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簡單三步驟,居家也能讓捲髮重現完美捲度

又到了夏季,這個超級容易爆汗以及出油的季節,就算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待在室內,窗外鬱熱的暑氣還是不免通過大概撐個半天就出事的頭髮感受到,尤其是對有自然捲或燙過髮的人來說,動不動就緊黏頭皮或亂翹的髮絲顯然成為 WFH 的眾多干擾源之一。

在無法出門上髮廊整治頭髮的時期,該如何讓一頭捲髮還能繼續保持漂亮捲度,不會因為疏於整理而變成一坨亂草?

source: instagram @jaymejo

國外有一套 DIY 整髮祕技被稱作「Plopping」,只需要準備一條毛巾,或是隨手拿一件 T 恤也行(尺寸不能太小),只需約1 分鐘就能完美馴服亂翹或扁塌的頭髮,重現完美蓬度,簡單三步驟:

步驟1- 洗完頭髮、用梳子把頭髮梳順後,在吹整頭髮前,先在髮絲抹上自己喜歡的免沖洗護髮精華或定型產品

步驟2- 將頭髮 “倒” 到準備好的毛巾或 T 恤中央,這個動作正是這 Plopping 的名稱由來,因為在英文中,plop 有「噗通墜落」的意思,而這裡要墜落的東西就是妳的頭髮(還是有點難理解的話可以直接看圖)

source: pinterest @The Right Hairstyles

步驟3- 最後將毛巾的角,或 T 恤的袖子以扭轉的方式綁緊,確認所有頭髮被都緊緊的包覆

source: pinterest @The Right Hairstyles

Plopping示範影片:

source: youtube @DiscoCurls

Tips:
大概 15-20 分鐘,頭髮的水分就會被包住頭髮的布料吸乾,但這還是取決於每個人所在的空間濕度和頭髮長度,可以多試試,找到頭髮自然乾的時間長度。

source: instagram @sarayluismartin

通過 Plopping,除了能減少吹風機對頭髮帶來的損傷,對許多燙捲髮需要邊吹邊用手繞的人來說,也因為減少手和頭髮的摩擦,大大降低毛躁發生的狀況。另一方面,在使用這個技巧時, 讓髮根在自然風乾的過程不是被重壓,因此結束後能夠呈現豐盈的效果,也就能撐更久。

也因為 Plopping 能替頭髮創造宛若去沙龍打理過的完美捲度,試過這個方法的外國網友做了這個有趣的比喻:「用這個方法整理頭髮讓我像每天都穿 Balenciaga 出門一樣。」待在家無法上髮廊的非常時期,不妨就來試試這個不用額外買道具、低技巧性的整髮方式吧。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