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生最在意的6大頭髮問題!對抗「髮根扁塌、頭皮癢、染後護色」,做好頭髮養護讓每個撥髮瞬間都像女神降臨

明明每天洗頭,頭皮卻總是出油悶癢?已經定期護髮,但髮尾還是乾燥分岔?以下整理6大亞洲女生最困擾的頭髮問題,從頭髮的日常養護到染燙後護色、維持捲度、改善掉髮等一次解決所有關於頭髮、頭皮保養的疑難雜症,養成女星同款的柔順濃密秀髮,方法要筆記起來!

頭髮問題1:頭髮扁塌

一提到頭髮扁塌,細軟髮質的女生絕對會瞬間產生共鳴。不論穿搭多用心、妝容多精緻,只要髮根扁塌、緊貼頭皮,看起來就是有一股沒打扮的邋遢感,以下提供3種方式,教你從根本改善頭髮扁塌的困擾。

source: @ jin_a_nana

濕髮儘速吹乾、逆髮線吹整

想讓頭髮柔順蓬鬆的第一個重點就是「別等頭髮自然乾」!許多髮型設計師都強調洗完頭後用毛巾壓按、帶走多餘水份,接著就可以儘快將頭髮吹乾,避免頭皮被厚重的濕髮悶住,讓髮根因為再次出油變得更塌。

可以更換多種吹頭,被喻為神級吹風機的這台Dyson Supersonic,可防止過熱令髮質受損,同時快速吹乾頭髮,並釋放負離子減少靜電與毛躁。

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HD08(桃紅色)

選對洗髮精,洗完讓髮根蓬鬆2倍!

市面上也有許多為了細軟髮、油頭人專門設計的洗髮精,主打能讓髮根變得更加輕盈蓬鬆,改善頭髮扁塌的問題!

L:A BRUKET的蕁麻舒敏豐盈洗髮露添加蕁麻萃取,溫和清潔同時平衡皮脂分泌,並加入小麥蛋白讓頭髮恢復蓬鬆豐盈,非常推薦中性、油性與敏弱頭皮的人使用

L:A BRUKET 232 蕁麻舒敏豐盈洗髮露/1,000元

APIVITA的雙效平衡洗髮精添加蕁麻葉精萃、蜂膠精萃、鼠尾草以及葡萄柚精油,可溫和調理頭皮油脂、修護受損髮尾,並讓洗後頭髮散發自然清新的微甜草本香。


APIVITA雙效平衡洗髮精 250ml/560元

出門前使用蓬蓬粉、平板夾造型

除了選對適合細軟髮、油頭皮的洗髮精外,也可以出門前使用蓬蓬粉、噴霧式乾洗髮,或是用平板夾在髮根處夾出微微彎度,都能幫助頭髮全天候維持剛洗完頭的蓬鬆感!

source: @ mmeenze

Panasonic奈米水離子美髮夾採用絲滑陶瓷燙板以及獨家奈米水離子保濕科技,在造型的同時不易傷害髮質,5段溫度控制可溫和保護毛鱗片。

Panasonic 奈米水離子美髮夾(EH-HS0E-P)

Fujiko的乾爽蓬蓬粉絕對是空氣瀏海愛好者的好朋友!一手就能掌握的大小加上海綿頭設計,出門前先在瀏海根部、頭頂輕拍兩下,蓬蓬粉就能幫助吸附油脂,再也不擔心變成條碼瀏海。

Fujiko乾爽蓬蓬粉/690元

容易有大面積出油、扁塌情形的人可用巴黎卡詩的粉輕盈蓬蓬乾洗髮,使用細緻大米澱粉,吸附油脂之餘不擔心留下粉末痕跡,可在睡前噴隔天不容易出油,連香味都是由柑橘、茉莉與白麝香層層堆疊的高級調香。

