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珠寶的珠寶藝術展」~梵克雅寶聯手花卉藝術家打造一場美到犯規的「LIGHT OF FLOWERS」藝術饗宴

花卉是自然界中「美的代表」事物之一,因此在時時刻刻追求美的珠寶工藝中常常能見到以「花」為靈感的創作,有著超過百年歷史的法國珠寶品牌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從創立初期就能見到許多靈感來自於花卉的珠寶設計細節,對品牌來說那不僅象徵著生命、大自然與美麗,花卉生動且不規則的有機線條,也是得以發揮珠寶工藝火候的一大舞台,會這般令人醉心實在合情合理。

充滿著生命力的內在意象,與結構、線條飽含著有機元素的花卉,令這項題材成為Van Cleef & Arpels珍貴的珠寶創作靈感,圖中包括Flowers、Frivole、Cosmos及Rose de Noel等系列作品皆能見到豐富的花卉型態。

2021年梵克雅寶持續從珠寶出發,追求與花卉更緊密的連結,這次著手的角度是從「藝術端」,於2021年4月22日至5月9日在「東京代官山蔦屋書店Daikanyama T-SITE 花園藝廊」,舉辦期間限定「LIGHT OF FLOWERS」展覽。

這場展覽不僅將地點選在日本風情濃厚的代官山,更特別的地方莫過於請來了日本知名的花卉藝術家片桐攻敦(Atsunobu Katagiri  )以「花與梵克雅寶」作為靈感,打造了一個生氣蓬勃,將花草樹木交錯於虛實之間的「華麗展場」,即便展場空間內並存著花卉的繽紛,與珠寶作品的閃耀輝煌,但傳達出的氣氛卻格外靜謐、清幽,足見梵克雅寶與片桐皆崇尚「自然哲學」的內斂底蘊。

LIGHT OF FLOWERS展覽地點選在日本東京的代官山蔦屋書店Daikanyama T-SITE 花園藝廊。
日本花卉藝術家片桐攻敦(Atsunobu Katagiri  )先生。
展場中充斥著花卉所帶來的盎然生機,翠綠繽紛的同時,卻保留住梵克雅寶與片桐先生崇尚的自然哲學,氣氛靜謐而優雅。

梵克雅寶除了在展場的設計下足了苦心,這場LIGHT OF FLOWERS的內容形式也非常特別,展覽中規劃了許多不同的「互動課程」,「In bloom~wearing flowers~」主題,可以讓參與展覽的孩子佩戴上由片桐打造的花卉裝飾,親自觸碰、探索花卉微妙的線條;「My Vision of Flowers」網上演講活動,則是同時邀請了當代藝術家須田悦弘(Yoshihiro Soda)、插畫家黑田潔(Kiyoshi Kuroda)以及片桐和與會者一起從不同藝術角度及思維,切入大家珍愛的花卉題材。從豐富的互動展覽模式、展場寓意深刻的格局與色調呈現,一直到各式花卉與珠寶作品的穿插,這場LIGHTS OF FLOWERS展覽無疑將激發出梵克雅寶、每位與會藝術家,及參與展覽的與會者更多藝術、生活能量!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LIGHT OF FLOWERS 期間限定展覽

展覽日期:2021年4月24日(四)-5月9日(日)(免費入場)

展覽時間:11:00-20:00

展覽地點:日本東京代官山蔦屋書店Daikanyama T-SITE GARDEN GALLERY 

更多文章

DAMIANI百年珠寶展
D社曝光柳俊烈、韓韶禧約會照
New Jeans師妹團ILLIT
柳俊烈、韓韶禧傳出戀情
CELINE美妝系列
Geek Chic書呆子風格
BURBERRY全新經典之作系列
DELVAUX;Tiffany & Co.藝術展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