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價八萬的Dior XAir Jordan1,為何讓大家搶破頭都想要!? 但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

Air Jordan 的球鞋推出時,每每造成一鞋難求的盛況,而這個熱潮近幾年並沒有隨時間熄滅,這股珍藏球鞋的炫風反倒愈演愈烈,甚至出現「炒鞋」盛況,不少人把鞋子當成有價證券在投資,促成商機滿滿的球鞋帝國!

為什麼 Air Jordan 的球鞋讓身邊的男性們如此癡狂呢? 根據《Business Insider》對原價 185 美金的第一代 Air Jordan 在現在能飆到 2000 美金進行分析,他們認為靠的可不只有傳奇球星 Michael Jordan 加持,廠商當年在推出時便沒有將這雙鞋定位為「平凡的另一雙球鞋」,而是將它故事化與精品化,每雙 Air Jordan 的背後都對應著傳奇球星 Michael Jordan 的故事,他在球場上激勵人心的時刻、受傷仍堅持奮鬥的時刻都化為球鞋的設計靈感,成為無數人仰望這雙鞋的原因,並演進成為一種表達自我觀點的方式,形塑出獨特的球鞋文化,如 Drake 和 Billie Eilish 都是此系列球鞋的粉絲,他們在公開場合持續穿著 Air Jordan 出鏡,也使品牌持續在神壇上長紅不衰。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HES ON THE MOON

A post shared by BILLIE EILISH (@billieeilish) on

source: @billieeilish

近年來,Air Jordan 一直在懷舊和創新之間找平衡,也大玩品牌聯名,近期最具話題熱度的,便是去年 12 月 Dior 男裝創意總監 Kim Jones 搶先在個人 Instagram 公布的 「Air Jordan I High OG Dior」,以經典的 Air Jordan I High 鞋款為基礎,使用頂級牛皮呼應 Dior 的皮件,並採用 1947 年 Dior 創立以來的經典灰做為配色,標誌性的 Jumpman Wings 也從原本的Air Jordan轉變成「Air Dior」字樣呈現在鞋筒上,象徵本次跨文化的合作。

Kim Jones也曾在接受「COMPLEX」專訪時透露自己是位喬丹迷,而一雙由潮流教父藤元浩與Nike聯名推出的 fragment design x Air Jordan 1s,Kim Jones本人就擁有七雙,而且擁有的版本還是有錢也買不到、只贈送給設計師親友,這次他直接也玩起聯名,設計出他心中理想的Air Jordan,還有哪位鞋迷比他更狂!?

source: @mrkimjones

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私下就很愛穿著、收藏Air Jordan鞋

以Dior  Oblique 斜紋緹花帆布填滿 Nike Swoosh 標識,並以雷射把圖騰刻印於鞋墊,讓運動單品呈現出精品級的工藝,鞋舌上也印上Dior Air字樣,巧妙點出兩個品牌的DNA。

Dior x Air Jordan 1 高筒球鞋 / 80,000 元
Dior x Air Jordan 1 低筒球鞋 / 70,000 元

結合高級街頭與奢華精品打造出的球鞋,果然未上市就先造成轟動,還沒正式推出就被 Kylie Jenner、Robert Pattinson、Travis Scott 等一票明星偷跑搶穿!

source: @kyliejenner
source: @dior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Playing dior – popsmoke

A post shared by flame (@travisscott) on

source: @travisscott

之前因為疫情關係,遲遲無法確認開賣時間,終於! 讓球鞋迷等了又等,Dior 官方總算公開了正式發售資訊(只不過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

  1.  Dior 官網將會設置「期間限定迷你網站」入口,必須到此註冊,取得購買抽獎權,同時選取自己屬意的球鞋款式 (高筒或低筒鞋款及尺寸),以及方便取貨的期間限定店或特選 Dior 專賣店。
  2. 球鞋將以限量方式配送於指定的 Dior 專賣店,也確保已於網站上登錄成功並獲取購買權的幸運兒在第一時間內能夠取得購買商品的機會。
  3. 具購買權者到店領取時間,將以 SMS 簡訊或電子郵件發送到註冊時經認證的連絡資訊,同時發送一組專屬載明個人姓名的 QR CODE。具購買權者須於結帳前出示身分證件以玆系統查詢及核對身分,同時確保權利受到維護。

台北微風信義 Dior Men 門市是台灣唯一特選專賣店,同時也會販售同一系列的成衣品項。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