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必吃台北頂級四間牛肉麵推薦:老滷汁、Q彈麵條…把家常味吃出新滋味。

台北頂級牛肉麵推薦封面圖片

台灣的國民美食——「牛肉麵」,成為許多外國遊客造訪時列入的必吃清單。

無論是喝起來溫和醇厚的清燉湯頭,還是受到重口味愛好者追捧的香辣紅燒,散落於台北街頭巷尾中那大大小小的牛肉麵店,每家都各具特色,也都有不少一吃數十載的忠實顧客。不過,受限於平民小吃的價格限制,大多數小店能選擇的原料畢竟有限,也讓我們小看了牛肉麵的極限,所以這次微新聞幫你精選台北高人氣4家牛肉麵推薦,不會是最便宜但是肯定最值得!

2022 4 間台北必吃頂級牛肉麵精選,走訪門前隱味、品川蘭等名店!

台北頂級牛肉麵推薦 1椒麻醬與牛腱心的完美組合:究濃老饕牛肉麵

位在微風信義四樓的「究濃老饕牛肉麵」的招牌特色就是極為濃郁的湯頭與口感Q彈有嚼勁的麵條。選用的麵條特別與擁有60年製麵技術的師傅合作,以高品質的麥心粉製作而成,每根麵條的含水量皆嚴格控管在32%,吃起來不僅香Q滑順、富有嚼勁,還能完美吸附湯汁。在湯頭部分主打的是紅燒口味,雖說色澤看起來相當濃郁,但由於是使用蘿蔔、洋蔥、番茄等數十種天然蔬果、獨門中藥材與牛大骨細火慢燉而成,因此喝起來不僅絲毫不油膩死鹹,反而還帶著甘甜的清香。

source: 究濃老饕牛肉麵 instagram @breezebeefnoodle
(左)究濃手作牛肉湯餃採用精心燉煮的紅燒牛肉湯做為湯頭 (右)究濃老饕牛肉麵,紅燒的湯頭不油膩死鹹,反而還帶著甘甜的清香 source: 究濃老饕牛肉麵 instagram @breezebeefnoodle
究極椒麻牛肉麵在湯頭中加入川菜椒麻醬,讓香氣四溢的究濃紅燒湯頭口感中增添更多層次 source: 究濃老饕牛肉麵 instagram @breezebeefnoodle

如果吃膩了經典口味的牛肉麵,可以試試究濃老饕牛肉麵的人氣餐點「究極椒麻牛肉麵」。在湯頭中加入道地川菜口味的椒麻醬,與蔬菜基底相輔相成,滾煮出層次豐厚的香麻滋味,而以豆瓣醬先炒再燉的大塊牛腱肉厚度如牛排般驚人,口感卻相當多汁軟嫩,令人驚艷,是一道非常適合最近寒冷氣溫的暖胃聖品。

吃到一半時,可以再加入每日現炒的老甕酸菜,不僅能轉換逐漸疲乏的味覺,還能製造出更豐富的驚喜滋味。

▍究濃老饕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9:30(週五、週六延長營業至下午10:00)

更多資訊:究濃老饕牛肉麵

【台北頂級牛肉麵推薦 2】預約排到兩年後:門前隱味牛肉麵

位在板橋一處窄巷中,「門前隱味牛肉麵」的店主——大叔原先是一名網頁設計師。大約在十多年前,在吃了岳父煮的一頓飯後,當時的美味與氣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因此萌生了「開一家有溫度的店」的想法。

【台北牛肉麵推薦 3】門前隱味牛肉麵
source: facebook @wumamii 

而店名之所以取作「門前隱味」,是因為這個店面其實就在大叔的設計工作室前方,小小的空間裡僅有5席座位,而店家每日也只能接待30位客人,自2018開業至今,竟已成了要排隊等上兩年的超人氣店家。

【台北牛肉麵推薦 3】門前隱味牛肉麵
source: 門前隱牛肉麵 facebook @wumamii 

門前隱味牛肉麵的湯底是從開幕第一天就不斷滾煮至今的老滷,以大量蔬菜熬煮而成,帶著濃郁的牛肉香氣與番茄、洋蔥與紅白蘿蔔的鮮甜風味,喝起來不僅滋味豐厚,還有著會將嘴唇黏住的的膠質感,鹹中帶著甘甜的風味相當溫和討喜。

