生物色系在設計中,一些充滿獵奇感的鮮豔色調相互對比,同時也相互映襯著,羽絨服上大面積的鏤空與誇張的oversized版型,搭配上份量感十足的羽絨忍者帽,展現設計師誇張、前衛的設計風格。

東京

4 MONCLER HYKE 合作系列

自2013年成立,由吉原秀明、大出由紀子夫妻檔主理,這個帶有禪意美學的日本品牌 HYKE是與SACAI同樣受到注目的日本新生代設計師品牌。 HYKE兼具簡約與實用美學,擅長運用中性色系在設計中,以現代極簡美學重新詮釋古著元素,在中性俐落的線條中,融合進一點禪味詩意。

4 MONCLER HYKE 合作系列有品牌一貫的簡約和實用性,僅以軍綠與深藍色系貫穿本系列所有服飾單品,圓潤的繭型版型表現如古著般的服飾線條,沒有過度俐落的剪裁,讓每樣單品都溫潤實穿,將品牌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

首爾

MONCLER + GENTLE MONSTER合作系列

韓國知名眼鏡品牌GENTLE MONSTER這回與MONCLER合作,在大秀登場之前,早已在社群上「未演先轟動」。MONCLER與GENTLE MONSTER將大型裝置藝術帶到現場,結合懸浮在空中的屏幕忽明忽暗,為整場秀增添神秘感和戲劇張力。

除了濃黑神秘的秀場,本次的合作系列服飾也是一大看頭,包括互動式電子墨鏡,大型睡袋、裝飾合作系列大型logo羽絨服、羽絨圍脖等配件,皆以極黑色系為基調,表現暗黑風格中又不失摩登時髦的風格。

米蘭

1 MONCLER JW ANDERSON合作系列

設計師JW ANDERSON將觀眾帶進劇院,觀看一場輕鬆時尚的小品電影,電影由艾美獎得主Sophie Okonedo飾演一名老師,帶領學生參觀博物館的故事。電影中每位演員皆穿著 MONCLER JW ANDERSON合作系列服飾,藉由生活感十足的劇情,突顯演員身上多采多姿的衣著,展演本系列充滿鮮明對比的風格。

本系列服飾充滿JW ANDERSON抽象敘事的服裝風格,藝術質感濃厚的抽象幾何印花、跳色的不規則色塊、噴墨般的點點搭配MONCLER最具代表性的羽絨服飾,是具輕鬆寫意的合作系列。

2 MONCLER 1952男士系列

MONCLER 1952男士系列以品牌成立年份命名,由品牌總監Sergio Zambon策劃,以一場藝術展覽的形式於米蘭中央車站展出。Sergio Zambon有許多藝術家的私交好友,本次展覽展出Andrea Anastasio、Erwin Wurm和Prem Sahib的一系列作品,這些藝術品不單單是藝術品,更是結合MONCLER羽絨元素的創意作品。

透過作品反映出Sergio Zambon對於藝術的敏銳性,再由藝術作品延伸至品牌男裝服飾,模特兒身穿各式羽絨服飾,分別有亮色系、深色系和中性色系,與現場藝術品做呼應,只見模特兒站在藝術品旁看起來毫無違和感,就好像是出於同一設計師、同一系列之作。

5 MONCLER CRAIG GREEN合作系列

英國設計師品牌CRAIG GREEN於今年初和MONCLER合作帶來極具創意的系列服飾,向大自然致敬,讓服裝回歸本質,以設計師對於自然的觀察融入進設計中。在這次的大秀上,CRAIG GREEN以前衛又富有建築感的雕塑模仿飛行器,模特兒們各自抓著飛行器邊上的纜繩,象徵即將遠行的旅人,這次的展演同樣傳達與自然界和諧共存的概念。

8 MONCLER PALM ANGELS合作系列

8 MONCLER PALM ANGELS合作系列為致敬美式風格和復古文化!本系列設計師Francesco Ragazzi和電影製片人Akinola Davies Jr共同合作,將現場打造成美式沙漠,讓觀眾親自參與美式復古商店的尋寶樂趣。

8 MONCLER PALM ANGELS合作系列中,設計師Francesco Ragazzi不被季節所侷限,從美式復古商店中大量吸取靈感,結合美式元素,讓復古與現代風格相互交錯,打造質量、細節設計都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

紐約

6 MONCLER 1017 ALYX 9SM合作系列

鏡頭拉回到紐約,6 MONCLER 1017 ALYX 9SM合作系列在搖滾樂聲的伴隨下展開。只見藝術家兼音樂家Teezo Touchdown置身在一個充滿電風扇的房間,身穿長版羽絨背心和大量的6英寸釘子佈滿全身,展現詭局的都會意象。

從街頭風格起家,而後開始對科技與傳統工藝的結合有極大的興趣,1017 ALYX 9SM創意總監Matthew Williams在本系列大膽表現鮮明的都會風格,在細節中又能看見科技感的元素,包含漆皮、網狀、鐵鍊等元素,將羽絨服飾變化出更多可能。

2 MONCLER 1952女士系列

2 MONCLER 1952女士系列由設計師Veronica Leoni一手打造!本系列由歌手兼視覺藝術家Solange Knowles高亢激昂的聲樂演出拉開序幕,伴隨Solange Knowles歌聲的是現場樂隊和身穿2 MONCLER 1952女士系列服飾的舞者,藉由聲樂與舞蹈的強烈情感張力,呼應本系列旨在探索女性之美同時致敬50年代復古審美的理念。

【延伸閱讀】:【米蘭時裝周】Dua Lipa杜娃·黎波初登伸展台就扛開頭壓軸大任!VERSACE用絲巾、安全別針玩出一整個2022春夏系列
【延伸閱讀】:【米蘭時裝週】TOD’S 2022春夏將運動休閒風格穿出優雅新高度,經典「豆豆」變身手提包、服裝細節搶靚
【延伸閱讀】:【米蘭時裝週】米蘭、上海雙城同步上演!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實體首秀:不僅要你重新認識女人味,更一覽專屬PRADA式的挑逗情懷
【延伸閱讀】:米蘭時裝週比拚星光~Dua Lipa 成T台主秀、Alicia Keys成控場主持人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