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彰化美食不只肉圓! 盤點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3選

封面圖片

2022 疫情下的天空,雖然鬱悶卻依然湛藍。無法出國的限制下,卻多了讓我們更愛台灣這片土地的機會。咖啡廳一直是旅遊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午後帶上一本書,啜飲一口咖啡沉澱放空,在老屋沉靜氛圍下,奢侈享受著時光的流動,這是理想的旅行意義。走進古蹟城市彰化鹿港,除了經典美食彰化肉圓之外,不妨走訪頗有在地氣息的老宅咖啡廳,重新認識老靈魂。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1_端倪生活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

在人來人往的彰化車站周邊,隱身了一間時光停留的靜謐空間_端倪生活咖啡廳。一對年輕夫妻店主,完整保留前身台鐵宿舍的原始樣貌。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端倪生活老宅內部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端倪生活老宅內部

老屋的洗石子地板、木框推門與鐵花窗,沒有過多的包裝、華麗的裝飾,只加入了端倪生活咖啡廳店主一家的生活日常與陽光灑落室內的美好光影,還有店中吃過絕對會讓人念念望想的「黑糖珍珠奶茶泡芙」。優雅對切呈現的糖果包裝內,是酥脆泡芙殼承載著清新香甜的奶茶鮮奶油與黑糖珍珠。泡芙的酥脆伴隨奶茶餡料的香甜脂潤,再夾雜珍珠的Q彈,一口咬下的是口感與味覺的層次協奏曲。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端倪生活-黑糖珍珠奶茶泡芙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端倪生活老宅二樓

端倪生活咖啡廳重現日常的靜謐老屋與精心製作的完美甜點,美好的很日常。

彰化老屋咖啡廳推薦:端倪生活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9號

聯絡方式:04 722 4127

更多資訊:端倪生活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2_炎生咖啡

 以歲月包裝的工業風格—老台味的特調 

老宅與廢墟僅僅一線之隔,在於如何活化注入靈魂。巷弄間50年歷史的老舊三合院,在炎生咖啡老闆夫妻以修補方式不破壞原有樣貌下,用光影打造出脫俗空間。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炎生咖啡庭院外觀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炎生咖啡老宅內部

炎生咖啡運用傳統黃土紅磚與現代水泥混合出俐落工業風,後院戶外庭院以布幔重現老闆當年國外遊學的咖啡館回憶。黃土紅磚拼貼鋼筋水泥,再以玻璃引進光線,一種專屬台灣三合院的獨特老宅風格。而為了紀念曾祖父所留下的老宅,將咖啡廳以曾祖父名字「炎生」命名。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炎生咖啡裝飾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炎生咖啡甜點

炎生咖啡的咖啡豆採用彰化有名的喵思咖啡,品質絕對無庸置疑!木瓜莓果耶咖單品,居然真的喝到香甜木瓜味。午後艷陽下的彰化,在炎生咖啡點上一杯冰涼的義大利Shakerato,伴隨著未完成感的窗櫺所灑落的光影,完全是旅途中最好的救贖。

彰化老屋咖啡廳推薦:炎生咖啡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建文街11號

更多資訊:炎生咖啡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3_咖啡烟

是老東西 也是回憶 誰也無法取代的珍貴-咖啡烟(鹿港最愛沒有之一)

咖啡烟位於永樂街一棟百年老宅,保有傳統閩式建築的沉靜和清初洋樓的典雅,隨著時光靜靜地佇立於彰化的小小巷弄。店面小小的不算非常起眼,不過夾在周遭新式民宅間卻不顯突兀,彷彿歲月在此暫停….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咖啡烟老宅內部
圖片來源:咖啡烟 FB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咖啡烟老宅裝飾
圖片來源:咖啡烟 FB

咖啡烟店內許多結構仍保留古老的木頭,讓空間中充滿老宅的懷舊氛圍。老闆夫婦本身也很喜歡搜集舊物,一踏進咖啡烟彷彿回到小時候的奶奶家,許多回憶紛紛湧上心頭。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咖啡烟甜點_提拉米蘇
圖片來源:咖啡烟 FB
彰化老宅咖啡廳推薦:咖啡烟老宅內部裝飾
圖片來源:咖啡烟 FB

來到咖啡烟,除了喝咖啡之外,店內的甜點如巴斯克乳酪蛋糕、提拉米蘇都細膩而精緻,在這裡待上一個午後,品品茶飲與小小的甜食,時間與空間都模糊了界線。

彰化老屋咖啡廳推薦:咖啡烟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樂街199號

聯絡方式:04 722 4994

更多資訊:咖啡烟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