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一圈100%入坑成為米奇腦粉!你沒看過的狂野版米奇,就在Daniel Wong x Diseny聯名藝術展

米奇粉準備衝一波!知名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於11月5日至12月6日在CLUB DESIGNER大安旗艦店與迪士尼舉辦聯名藝術展「狂野夜想」(Mickey in The Wild),展出24件獨一無二的米奇創作,包括11幅油畫、3幅版畫,以及10幅複合媒材作品,其中11幅油畫在開展前一晚直接被VIP訂購一空,懂門道的人,就會知道這樣的聯名作品有多不容易!

Source: instagram@ddanielwwong

Daniel Wong雖然是位服裝設計師,但從小就對畫畫非常有興趣,他坦言小時有閱讀障礙,圖像世界成為他心靈的寄託、心情的抒發角落,加上一直很喜歡米奇,想跟”它”一起做些什麼,一直是心中的待完成事項。經過與迪士尼公司不斷的溝通、交涉,終於在經典動畫《幻想曲Fantasia》八十週年的今年,如願跟米奇本尊合作,對他來說就是美夢成真。

Daniel Wong笑說之前要開藝術展,同事都不把它當作一回事,直到看到他每天在工作室裡忙進忙出,才意識到他對畫畫真的有兩把刷子,長達一年埋首創作,終於! 真的要開展了。

Source: instagram@ddanielwwong

Daniel Wong 詮釋的米奇有著大家熟知的親切笑容與歡樂的肢體動作,但創作時刻意降低彩度,想要表現出大人感的童趣。Daniel也想強調米奇在卡通界的”德高望重”,於是以斑駁手法讓米奇的衣裝帶著歲月感,作法上必須層疊交錯堆疊上顏料、和不惜成本的18K金箔,最後還要以油料去侵蝕顏料,讓底層的金箔露出!「沒到最後,是無法100%掌握成品的模樣。」

左:米奇金箔油畫_擁抱一切;右:米奇金箔油畫_愛無限

24件創作中也融入Daniel Wong擅長的印花圖案,米奇和米妮罕見穿上有著獵豹、馬匹、繩結等圖騰的花俏印花上衣;品牌縮寫字母DW則巧妙重組為時尚圖案,躍上米奇標誌性的黑色大耳朵,對於向來不允許米奇米妮身上出現任何品牌logo的規定,是一大創舉。

左:版畫_Posing;右:版畫_Hi there!
左:版畫_Hi there!;右:版畫_Kiss

彰顯狂野性情的,還可從畫作中不時出現的「豹」看出。老鼠最怕的天敵是貓,但即便身後有成群兇猛的豹(貓科動物)虎視眈眈的看著,米奇仍精神抖擻的站出來與大家熱情揮手打招呼,生動活潑的線條與姿態,讓人一秒掉進動畫世界,耳邊彷彿真的傳來米奇大聲說哈囉的聲音!又一個如此衝突對比的呈現手法,是Daniel Wong傳遞「勇敢無畏」的最佳寫照。

左:米奇金箔油畫_面對恐懼;右:米奇金箔油畫_勇往直前

呼應服裝設計本業,也使用印花布料、皮革、亮片等複合媒材創作,這些面料過去也曾出現在不同季別的服裝系列中,更具紀念意義,拼接出的十款米奇,每件作品全球僅有一幅。Daniel Wong說,這個藝術展只是個開始,之後還會推出米奇聯名服飾,請大家拭目以待!

左:米奇複合媒材藝術掛畫_星際迷宮;右:米奇複合媒材藝術掛畫_永恆

Daniel Wong x Disney聯名藝術展「狂野夜想」(Mickey in The Wild)

展覽地點:CLUB DESIGNER 大安旗艦店(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3號)
展覽日期:2020年11月5日至2020年12月6日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