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夏倫敦時裝週】這樣的風衣你看過嗎?!BURBERRY挑戰性感極限,解構經典風衣,讓後背現春光

自Riccardo Tisci上任以來,BURBERRY就如同被從時代洪荒中抓出來重新洗滌,在保有傳統美學的同時,灌入新思維、新創意,激盪出不拘泥於框架,更具個性的獨特風格。BURBERRY 2022春夏大秀依然維持線上直播方式「透過這場秀讓我們的想像力掙脫桎梏、自由飛翔」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說道,這場秀以「Animal Instinct」為題,一系列沉浸式的空間與體驗,喚醒人類動物本能。

source: @ burberry

Riccardo Tisci上週在IG貼出登上《DSection》雜誌封面的照片,他一手抱著小鹿,自己戴上動物般的耳朵,呼應著本季大秀主題。在秀場上模特兒也戴上各式動物耳朵,大秀一開始非常安靜,你只能聽到腳步聲、風聲、鐘聲及遠處動物的聲音,隨後走入派對人群中,象徵著我們皆是從自然而生的一部分。今年8月痛失母親的他,將此場秀獻給他的母親 Elmerinda,也渴望藉由回歸自然,聆聽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自由靈魂。

source: @ burberry

source: @ burberry

解構經典風衣

有著「只要一下起雨來,整個倫敦便都覆蓋在BURBERRY之下!」的都市傳說,BURBERRY的風衣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能遮風擋雨,又能禦寒保暖,機能性十足,是衣櫃裡時髦又耐穿的服飾。新的一季,Riccardo Tisci大膽解構重組品牌傳統風衣,將其注入新的靈魂,讓風衣呈現出強烈又醒目的廓形,重新以不同面貌示人。

新的一季,Riccardo Tisci大膽解構重組品牌傳統風衣,將其注入新的靈魂

在經典柔和的米棕色中,加入全新的深餅乾色,前長後短剪裁、誇大翻領、金屬鏈環,無袖比例、大披肩等,煥然一的設計也象徵著BURBERRY從老字號品牌跨入新時代領域,注入了年輕活力能量。背後短裁風衣,露出帶有抽象印花圖案的泳裝,結合了優雅與不經意的小性感,也完美詮釋女人的不同面向。

背後短裁風衣,露出帶有抽象印花圖案的泳裝,結合了優雅與不經意的小性感

抽象印花圖案

不規則的抽象印花圖案,如動物身上的斑點佈滿整件衣裳,還有「Universal Passport」字樣印花妝點著洋裝和襯衫,在透視印花上衣底下層層堆疊,創造出嶄新的圖騰。

不規則的抽象印花圖案,如動物身上的斑點佈滿整件衣裳

鮮豔活潑的粉橘色、黃色及紅色點綴,為春夏帶來新的活力,抽象形狀層層堆積,在衣服上相互對映,呈現出不受拘束的自由,變化出獨特的魅力花色。

抽象形狀層層堆積,在衣服上相互對映,呈現出不受拘束的自由

改版西裝外套

BURBERRY本季不斷地在跳脫框架,擺脫以往英式剪裁較嚴肅、正式的合身西裝外套,改以無袖和露背的剪裁,打造成背心式休閒西裝外套,並且重新將翻領設計為包覆住脖子的圍巾式造型。

BURBERRY本季不斷地在跳脫框架,擺脫以往英式剪裁較嚴肅、正式的合身西裝外套,改以無袖和露背的剪裁

鏤空挖洞細節

在這次大秀上除了圓形輪廓印花,在彈性科技布料製成的性感貼身服飾上,亦出現各式挖洞、鏤空設計,火辣的細節將好身材展露無遺。緊身長袖黑色及裸膚色上衣在胸前恰到好處的一排挖空,並且用銀色鏈環相連接,與手上金屬飾品和腳戒呼應。在緊身褲上大腿兩旁也大膽挖空,在正面視覺上產生特殊的視覺效果,重新定義屬於BURBERRY的性感。

在這次大秀上除了圓形輪廓印花,在彈性科技布料製成的性感貼身服飾上,亦出現各式挖洞、鏤空設計

TB Monogram全新包款

本季秀場上出現的全新包款亦是引起話題討論的亮點,BURBERRY以本季系列的抽象曲線印花圖案為靈感,推出有著橢圓形圓筒外觀的「Rhombi肩背包」,有如窗花般的雷射雕刻鏤空包身,上面是大大的TB Monogram相連,搭配著圓形包扣細節的手把,也呼應本季服裝設計。

橢圓形圓筒外觀的「Rhombi肩背包」,有如窗花雕塑般的鏤空包身,上面是大大的TB Monogram相連

另外也推出素面皮革款式,簡約、素雅,又帶有細節造型,除了大款的手提肩背包,亦有小型的手拿包尺寸,圓筒型包身搭配超大尺寸的搭扣手柄,手提或手拿都非常時髦。

另外也推出素面皮革款式,簡約、素雅,又帶有細節造型

而BURBERRY也賦予The Olympia包款全新的樣貌,半月型的流暢線條包身是品牌中的標誌性包款,以往的硬殼材質,在這一季變成更柔和的皮革形狀,並搭配了圓形肩背帶,各式場合都非常適合。

BURBERRY也賦予The Olympia包款全新的樣貌,在這一季變成更柔和的皮革形狀

極簡主義鞋履

在鞋款的部分,採極簡風格設計,有著腳趾環細節的方頭小牛皮涼鞋,具有T 字和搭扣踝帶,加上纖細高跟或平底皮革鞋底,有黑色、白色及柔和黃褐色三種顏色。這種簡約造型的鞋款還有一款搶眼的黑色過膝露趾襪靴。

鞋款的部分,採極簡風格設計,有著腳趾環細節的方頭小牛皮涼鞋,具有T 字和搭扣踝帶,加上纖細高跟或平底皮革鞋底

【延伸閱讀】:吸氣收小腹預備起!秋冬請守好腰線,鏤空、低腰、短版大舉挑戰妳的體脂率
【延伸閱讀】:不是不時髦,是妳不會搭!涼鞋/拖鞋時髦地位大躍進,這兩雙「醜」鞋躋身今年春夏Top 4必備款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