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夏西裝外套要穿得寬鬆才時髦!3大搭配趨勢加入運動褲、Bra top性感度激升,視覺感顯瘦-5kg

說到今年春夏必備的穿搭單品,Oversized寬版西裝外套絕對榜上有名!不僅能完美修飾腰間肉、假胯寬等身材上的小缺點,讓整體視覺上顯瘦一個尺寸,只要抓對重點,一件西裝外套就能和原本衣櫃中的單品做搭配,反覆穿搭出高手級的時尚感。

要怎麼樣穿搭春夏款式的西裝外套,三大趨勢需要筆記,教你用從沒想過的棉褲、Bra top搭出氣場十足又不失休閒、個性的時尚風格,同場加映本季的西外必買色,今年準備入手一件好看的西外,駕馭整個春夏季節的時尚!

穿搭公式1:Oversized寬版西外+運動褲

想在夏天用西裝外套搭出與眾不同的風格,不妨學習CELINE與CHANEL在造型中加入運動元素!CELINE的2021年春夏線上發表會地點選在曾是超級盃足球賽場地的路易二世體育場舉辦,以陽光灑落的跑道作為背景,襯托這套由舒適休閒的棉褲、棒球帽與黑色寬版西外混搭出的街頭時尚感,一改大眾過去對於西裝外套的刻板印象,詮釋出夏季的清新活力。

CHANEL 2021春夏系列致敬靈感繆思,演繹女演員的所有日常,多以繽紛的80’s年代的霓虹色調,西裝外套也大量出現在此系列,搭配短褲呈現出女演員的率性。

source: CHANEL、CELINE

總是讓人困擾的腰間肉、假胯寬通通可以靠寬版西裝外套修飾,即使骨架大也可以像少女時代的秀英一樣,放心地穿上最時髦的單車褲,搭配出隨性中又正式的風格。

source:instagram @ sooyoungchoi

在oversized西外裡穿上同色系的運動套裝,再搭配設計簡約的質感飾品,一點小細節就能點綴出穿搭亮點,不用擔心這樣的色調搭配會出錯。

source:instagram @ tsangtastic

同樣受到廣大潮流人士青睞的縮口運動褲,和寬版西裝外套混搭也能穿出獨一無二的女人味,再穿上高跟鞋點綴出女人味更佳。

source:instagram @ veronicaferraro

穿搭公式 2:繽紛亮色系Oversized寬版西外+短褲/短裙

如果還在猶豫到底要入手什麼顏色的西裝外套的話,繽紛亮色系絕對是本季的必買款,搭配上輕便的短褲或短裙就是正解!Versace以「深海神殿」為創作靈感,在春夏系列中大膽運用檸檬黃、芭比粉、嫩芽綠等搶眼色,呈現出多采多姿、奇幻神秘的海底世界,同時也希望能藉由繽紛的用色,向世界傳遞正能量。

BALMAIN在2021度假系列中致敬戴安娜王妃高貴而不失反叛的精神,以水彩色的大膽鮮明配以强烈視覺衝擊力的裁剪,展現出復古卻又活力充沛的意境。

source: VERSACE、BALMAIN

像Jessica一樣選擇飽和度低的淺色西裝外套,搭配同色系的包包、鞋子等配件,穿出春夏季的活潑感,又不會顯得配色凌亂。

source:instagram @ jessica.syj

Nana的穿法十分推薦給初次嘗試亮色系的人,從上衣、下身到配件都選擇同一色系,最外層再套上一件跳色的Oversized西裝外套,就能配出一套簡單好上手的穿搭。

source:instagram @ jin_a_nana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掌握明亮繽紛的春夏色系,可以參考Red Velvet澀琪的全套同色系穿搭法。選擇不同材質的上衣、下身與西裝外套,同色系也能穿出層次感。

source:instagram @ hi_sseulgi

穿搭公式 3:Oversized寬版西外+Bra top

想在豔陽高照的夏天穿出涼爽又有層次感的搭配,西裝外套加Bra top正是好選擇!Saint Laurent春夏系列中的形象照,特寫的金色短版內衣搭配俐落黑色西裝,又性感又神秘的風格正是Saint Laurent的招牌。

ami巴黎氣息的春夏新品中,設計師Alexandre Mattiussi以舒適俐落的剪裁,在前衛的服飾中融入貼近日常的實穿設計,即使搭配Bra top也不會顯得暴露,性感得恰到好處。另外以往風格是飄逸感的Alberta Ferretti,春夏大膽變換成帥氣的自信女性,如內衣般的Bra top搭配各色西裝外套,展露出大女人的氣場。

source: AMI、Saint Laurent、Alberta Ferretti

曾之喬以經典海軍藍寬版西外搭上隨手可得的撞色平口Bra top,一秒穿搭出夏季清爽街頭時尚。

source:instagram @ chiaochiaotzeng

作風直率有個性的Jessie,在成套的大地米色調寬版西裝裡只穿一件海軍藍Bra,打造出讓人心跳漏拍的強大氣場,這個夏日想當性感姐姐,這套穿搭必須筆記!

source:instagram @ jessicah_o

在Instagram上擁有超過300萬粉絲的德國KOL-Leonie Hanne選擇以運動風的Bra top和材質輕薄寬鬆的成套西裝做搭配,穿出與眾不同的率性。

source:instagram @ leoniehanne

三大色系西裝外套單品推薦

海軍藍色調西裝外套

1- iblues poldert長版單釦西裝外套/價格店洽

2- Maje 長版海軍藍西裝外套/18,320元

3- Sandro深藍色西裝外套 /15,070元

粉彩、亮色調西裝外套

1- iBlues 長版亮桃紅色西裝外套/價格店洽

2- CLANE 特殊色梭織綁帶西裝外套

CLANE特殊色梭織綁帶西裝外套

3- Marella 蜜桃色長版西裝外套/價格店洽

4- Max Mara 杏桃色西裝外套/66,800元

5- Sandro黃色西裝外套 /16,000元

經典黑、白西裝外套

1- alexanderwang 女西裝外套

alexanderwang 女西裝外套

2- MM6 刺繡LOGO西裝外套

MM6 刺繡LOGO西裝外套

3- CELINE米白色紅藍條紋西裝外套/95,000 元

4- Marella 白色長版西裝外套/價格店洽

5- Sandro白色西裝外套/ 16,000元

6- Sandro金釦黑色西裝外套 /價格店洽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