【台北牛肉麵推薦 3】門前隱味牛肉麵
source: facebook @wumamii 

店主特別選用帶有牛筋的厚片腱子肉,經過長時間燉煮,產生了入口即化的軟Q口感,用舌頭輕輕一壓,便會整塊在口中散開。而麵條則有寬麵與細麵兩種,可依照喜好自由選擇。

▍門前隱味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87巷2弄12-2號1樓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下午9:00(週日公休)

更多資訊:門前隱味牛肉麵

【台北頂級牛肉麵推薦 3】連CNN都來台採訪:牛爸爸牛肉麵

前陣子全台爆紅,號稱「全球最貴牛肉麵」的牛爸爸牛肉麵絕對也是台北頂級牛肉麵必吃之一!牛爸爸牛肉麵的菜單非常簡單,價位只有500、1500、5000、10000元四種,湯頭部分有紅燒、清燉、番茄等供選擇。

牛爸爸濃郁牛肉麵含四種部位的大塊牛肉

牛爸爸牛肉麵店的湯頭以嚴選的牛骨和牛肉慢火熬煮12小時以上,加上去油、沉澱等步驟得要耗時整整3天,才能做出少少的幾碗湯底。三十幾年如一日,老闆堅持繁瑣工法,讓牛爸爸的湯頭不僅有著比一般湯頭更為細膩的風味,口感也更為濃郁溫潤。

在最重要的肉品部分,牛爸爸的濃郁牛肉麵一碗麵中即包含牛腱、牛肋條、牛小排、牛筋四種部位,燉煮的入口即化,隨著咀嚼還會溢出帶有十足香氣的油脂與肉汁。

牛爸爸牛肉麵可選不同的湯頭,也有多款小菜

另外也推薦店內的小菜,魯得非常入味的蹄花(豬腳)有著豐富膠質,一入口便散發老滷汁的獨特香氣 ; 店家招牌的花生更是每桌必點,別看這花生不起眼,每一顆的飽滿綿密,保證是吃過就會愛上!

牛爸爸牛肉麵店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149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9:00

更多資訊:牛爸爸牛肉麵

【台北頂級牛肉麵推薦 4】從厚切牛排到現燙肉片:品川蘭牛肉麵

從忠孝東路216巷起家,經CNN推薦後分店一家一家接著開的「品川蘭牛肉麵」,菜單主要分為以紅甘蔗、番茄、牛大骨及多種中藥熬煮而成的紅燒「川系列」;洋蔥、蘋果等多種蔬果慢煨製成的清燉「蘭系列」,另外還有饕客們指定必吃的「牛排系列」。

source: facebook @PINCHUANLAN

其中,品川蘭牛排系列裡頭的「PRIME肋眼牛排麵」採用的是油脂如雪花般豐厚、重達7盎司的PRIME等級肋眼牛排,事先乾煎至半熟,將肉汁牢牢鎖住後再加入麵中,經梅納反應後的焦香味與鮮甜肉汁一下融入湯中,搭配肥瘦均勻的軟嫩口感,無論是香氣還是飽足感都令人大呼滿足。

source: facebook @PINCHUANLAN

若不喜歡大口咀嚼肉塊,那麼品川蘭的「湯霜無骨牛小排麵」會是值得推薦的選項,剛上桌時,你會看到一碗堆疊著的生牛小排肉、蔥絲與蒜末的乾麵,接著,服務人員會將滾燙的清燉湯頭從上澆入,緩緩將肉片燙至完美的粉紅色狀態,並附上一小碟的玫瑰鹽供沾取食用,簡單的調味不僅吃起來溫和無負擔,更能完整品嘗到軟嫩肉質與食材的原始滋味。

source: facebook @PINCHUANLAN

▍品川蘭牛肉麵

地址:門市資訊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9:00

更多資訊:品川蘭牛肉麵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