巴黎卡詩粉輕盈蓬蓬乾洗髮150g/1,100元

頭髮問題2:髮尾乾燥

因爲天氣潮濕悶熱,許多亞洲女生都有每天洗頭的習慣,頻繁地吹整頭髮加上使用電棒捲、平板夾造型,高溫下使得髮尾乾燥分岔成為常見的頭髮煩惱之一。想擁有一頭柔順的秀髮,勤勞保養是必須的!定期使用髮膜修護受損髮絲,並搭配髮油隔絕熱傷害、恢復頭髮健康光澤,才有本錢嘗試百變髮型。

source: @ rachel_mypark

香氛保養品牌SABON的髮膜富含三種珍貴的植萃,能有效滋潤髮絲、修護乾燥分岔,不僅有潤髮、深層護理、晚安髮膜等等用法,更有多種療癒香氛可選擇,讓護髮成為一種享受。

SABON三合一修護髮膜200ml/1,480元

SISLEY髮肌養護品牌Hair Rituel推出「賦活重生奇蹟修護髮精萃」富含頂級滋養植物成份,能深入髮芯修護受損髮絲。建議每週使用1-2次,於洗髮前均勻塗抹,靜候30分鐘再依照平時的洗髮程序沖洗即可。

SISLEY賦活重生奇蹟修護髮精萃 125g/3,500

巴黎卡詩的明星商品-「小金油」金緻柔馭露蘊含山茶花精萃,能快速滲透、滋潤髮絲,搭配上精心調配的高級訂製香,每次吹頭髮前使用,抵抗熱傷害、打造柔順輕盈的亮麗秀髮。

巴黎卡詩金緻柔馭露 100ml/2,000元

The body shop椰油亮采護髮油中蘊含椰子精華油、巴卡斯果籽精華油等等豐富滋養成份,能迅速修護因吹整、染燙而受損的髮質,改善頭髮毛燥、恢復秀髮光澤。

The body shop椰油亮采護髮油 200ml/680元

頭髮問題3:頭皮油脂不平衡、致痘、過敏

頭皮搔癢、出油,甚至出現過敏及長痘痘的情形,是許多亞洲女生最介意的煩惱。想要從根本改善這些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先做好頭皮清潔。如果有使用髮蠟、慕斯或蓬蓬粉等造型產品,務必在當天就徹底清潔,以免殘留在頭皮,導致頭皮屑、痘痘問題。同樣地,使用護髮產品時也要避免接觸頭皮,造成毛囊阻塞。

source: @ jessica.syj

Christophe Robin的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含有地中海天然海鹽顆粒與植萃保濕因子,能溫和潔淨毛囊、舒緩頭皮搔癢不適,並維持頭皮長效保濕。每週使用1-2次,先在手心搓揉至起泡後輕柔按摩頭皮再洗淨即可。

Christophe Robin 10/10 Apothecary Christophe Robin 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 250ML

「頭皮淨瑕潔膚凝膠」是Aveda的明星熱銷商品之一,添加海藻、巴巴蘇油等成份,主打能溫和帶走老廢角質及髒污,恢復頭皮健康並減少頭皮氣味。

Aveda頭皮淨瑕潔膚凝膠 150ml/1,500元

頭髮問題4:染後護色

染髮最害怕的就是染好的漂亮髮色只過了一個月就褪成枯黃稻草色!想顧好染後髮色,除了染前要養好髮質之外,染髮時做好頭皮隔離,染髮後也要避免頭髮受到熱傷害,因此洗頭時的水溫、吹髮前的養護都要特別注意,並且選用護色專用洗髮精、護髮素幫助頭髮定色。

source: @ twicetagram

巴黎萊雅的明星系列商品—金緻護髮精油系列推出鎖色護髮精油,它有著「掉色救星」的稱號,集鎖色、補色、亮澤功能於一身,能延緩染後掉色、避免髮色褪成枯黃稻草。

L’oreal巴黎萊雅鎖色護髮精油 100ml/660

Christophe Robin 抗氧化護色髮膜含有卡姆果萃取、抗氧化維他命與澳洲堅果油,於染髮後作為日常保養天天使用,可有效鎖住染後髮色,防止氧化影響,尤其推薦漂染後使用。

