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 創意總監 Hedi Slimane的 私藏片單,MUBI免費讓你在家看

利用數位串流平台,觀賞影集、電影成了現代主流的娛樂模式。Netflix接連自製出多部叫好叫座的原創影集,漸漸成為影響 Z 世代閱聽習慣的領頭羊;Disney則鎖定闔家觀賞市場,上線後以《曼達洛人》裡的 YODA BABY 圈出自己的家庭勢力;而喊要跨足影視領域多年的 Amazon,則終於在去年以黃暴英雄影集《黑袍糾察隊》,成功在串流這塊巨大的市場中分到一杯羹。

越來越多廠商投身數位串流,要怎麼吸引不同族群的觀眾,成為這些平台關注的頭號要事,挑片、選片、邀片是否打中TA,直接左右了流量與訂閱數,因此一眾線上影音內容業者賣力形塑自身賣點,提升觀影者的黏著度,成了殺出串流大戰重圍的關鍵。


source: angelagiakas

以文青風格成功養出一票”影迷”的 MUBI,是個主打策展式串流的影音平台,每天都有一位電影策展人親自挑選一部電影,30天限定上架開放觀賞。平台有時也會與導演、明星、製片廠進行合作,策劃一系列的主題,如 2018 年為了紀念日本導演川島雄三誕生百年,就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 Nikkatsu 合作,放映這位一代大師的共 9 部作品。

source: mubi

在新冠肺炎仍未消停,多數城市居民仍在居家隔離期間,MUBI 邀請 CELINE 的創意總監 Hedi Slimane 以他獨到的品味,開出 10 部電影的私房片單,只要上MUBI就可免費觀賞到 5 月 31 日。

細看這份電影清單,可以發現影片都很「Hedi Slimane」—— 反傳統、帶點神秘和叛逆的氛圍。當中包括了代表德國新浪潮的《Paris, Texas》、法國新浪潮的《The 400 Blows》和《Pierrot Le Fou》、瑞典國寶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的《Persona》、義大利名導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第一部彩色電影《Red Desert》和當中最近代,長達 3 個小時的加拿大電影《Laurence Anyways》。

除此之外,Hedi Slimane 的片單中也有奧黛麗赫本主演的浪漫懸疑片《Charade》,美國大導法蘭西斯·科波拉的戰爭片《Apocalypse Now》、實驗性電影名導 Curtis Harrington 的恐怖片《Night Tide》以及法國新浪潮代表導演 Jean-Pierre Melville 刺激的搶劫電影《Le Cercle Rouge》,多元的題材絕對能讓影癡滿足。

MUBI平台網址 : https://mubi.com/hedislimane

source: mubi

而同樣在近年進軍串流的 HBO ,在 4 月正式登陸台灣,並宣布只要下載 HBO GO APP 就能免費觀看超多口碑爆棚的劇集,像是去年國外網友邊罵還是邊追完的《冰與火之歌》、再創 HBO 收視奇蹟的《核爆家園》、台灣去年最熱門的連續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等,比起電影更愛追劇的人千萬要把握這個月看到飽的機會,把這些劇用高畫質刷起來!

HBO Asia平台網址: https://hboasia.com/HBO/en-tw/

source: hboasia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