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尾咖啡廳地圖:在獨立書店、後院酒吧或台式老宅裡品嚐下午茶

2022虎尾咖啡廳推薦封面

沒有東部那遺世獨立、壯闊無際的大山大海,也不若台南有著小吃天堂的響亮名號,說起旅行,雲林的虎尾小鎮雖不是多數人的首選之地,但寧靜而富有人情味的特色反而有種獨特的魅力。如果你被霓虹閃爍、被壓力推擠得喘不過氣,不妨看看微新聞2022特搜的虎尾美食地圖,帶你走進這個恬靜的小鎮,品味自在無壓力的悠閒午後。

走進虎尾小鎮體驗獨特韻味!2022 雲林虎尾3家特色咖啡廳推薦

虎尾咖啡廳推薦#1:虎尾厝‧SALON

循著地圖指示穿過人聲鼎沸的虎尾市場,在一旁的小巷中繞過幾個彎,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棟有著悠久歷史的和洋式住宅。推開矮牆上的金屬圍籬,踏入植滿綠竹與松樹的庭院,所有令人煩躁的念頭似乎都被留在外頭,裝滿雜念的大腦也立刻跟著沈浸下來。

這裡是「虎尾厝‧SALON」,一間販售有咖啡、午茶,還有滿滿故事的獨立書店。

虎尾厝‧SALON 外觀
虎尾厝‧SALON,source: instagram @kidneyspaghetti

所謂的「Salon」其實源自法語,有著「會客廳」的意思。在17世紀,來自各方的文人、學者、藝術家們會經由邀請,出席在貴族人家客廳之中所舉辦的私人聚會,在此,他們或針對沙龍主題發表意見、高談闊論,或交流自身經歷與最近的流行情報,形成一處得以交換意見、增廣見聞的場所。

虎尾厝‧SALON 內部擺設
虎尾厝‧SALON,source: instagram @yijhenlaiart

在有著和式木格窗櫺的「虎尾厝‧SALON」,溫暖的黃光映照碎花地毯與伯爵扶手椅,四散在空間各處的書櫃擺滿了藏書,你可以隨手挑選一本,找個舒適的角落坐下,就著斜射而入的暖陽,度過悠閒的下午。

虎尾厝‧SALON 內部擺設
虎尾厝‧SALON,source: instagram @kidneyspaghetti

如果嘴饞,店內也有手作餅乾、糕點與各項簡單的輕食,更提供公平貿易手沖咖啡、在地小農親種的各式茶飲。夠幸運的話,或許還有機會參加到店家舉辦的各式藝文活動,無論是讀書會、講座、還是星空下的電影院與手作活動,都能體驗置身沙龍中的文藝氛圍,與看著一群人推動地方前進的濃濃感動。

虎尾厝‧SALON 輕食點心
虎尾厝‧SALON,source: instagram @yijhenlaiart
  • 虎尾咖啡廳推薦:虎尾厝‧SALON
  •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二公休)
  • 更多資訊:虎尾厝‧SALON

虎尾咖啡廳推薦#2:後院 houyuan

同樣位在雲林虎尾,由一對年輕兄弟檔共同經營的「後院 houyuan」隱藏在一幢屋齡約30年的老房子內,不同於前者濃濃的文藝氣息,有著極簡混凝土外觀的後院洋溢著輕鬆慵懶的氛圍,敞開雙手歡迎任何想歇歇腳的人進入。

要找到後院的大門,必須先穿過種滿大樹與綠叢的庭院,涼風徐徐吹來,你看著幾隻貓咪在林蔭下打著哈欠,腳步也不由自主地輕快起來。

進到室內空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面積裸露紅色磚牆,以及一座方方正正的水泥吧檯。後院的座位相當寬敞,在陽光的映照下,瀰漫著一股清新的舒適感,身在其中的客人或安靜做著自己的事,或與三五好友輕鬆交談,絲毫沒有半分拘謹之感。在這個時段,多數人桌上都擺放著咖啡與茶飲,或許還有一塊烤得焦香的奶油軟鬆餅。

而隨著天色逐漸變暗,星空取代太陽,後院也將搖身一變,成為溫馨熱鬧的老屋酒吧,無論喜歡啤酒還是酸甜的氣泡酒飲,甚至是水果風味的高梁特調,這裡全都有提供。若是餓了,店內也販售有自家製的帕尼尼與披薩、鹹派,在安靜無憂的小鎮夜裡,打造一方微醺的隱世天堂。

  • 虎尾咖啡廳推薦:後院 houyuan
  •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忠孝路2號
  • 營業時間:10:30-18:00/19:00-1:00(週三整日、週四晚間公休)
  • 更多資訊:後院 houyuan

虎尾咖啡廳推薦#3:虎日 TIGER BEAN

如果你是甜點的愛好者,喝下午茶不配蛋糕會覺得全身不對勁,那麼「虎日 TIGER BEAN」絕對是必須收進口袋的拜訪地點。

source:instagram @ tigerbean30

前身為大名鼎鼎的「貳月咖啡」,後來因團隊內部異動而更名為「虎豆」重新出發,近日又因與彰化咖啡店撞名,正式於年初更名為「虎日」。不過,無論改了幾次名、叫做什麼名字,不變的是店內始終高朋滿座,可見店家受歡迎的程度,以及在經營上的好口碑。

遠遠經過虎日 TIGER BEAN,你就能看到高掛在外頭的老虎旗幟,一旁還親切地寫著「有閒來坐」,溫暖可愛、親和力十足的氣氛就如同這座小鎮,讓人忍不住想走近看看。

虎日咖啡廳所在的老宅前身為「黃氏製藥公司」的老藥廠,現在已有超過60年的屋齡。因為欣賞歲月留下的痕跡,店主不僅選擇保留原先的建築構造,甚至順應其原生的美,購入了不少古董傢俱作為裝飾,從黑白映像管電視、古老的檯燈、到被加強修補還原的磨石子牆面,店內的一景一物,都能將你捲入時光的漩渦之中。

而除了令人懷念的經典台式老宅空間,虎日TIGER BEAN的甜點也相當為人所津津樂道,無論是鬆軟溼潤的檸檬磅蛋糕、嬌豔欲滴的草莓戚風、加入鹹蛋黃的小老鼠乳酪、還是有著樸實蛋香氣的原味布丁,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品項,而飲品部分也有咖啡、氣泡飲、抹茶歐蕾等可供選擇,即便不喝咖啡也無須擔心。

  • 虎尾咖啡廳推薦:虎日 TIGER BEAN
  •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里新興路30號
  • 營業時間:13:00-18:00(週末延長至19:00、週二公休)
  • 更多資訊:虎日 TIGER BEAN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