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時裝周】Dua Lipa杜娃·黎波初登伸展台就扛開頭壓軸大任!VERSACE用絲巾、安全別針玩出一整個2022春夏系列

一直以來,VERSACE時裝秀上總是聚集許多大咖超模加持!例如超模Cindy Crawford,還有(不用說你就一定知道的)Kate Moss等,也曾經邀請過大名鼎鼎的明星走上伸展台一展風騷,於2020年重新詮釋的20年前叢林印花洋裝的J.LO便是最好的例子!而今季秀場上,除了Naomi Campbell、Gigi Hadid站台之外,更邀請到了身為品牌代言人的超辣「性感歌姬」Dua Lipa獻出伸展台初體驗,一肩扛起大秀開幕與閉幕的重任。

安全別針串起Dua Lipa的氣勢開場

眾所期待的大秀在場邊男模賣力拉動秀場上方佈景,和Dua Lipa的氣勢出場劃開序幕,她一身特別剪裁的西套裝上出現了許多品牌標誌的安全別針,有時作為裝飾、有時則是用以連接絲巾等面料,堪稱全世界最好用的別針,而緊接著出現的剪裁洋裝、針織長褲也皆以此手法展現異曲同工之妙,同時,當中還看到創意總監Donatella運用了VERSACE以往相當少見的解構拼接手法,將本季的創意來源點綴。

安全別針出現在西裝、剪裁洋裝、針織長褲,有時作為裝飾、有時則是用以連接絲巾等面料,同時,Donatella還在本季運用了VERSACE以往相當少見的解構拼接手法

配件「絲巾」,這回改當主角

回歸到系列主軸,VERSACE顛覆極具品牌傳統和個性的經典絲巾印象,一改以往領巾用途,將標誌性La Greca廻紋、象徵王冠與徽章的Royal Rebellion和代表春季繁花的Acid Bouquet等精緻印花的絲巾貫穿在2022春夏系列中,不僅化作Gigi Hadid身上隨風飄揚的襯衣、美國名模Emily Ratajkowski身上的長袖上衣,同以安全別針連接呈現拼湊、不完整的感覺,彷彿衣服被撕破後再縫合起來,散發隨性野性的氛圍。另外,在系列中也能看到絲巾作為頭巾和包款裝飾,為任何造型增添VERSACE濃厚的時尚態度。

VERSACE一改絲巾以往只作為領巾的用途,將標誌性La Greca廻紋、象徵王冠與徽章的Royal Rebellion和代表春季繁花的Acid Bouquet等精緻印花的絲巾以安全別針串連成系列多項單品,營造出拼湊、不完整的感覺設計,彷彿衣服被撕破後再縫合起來

「絲巾不再只是飄逸或夢幻,而是撩人、性感、貼身。」-Donatella Versace

充滿年輕氣息的高貴奢華

在系列中我們還能看到洋裝、上衣和裙子,甚至西套裝換上色彩鮮豔飽和的乳膠,帶點鮮明光澤的硬挺面料,與絲巾的柔軟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質感,亦或是高飽和、低光澤的面料以相同拼接剪裁穿插於系列中,為VERSACE帶來有別以往浪漫印象的活潑年輕氛圍。

洋裝、上衣和裙子,甚至西套裝換上色彩鮮豔飽和的乳膠,與柔軟的絲巾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質感,另外,高飽和、低光澤的面料以相同拼接剪裁穿插於系列中

過去幾季,VERSACE在服裝上都以繽紛、高飽和色彩對比的搭配呈現,說實在有時不免會讓人感到複雜與凌亂,不過在這季當中Donatella改變設計風格與作風,且絲毫不失任何一點VERSACE的奢華與高貴。

絲巾創意也延伸到男裝中

接著在男裝設計中,Donatella同樣以絲巾為藍本貫穿,帶來多款由印花打造的寬鬆絲質造型,品牌不可或缺的絲質襯衫和上衣、帶有風格休閒的襯衫和睡衣套裝、修身剪裁的類球衣,不時搭配上色彩大膽的剪裁俐落西裝,或是交叉搭配由貼身乳膠製成的上衣、西裝外套,整體畫面不僅精彩同時更帶給視覺上的舒適。

男裝設計同樣以絲巾為藍本貫穿,絲質襯衫和上衣、休閒襯衫和睡衣套裝、修身剪裁的類球衣,不時搭配上色彩大膽的剪裁俐落西裝,或是交叉搭配由貼身乳膠製成的上衣、西裝外套,整體畫面不僅精彩同時更帶給視覺上的舒適。

就連包款也不放過!

當然對於包款、配飾情有獨鍾的各位來說,體現神話女神Medusa自信與美麗的新款La Medusa包款你絕不能錯過,每個包型都各自都加入鍊飾、絲巾的細節,另外,還有全新色調的La Greca Signature包款,也同樣有著本季的靈感來源──絲巾於包上裝飾隨風飛舞。

La Medusa、La Greca Signature包款不只在這季有全新的色彩詮釋,每個包款也同樣有著本季的靈感來源──絲巾於包上裝飾隨風飛舞。

厚底鞋大勢也延燒到VERSACE

除此,眼尖的各位可以發現,隨著厚底鞋款在時尚界各品牌發酵,VERSACE當然也沒放過它,可以看到幾乎所有女性Model都在這次的伸展台上穿上厚底鞋,包括有著Medusa圖案的樂福鞋、細袋高跟鞋等,不僅讓整體穿搭更顯氣勢,同時也將這些絲巾上的繁花堆疊出更高層次。

Medusa圖案的樂福鞋、細袋高跟鞋全都以厚底款式出現在秀場上,不僅讓整體穿搭更顯氣勢,同時也將這些絲巾上的繁花堆疊出更高層次。

在最後的壓軸,Dua Lipa換上亮麗的桃紅色亮片中空裝和涼鞋,不忘在定點POSE時吐舌、眨眼,露出淘氣的表情,與她整身辣到不行的穿搭形成強烈對比。最後和創意總監Donatella一同謝幕時,她也露出有別以往風格的甜美笑容,與先前在伸展台上的氣勢洶洶,不禁讓人看到這位冰山美人可愛的另一面。

【延伸閱讀】:【米蘭時裝週】5大城市、11位設計師還有Alicia Keys,MONCLER突破時間與空間限制,讓看秀也像是環遊世界
【延伸閱讀】:【米蘭時裝週】TOD’S 2022春夏將運動休閒風格穿出優雅新高度,經典「豆豆」變身手提包、服裝細節搶靚
【延伸閱讀】:【米蘭時裝週】米蘭、上海雙城同步上演!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實體首秀:不僅要你重新認識女人味,更一覽專屬PRADA式的挑逗情懷
【延伸閱讀】:米蘭時裝週比拚星光~Dua Lipa 成T台主秀、Alicia Keys成控場主持人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