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PRADA 2022春夏男裝登場:半截式西裝秀炫「腹」、極短褲露長腿,性感或許已不再是女性專屬?

2022春夏男裝系列相較以往,在「性別模糊」與「女裝男穿」的持續影響下, 今年PRADA和FENDI將更多的女裝設計元素融入到男裝中,分別要男性們穿上極短褲露出過去不見天日的大腿、或換上短版西裝加入炫「腹」行列,撕下男裝一直以來的陽剛標籤,再為新時代的男裝輪廓下一註解。

Fendi

自2015年,Fendi便將總部搬至義大利文化宮(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這座擁有86歷史的法西斯建築,除了擁有全石造的拱形外觀,更坐擁歷史之都羅馬城的絕美風景。而作為疫情後首秀,Fendi選擇將一切回到根本,以這座充滿歷史色彩的總部作為靈感與場地,舉行2022春夏男裝大秀。

FENDI男裝藝術總監Silvia Venturini Fend以加入了大量的夏日專屬粉彩色調呼應著羅馬城的春天植物:檸檬萊姆黃、沁透冰藍、薰衣草紫和開心果綠,以及石灰華、石墨和石板等礦物色調,彷彿瞬息的天空與歷史城景相映。

此外,系列中更出現市景印花、抽象FENDI Earth印花,以及取自品牌典藏檔案中的FENDI Land印花,以總部為中心,宛如古地圖般出現在系列中的亞麻絲綢套裝、緹花牛仔布、毛絨鉤織T恤及嵌花毛絨上,將俯視的羅馬城鉅細彌遺地呈現。

系列中最讓人眼睛一亮的,無非是這些被「腰斬」的炫「腹」式西裝外套與上衣,搖身一變成女裝中常見的短版單品,為男裝增添了一絲性感 ; 襯衫、針織上衣也彷彿被白日夢咬了一口,呈現規則弧線下襬,夏日好夥伴的西裝短褲也比以往更短了!並且增加了多口袋設計,整系列無不散發出了玩心十足的夏日風情。

不僅如此,FENDI在系列中還與ARENA合作推出泳鏡、泳帽,乒乓球拍袋等夏日配備。多種粉彩色調的霧面尼龍Peekaboo經典包款,飾有光亮的邊緣或粗大的Selleria縫線 ; Baguette包款則變身寬大的信差包或有機玻璃材質手拿包,輕便、小巧,就像掛在細腰鏈上的珠寶袋,讓人愛不釋手,另外首次出現的漁夫帽包款、FF logo公事箱更是格外新奇,不禁讓人深深著迷。

source: youtube @fendi

Prada

這季為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共同合作的第二季,兩人一同將2022春夏男裝大秀帶到了義大利的薩丁尼亞海灘,而之所以選擇此處舉辦發表,除了對當地環保計畫表示支持,更是展現品牌對海洋環境的重視。此外,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帶著大家走出病毒的籠造,一同逃離到這個純淨潔白的海灘上。

影片開頭,大家身在蜿蜒的紅色隧道中跟隨著Model一同步行,而就在Model轉身中一個亮點瞬間讓大家眼球為之一亮!沒錯,他沒有反戴,而是這季Prada反其道而行,將以往所有品牌都擺在最顯目處的Logo移到系列服裝、配件或是鞋履的後側。

Model們依序地通往海邊,所有單品更是一一呈現,宛如英國警察帽子的口袋漁夫帽,還可以收納墨鏡,絕對會是這季最具話題單品;彷彿內褲外露的雙褲頭設計,在鬆垮的西裝寬褲裡露出一截花紋內襯 ; 露肩、袒腹,帶著女裝元素的特殊剪裁針織上衣,就連女孩們也覬覦,以及與海邊主題呼應的章魚、船錨等海洋相關印花單品,讓人不禁立馬就想不一切地衝向海邊。

然而只要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攜手,話題絕對不會少。從6分鐘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這系列的所有造型幾乎都是以極短褲呈現,不管是棉麻短褲、捲起下襬的連身褲或是擁有片裙般設計的短褲,搭上長版上衣瞬間下身失蹤,一不注意還可能讓人誤會是女裝系列,那麼各位「陽剛」慣了的男性們,你們買單嗎?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