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不賣包改賣義大利麵了!?外牆廣告、商品陳列全換成老品牌的日常商品,為何這樣做?

前陣子才剛宣佈創意總監換人當的BOTTEGA VENETA,在Matthieu Blazy上任後,進入年末之際迎來一項大企劃,集結了12間來自義大利的百年工坊,將BV的宣傳資源包括廣告版面、官網、櫥窗與店內陳列架等,提供做為這些老牌所生產的商品展示,希望能讓大眾再次體會到made in Italy的生活美學。

 

Source:YT@Bottega Veneta

企劃一: 旗艦店的外牆,改換上百年老牌的形象廣告

BOTTEGA VENETA在義大利文中的意思即為「威尼斯工坊」,品牌向來以自身的皮革工藝自豪,除了維繫傳統技藝精神,近期也以極富創意的行銷企劃,吸引年輕世代目光。最新推出的「Bottega for Bottegas」,試圖將世人焦點回歸到原點,集結了共12個工坊,挹注品牌手中的各式宣傳資源,例如第一步就先從旗艦店外外牆下手,把原有的品牌logo宣傳畫面粉刷上為工坊重新製作的廣告,讓大家再一次注意到 “Made in Italy”無與倫比的精神和傳統魅力。

BV店外外牆改粉刷上為工坊製作的形象廣告

企劃二: 將店內陳列上放置來自12間工坊的產品

這回BV以「Bottega for Bottegas」為題,精心挑選12間來自義大利的工坊,除了提供各式宣傳平台及廣告版面,也將櫥窗陳列與店內陳列架上換成百年工坊的商品,為這些百年品牌提高能見度。

BV將櫥窗陳列商品撤下換成百年工坊的商品

BV的官網也換上新企劃頁面

其中特別的是,這些義大利工坊皆不是與時尚成衣相關,而是生活與美食品牌,其中包括:(由左至右)著名手工紙廠Amatruda、葡萄酒與莊園Cantina Bisson、手工陶瓷品牌Enza Fasano。

(由左至右) 超過兩百年的手工巧克力Gay-Odin、100%風土有機琴酒Ginepraio Gin、超過一世紀,享譽全球的傳統手工餅乾Krumiri Rossi。

(由左至右) (源自1926年的知名手工義大利麵Pastificio Martelli、超過百年的手工馬賽克Bottega Orsoni、100% 天然生產及認證種子以保護稻田的米Riso Pozzi。

最後是(由左至右) 手工製鼓Respighi Drums、擁有悠久榨油歷史的橄欖油Olio Vanini、至今仍保留馬賽古老的傳統手製肥皂Saponificio Varesino

BV的CEO Bartolomeo Rongone表示希望能藉此企劃讓世界看見義大利工藝之美,未來每年也會精選該地其他不同工坊宣傳,也讓人更期待接下來BV在Matthieu Blazy上任後會繼續端出什麼驚喜!

 

【延伸閱讀】:Daniel Lee的得力左右手 Matthieu Blazy成為BV新任創意總監,從這三件事認識他

【延伸閱讀】:時尚圈震撼彈!一手創下雲朵包、厚底靴熱潮的Daniel Lee無預警離開BV,三年精采作品總回顧

【延伸閱讀】:不玩了!BOTTEGA VENETA將FB、IG、Twitter內容通通刪光,創意總監Daniel Lee: 「我了解社群媒體的力量,但有些部份我並不認同。」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