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長大不能吃糖?」 放下網球拍後,大滿貫球后莎拉波娃「扶正」糖果事業

職業生涯中,共拿下五次四大賽全滿貫的網球名將莎拉波娃(Maria Yuryevna Sharapova),在今年 2 月 26 日宣布退休,過去在球場,憑藉亮麗外型及招牌高分貝吼叫,讓波娃成為網壇票房保證,也跨足成為時尚寵兒,Tiffany&Co. 就曾以她為名出了「Tiffany for Maria Sharapova」系列耳環。

https://www.instagram.com/p/B38VT8MpOb-/?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source: @mariasharapova

然而,21 歲遭遇了嚴重的舊傷復發,促使她開始思考運動之外的可能。跳脫多數運動員聯名能量飲料或健康食品的模式,波娃跟隨內心、走出同溫層,一手創辦 SUGARPOVA 這個品牌,賣起大眾眼中的「垃圾食物」—— 糖果。

https://www.instagram.com/p/B787BIZF34j/?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source : @sugarpova

會選擇糖果為創業題目源自小時候甜蜜的回憶:波娃父親總會在她練完球後,以一顆好吃的糖果獎勵她。儘管成為職業運動員需要更加嚴格的飲食控制,波娃仍戒不掉時不時想來點甜食的慾望,這成為她投身糖果市場的一大契機。

在產品發佈會上,她自信地向媒體表示:「大多糖果的目標客戶是兒童,但長大了的兒童也同樣需要糖果。」主打有趣、有女性氣質、頂級卻讓人負擔得起的糖果品牌 SUGARPOVA,宣告進入這個每年可創下產值 280 億美元的產業中。

https://www.instagram.com/p/BQ3A6ucB-ay/?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source : @sugarpova

開賣的前幾年,外界普遍不看好球后這跳 tone 的副業,加上作為運動員卻賣含糖量高的食品,招致許多營養學家撻伐。面對負評,莎拉波娃在 CNBC 的採訪中回應:「我明白外界對糖果的意見。…我知道維持健康是每個運動員的優先事項,但另一方面,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愛糖果,包括我自己。」

因為自己喜歡糖果而創辦企業,聽起來帶點任性的背後,是波娃對個人事業的韌性,她從設計到包裝都親自參與,更善用自身的社群影響力讓產品曝光,接受 《Fortune》雜誌專訪時,還表示考慮過要改以品牌名參加美網比賽,但因為簽證、護照更改姓名太麻煩才作罷,她對事業的執著心可見一斑。

https://www.instagram.com/p/BhCDM_rF20N/?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source :@sugarpova

目前 SUGARPOVA 全球有超過 100 個銷售通路,遍及美國、歐洲和中東的飯店和餐廳。儘管波娃沒有向外公布實際營收,但根據估值,品牌在 2018 年時營收高達 1200 萬美元(約 3.6 億台幣),2019 年則有雙位數的成長。

https://www.instagram.com/p/BnrKXSEluc8/?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source: @sugarpova

封拍後,莎拉波娃正蓄勢要全心將這個副業扶正,未來的成長有望超越過去網球所得,再創個人事業的第二高峰。

而正如波娃在品牌官網所寫:「對我來說,開心、健康的人生是克制對自己的克制 —— 你也可以 100% 去吃你的蛋糕(或糖果),然後享受它」離開球場轉向商場,波娃維持幽默又正向的人生態度,繼續認真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享受它。

https://www.instagram.com/p/B_FaEN4DzGL/?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source : @sugarpova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