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王冠閎,總盤點10位東奧天菜級泳將,逆天顏值與精壯身材成為熱搜

東奧天菜-萬惡計分版-王冠閎

奧運賽事最養眼、最能讓觀眾大飽眼福的水上運動項目比賽已開始,游泳、跳水、水球等專業項目每次比賽,大家除了關切賽事情況與選手實力外,選手們結實的身材與逆天顏值也特別受到關注。

尤其跳水項目,每次轉播賽事時,電視台計分板的位置總是會“恰到好處”的遮住男選手們的重點部位,視覺上看起來就像是“全裸”超性感,而選手們精壯的身材及肌肉線條也變得更加顯眼,網友戲稱為「萬惡計分板」,在社群平台上甚至還有專屬的hashtag「#freethespeedo」,意思就是“解放泳褲”,以此搜尋就會看到許多過去跳水比賽的養眼照片。為此,編輯特別為大家整理了各國奧運跳水及游泳運動員,各個都是天菜等級的帥哥,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電視台的計分總是不偏不倚板擋住選手泳褲,也被網友稱作萬惡計分板
Source:Twitter@NBCSports
萬惡計分板在社群平台上甚至還有專屬的hashtag「#freethespeedo」
Source:Twitter@NBCSports

天菜級跳水選手

1. 湯姆·戴利Tom Daley(英國)

最近被各大媒體、社群平台瘋狂提及的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從6歲開始他的跳水生涯,也有「跳水金童」之稱。戴利年紀輕輕便獲獎無數,2007年以13歲之姿獲得「英國錦標賽10公尺高臺」青少年組冠軍,今年更是在男子雙人10公尺跳水項目贏得了他職業生涯的第1面奧運金牌。

source: @ tomdaley
英國跳水名將湯姆·戴利 (左)與搭檔馬蒂李Matty Lee(右) 在東奧男子雙人10公尺跳水項目奪金牌
Source:IG@tomdaley

湯姆·戴利擅長10公尺跳台跳水,在2008年參加北京奧運但未奪牌, 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都曾拿下銅牌。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銅後隔年宣告出櫃,並在2017年與大他20歲的編劇男友結婚,隔年透過代理孕母的方式喜得一子,正式晉升為父親。

湯姆·戴利2017年與大他20歲的編劇男友結婚,透過代理孕母的方式喜得一子
Source:Instagram@tomdaley

2. 尼基塔·施萊克爾 Никита Шлейхер(俄羅斯)

來自俄羅斯23歲的尼基塔·施萊克爾,曾在Instagram上說自己因為受媽媽的影響而成為一名跳水選手,2016參加里約奧運跳水比賽,與維克托·米尼巴耶夫搭檔,出戰男子雙人10公尺高臺賽事,獲第七名,更於今年東奧雙人3公尺高臺項目與搭檔俄根尼·古茲納蘇,拿下銅牌。他也經常在Instagram上Po出平時訓練照以及生活照,看得出來是一位陽光派帥哥。

source: @ nikita_shleikher
尼基塔·施萊克爾可愛陽光的笑容擄獲不少粉絲的心
Source:IG@nikita_shleikher

3. 派屈克・豪斯丁Patrick Hausding(德國)

德國選手派屈克・豪斯丁,有著俊俏的臉龐與健美身形的他擁有不少粉絲,尤其2016年一張萬惡計分板的照片更是讓他受到矚目,不過他的Instagram設為私人帳號,喜歡的粉絲要追蹤他才看得到照片。他曾在2008北京奧運10公尺雙人跳台項目中奪銀、2012倫敦奧運獲得男子單人彈板第四名、2016里約奧運贏得單人跳板項目銅牌,此次將出賽男子3公尺雙人跳板、男子3公尺單人跳板等項目。

派屈克・豪斯擁有優秀實力與健美身材
Source:Twitter@NBCSports
派屈克・豪斯丁在諸多比賽中獲得佳績
Source:FB@Patrick Hausding & Sascha Klein

4.大衛・布迪亞David Boudia(美國)