Christophe Robin 10/10 Apothecary Christophe Robin 抗氧化護色髮膜

KIEHL’S葵花護色髮膜用於洗完頭後,先以毛巾輕輕吸附髮絲多餘的水份,再取適量均勻塗抹於髮絲,停留3-5分鐘,再沖洗乾淨即可有效護髮、讓染後髮色更加明亮顯色。

KIEHL’S葵花護色髮膜 250ml/1,200元

Aveda護色洗髮精不僅能鎖住染後髮色,讓頭髮更加明亮顯色,揉合薰衣草、依蘭依蘭、薄荷、天竺葵和葡萄柚的經典清新香氛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Aveda護色洗髮精 1000ml/3,000元

森歐黎漾絲絨牡丹護色洗髮精添加多重花朵植萃與尿囊素,能有效提升頭髮保濕力與顯色度。加上宛如香水般的前、中、後香調變化,讓洗後頭髮散發療癒香氣。

SAHOLEA森歐黎漾絲絨牡丹護色洗髮精 480ml/569元

頭髮問題5:燙髮後的捲度維持

燙完頭髮後不是佛系整理就能擁有完美捲度!不梳頭、不吹整反而會導致燙好的頭髮一下就直掉或顯毛躁。想維持捲痕分明的漂亮捲度,以下三個小重點必須筆記。

source: @ sooyoungchoi

1.頭髮吹全乾遶捲:每次洗完頭後務必把頭髮吹到全乾再去睡覺,這是每個髮型師都一定會強調的重點。除了吹乾頭髮外,也要記得邊吹邊照著髮型師的教學繞捲,加強捲度的線條。

2. 選對梳子:有些人會因為擔心捲度消失而不梳頭,反而讓一頭捲髮看起來毛躁零亂。燙捲的人可以挑選密度較大的梳齒,並且針對易打結的髮尾梳整。

AVEDA 木質髮梳-大 <國際航空版>

幾乎是美髮控們人手一支的神梳,可以邊梳頭邊按摩頭皮,還能讓糾結的髮絲滑順,梳完頭整個髮根更蓬鬆。

3. 搭配造型髮品:出門前也可以搭配慕斯、定型噴霧幫助造型,即使在外面待了一整天也能維持蓬鬆漂亮的捲度。

Sachajuan 10/10 Apothecary Sachajuan 專業強力定型噴霧

頭髮問題6:落髮、掉髮

一般來說每人平均一天掉的髮量大約是50-100根頭髮,如果出現頭髮大把大把地掉、地上、排水孔可見明顯的髮絲時就要注意了!掉髮與日常飲食、生活作息或心理壓力息息相關,不分男女都有可能深受掉髮所困擾,因此除了調整上述幾點,平時也該多注意頭髮強韌度的養護,才能維持濃密烏黑的頭髮。

source: @ _imyour_joy

「賦活重生髮精華」富含礦物質、植物活性萃取及蛋白質,能有效強健髮根,讓頭髮恢復豐盈強韌。使用前先將頭髮分區,每區輕點三滴在頭皮上並以指尖按摩即可。

Sisley賦活重生髮精華60ml/5,800元

歐舒丹的「草本強韌洗髮乳」富含植物性角蛋白及五種草本精華油,完美調配出草本強韌配方,能溫和洗淨秀髮,並改善易斷裂髮質問題,使頭髮變得濃密強韌。

歐舒丹草本強韌洗髮乳 500ml/1,400元

【延伸閱讀】:2021夏季髮色要這樣染!韓國女團最夯「髮帶染、公主切染」整個人仙度增一倍,大勢髮色暖陽橘、美人魚紅超顯白

更多文章

DAMIANI百年珠寶展
D社曝光柳俊烈、韓韶禧約會照
New Jeans師妹團ILLIT
柳俊烈、韓韶禧傳出戀情
CELINE美妝系列
Geek Chic書呆子風格
BURBERRY全新經典之作系列
DELVAUX;Tiffany & Co.藝術展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