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逛VIP專屬的GUCCI《High-End頂級鑑賞會》,Ancora Notte晚宴服系列首次亮相,還有全球僅一件的珍稀獨家款

GUCCI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上任後不僅在服裝設計上大改風格,行銷方面也運用了許多不同的策略。先是推出Gucci Prospettive創刊號,每一季都會展示結合藝術於時尚的內容。之後在全球各地舉辦GUCCI Ancora展覽,結合藝術家的作品,再次強調時尚與藝術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此外還把作為品牌代表色的酒紅色大肆發揚光大,大量地廣告看板等加強大眾對GUCCI新風格的印象。

延續每年的展演,但加入更奢華的體驗

GUCCI每一年都會特別為品牌VIP打造不同主題的專屬展演。今年適逢新任創意總監上任,因此以全新的主題《GUCCI High-End頂級鑑賞會》登場。台灣還是全球巡迴的第一站。展覽內並非展示品牌最新成衣系列的商品,而是特別嚴選了極為獨特的單品,以及Sabato de Sarno打造的Ancora Notte晚宴服系列,有些服裝甚至全球只有唯一一件,非常珍貴,也因此這次的展演能讓VIP們擁有更加頂級與尊榮的感受。

即將登場的聯名傢俱現身展覽

展覽現場汲取Sabato de Sarno在GUCCI首場大秀的概念,運用極簡和純淨的色調作為主軸,更能突顯每件服裝和包款上所有精緻的細節。走入展覽的門口和接待空間,可以看到品牌未來將與Cassina聯名打造的酒紅色Utrecht扶手座椅,當然也擺放著他創刊的Gucci Propettive雜誌。除此之外還展示了許多他親自挑選的書籍、小說或詩歌。牆上掛著在Ancora展覽時合作的米蘭新銳藝術家Valerio Eliogabalo Torrisi的文字藝術作品”Nei momenti ci perdiamo, ancora”(我們迷失自我的時刻,仍然在)。而這個空間也是希望能讓顧客看到他的靈感來源以及希望能創造的時尚美學。

近看更驚奇的細節

進入頂級鑑賞會的重點,VIP能夠近距離欣賞由Sabato de Sarno在LACMA的慈善晚宴上,毫無預警發表的Ancora Notte晚宴服系列,也更能了解他被評論家們頻頻稱讚化繁為簡的原因為何。這也是這個系列首次亮相,服裝的輪廓和設計看似簡約,但近距離欣賞就能看到每件服裝精緻的細節,每個珠飾、亮片都是工匠們手工縫製。最讓人驚嘆的是,其中一件晚宴服的上半部採用輕薄易碎的蕾絲製作,只用細肩帶作為設計,但竟然撐起沉重的亮片裙擺,其所運用的剪裁和結構還蘊含著物理等力學的展現。

全世界只有一件

當然最特別的就是全球僅有一件的珍稀單品。台灣鑑賞會中的獨家款式為一件綠色連身裙,底部鑲嵌了亮片,花卉圖案則運用不同尺寸的玻璃珠和寶石製成,耗費了615個小時純手工打造。GUCCI強調服裝僅能作細微的尺寸調整,獨家款式連總公司都不會有樣衣,是真正的One and Only,勢必能夠更吸引追求獨有的VIP顧客購買。

圖為Ancora Notte晚宴服系列照片,並非內文所敘述之獨家款式。

珍稀皮革的工藝

除了服裝之外,鑑賞會的下一站就是各式珍稀皮革打造的包款,像是喜馬拉雅鱷魚皮製作而成的包款現場也能看到,一般這種珍稀的皮革大多以白色作為主要色彩,但GUCCI為了展現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精采皮革製作工藝,在皮革上運用暈染的工法,推出奶茶色、粉灰色等特殊色系。其他還有玩轉不同色系的款式,有適合春夏的粉嫩色、金屬色等。

最後一站:準備旅行

鑑賞會的最後一站則以GUCCI創辦人對旅行和世界的探索為靈感來源,各種旅遊必備的旅行箱、行李箱、後背包等被擺放在機場行李傳送帶的展示台上。除了品牌經典的GG緹花、綠紅綠織帶等著名的設計之外,還有能夠讓顧客量身訂製的款式,從能夠收藏腕錶和珠寶的硬箱、到兒童行李硬箱等都有,也有許多色彩可以選擇。

GUCCI Baby Trunk/2,173,800元

(由左至右)GUCCI Large Rigid Box/111,50元、GUCCI Small Rigid Box/77,800元

此次的鑑賞會在開展前就預先被VIP們搶先預訂,每個時段都預約額滿。可見大家對新任總監的好奇與對尊榮體驗躍躍欲試。

【延伸閱讀】GUCCI ANCORA時尚藝術特展亞洲首站在台北,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回溯品牌起點渲染酒紅魅力

【延伸閱讀】【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GUCCI重新喚起了簡約優雅的美好,創意總監坦言把討厭的元素轉變出新設計

【延伸閱讀】上任後每一步都是話題!GUCCI在LACMA慈善晚宴發表最新Ancora Notte晚宴服系列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