美國跳水選手大衛・布迪亞,今年32歲的他,從2005年開始進入美國國家跳水隊,在2011年和2009年的游泳世錦賽上獲得銀牌、在2012倫敦奧運中奪得男子單人10米台項目的金牌、在2016里約奧運獲得男子單人10米台項目的銅牌。除了是一名跳水選手,也是一位好爸爸,育有兩女一子的他時常在Instagram上曬出與兒子女兒的照片。

source: @ davidboudia
大衛・布迪亞時常在Instagram曬出一家五口的幸福合照
Source:Instagram@davidboudia

5.吳哈楠Woo Ha-ram(南韓)

年僅23歲的南韓選手吳哈楠,被稱作韓國跳水天才,2016里約奧運男子10米跳台項目獲得第11名,因南韓之前未有選手在跳水項目奪牌,引起許多南韓民眾的關注,而這次是韓國首次在雙人跳水項目中參加奧運,吳哈楠即將分別出戰8月2日男子3米跳板、8月6日男子10米跳台項目,期待他有好表現!  

source: @ _wooharam_
南韓選手吳哈楠被稱作韓國跳水天才
Source:IG@_wooharam_

養眼游泳選手

1.王冠閎(台灣)

台灣「蝶王」王冠閎,年僅19歲,他多次代表台灣參與國際賽事,包括在2018年亞洲運動會蝶式200公尺進入決賽,獲第七名、2019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200公尺蝶式決賽打破全國紀錄,也達奧運A標,成台灣第二位達到奧運A標的游泳選手,亦是台灣首位打破世青紀錄的選手,而多年國際賽生涯,他也創下了數項紀錄。

source: @ eddie_wang123
年僅19歲的王冠閎被稱為台灣蝶王
Source:Instagram@eddie_wang123

本次2021東奧200公尺蝶式預賽,他以1分54秒44再次打破全國紀錄,不過於十六強賽以總排名第十三名落敗,最終無緣晉級,但這個排名也已創下隊史中的最佳紀錄。

source: @ eddie_wang123
Source:Instagram@eddie_wang123

2.凱勒布·德萊賽爾 Caeleb Dressel(美國)

有著美國“新水神”稱號的他,身材完全可以跟美國隊長相比,健美身材與191cm的身高,今年才24歲,擅長自由式,是美國泳壇新星,自然成為東京奧運泳池畔的最大焦點,他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2面金牌、於2019年世錦賽取得6面金牌,這次在東京奧運將參加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蝶式等項目,期待他再一次令人驚艷的表現。

source: @ caelebdressel
有著美國新水神稱號的凱勒布·德萊賽爾身材超健美
Source:Instagram@caelebdressel

3.中村克(日本)

今年27歲的日本泳將中村克,自小學五年級便開始游泳,擅長自由式,學游泳是為了完成母親想成為救生員的夢想。2016里約奧運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中,成為日本第一位100公尺自由式游進48秒內的選手。而有一個特別的愛好是收集香精油,也因此得「香精油王子」的外號,這次東奧中村克參賽的項目為「男子100公尺自由式」。

source: @ katsumi.221
日本泳將中村克除了有好實力外,亮眼的外型也備受矚目
Source:Instagram@katsumi.221

4. 格雷戈里奧·帕特里尼耶里 Gregorio Paltrinieri(義大利)

格雷戈里奧·帕特里尼耶里被封為運動男神,標準濃眉大眼配上陽光笑容,與結實精壯的肌肉身材,讓這位游泳名將也被瘋狂討論,他在2016年奧運會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獲得金牌,並在許多賽事中都成為紀錄保持人。

source: @ greg_palt
格雷戈里奧·帕特里尼耶里在許多賽事中都是紀錄保持人
Source:IG@greg_palt

5.沈威勝(馬來西亞)

來自馬來西亞的沈威勝,在東京奧運開幕式中,以一雙電眼登上熱搜榜,今年24歲的他有「大馬飛魚王子」之稱,可愛電眼配上完美胸肌,完全是天菜等級。沈威勝最初是為了改善氣喘才開始游泳,後來漸漸游出佳績,並成為大馬4項自由式紀錄保持人,在2016里約奧運中成為大馬首位A級標準入圍奧運選手,不過這次在東奧游泳項目中,無緣進入決賽。

source: @ welsonsim
大馬飛魚王子沈威勝有著迷人電眼配上完美肌肉
Source:Instagram@welsonsim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