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布魯克林博物館推出《后翼棄兵》戲服線上展覽,一邊回味劇情片段,一邊欣賞超詳盡造型解析

不論平時有沒有追劇習慣,最近你一定聽過《后翼棄兵》這部影集,劇中留著紅色短髮的女主角擁有大家公認的「精靈系顏值」,自從影集播出後立刻成為熱搜人物,戲裡戲外都討論破表!

Courtesy of Netflix

《后翼棄兵》講述天才西洋棋少女貝絲哈蒙戰勝心魔,成為世界棋王的故事,最厲害的是即使對西洋棋一竅不通的人,追完劇後都大嘆七集太少不夠看。劇中的戲服更是套套精彩,隨著貝絲的不同人生階段進化轉變,從一開始孤兒院被人嘲笑老土的打扮,到參加美國巡迴比賽贏得獎金後的A字合身洋裝,劇終則是蛻變為時尚女王,優雅的穿搭、精緻妝容,成為這部劇另一個廣被討論的亮點。

Courtesy of Netflix

跟上這波討論熱潮,美國布魯克林博物館(Brooklyn Museum)以《后翼棄兵》為主題推出線上服裝展,同時也會搶先展出11月15日上映的《王冠》第四季的戲服。

Courtesy of Netflix

點進網址後,彷彿瞬間移動到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內,接著畫面便從室外緩緩移至室內,你會發現自己來到博物館三樓的Beaux-Arts Court區域,而這裡正是展場所在,左邊為《后翼棄兵》服裝展,右邊則是《王冠》第四季服裝展。

Courtesy of Netflix

線上展比實體展覽帶來了更多可能與便利性,可點選放大想要細看的服飾細節,你就像是站在第一排的觀眾,沒有其他人也沒有玻璃隔幕的干擾。每套造型以3D技術呈現,背景會自動播放《后翼棄兵》配樂,以360度無死角欣賞每個細節,從服裝的設計草稿圖、布料材質、縫線、鈕扣裝飾等,都完整呈現。若一下子忘了這套服裝是在影集中的哪個場景出現,還會附上節錄好的影集片段,不用擔心邊看展還要邊考驗自己的記憶力。想了解得更深入,點選幕後專訪影片,聽聽編劇、造型師和女主角Anya Taylor-Joy怎麼說!

《后翼棄兵》場景:與俄國世界冠軍「博戈夫」的終局之戰,女主角貝絲穿著這身莫蘭迪綠洋裝打敗勁敵。
Courtesy of Netflix
《后翼棄兵》場景:貝絲第一次迎戰博戈夫時所穿的洋裝,當時她深陷喪母之痛,差點錯過比賽。
Courtesy of Netflix

來到展場另一側,等不及《王冠》第四季開播,可以先看戲服解解戲癮。第四季之所以特別受到關注,是因為故事線即將步入1980年代的英國,而備受矚目的「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愛情故事」正是在此時期發生的大事!黛安娜王妃一角,由英國新生代演員愛瑪克林(Emma Corrin)飾演,劇組還特別還原了那場世紀婚禮的經典婚紗,禮服細節和剪裁幾乎如出一轍,在此次線上展中也沒有缺席。

source: instagram@ thecrownnetflix

展覽傳送門>>>The Queen and The Crown: A Virtual Costume Exhibition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