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紅的手袋是它! MIU MIU助燒Y2K風潮、BIRKENSTOCK讓人加價也想入手,「這個」聯名竟然讓網站都癱瘓了

LYST 2022之最

隨著2022年即將迎來尾聲,今年最讓你印象深刻的單品、大秀或是品牌有哪些?時尚數據權威Lyst公布了「2022年度報告」,透過超過兩億人在Lyst上的瀏覽和瀏覽量進行統計,一起來看看今年勢不可擋的時尚圈話題。

年度品牌

Y2K風潮如此熱烈,功臣絕對少不了MIU MIU,2022年說是「MIU MIU年」一點都不為過,除了迷你裙風潮,芭蕾舞鞋一推出就迅速成為Lyst上最受歡迎的單品,連演員Sydney Sweeney、超模Bella Hadid、西班牙歌手Rosalia都曾穿著亮相,連帶的也讓Gen-Z世代對於芭蕾舞鞋更加著迷;加上WANDER BAG成為新一代的IT BAG,讓MIU MIU在TikTok產生了超過2300萬的瀏覽量,不僅成了秀場上值得關注的品牌,搜索量更增長了34%。

source:MIU MIU

年度LOGO

時尚圈目前最炙手可熱的設計師絕非Diesel的創意總監Glenn Martens莫屬,上任後將品牌重新定位,吸引了kylie Jenner、Dua Lipa、Rihanna等多位名人穿戴,也讓其成功進入Lyst今年的熱門品牌排行榜。超大的D字LOGO更是讓人過目不忘,1DR手袋更成為時尚界受歡迎的單品,搜尋量增加了248%!

source:IG@diesel

年度最佳聯名

聯名合作成為了時尚圈的常態,你印象最深刻的又是哪一個系列呢?根據Lyst的報告指出,NIKE X JACQUEMUS的聯名合作從正式發佈到正式推出,搜索量增加了2575%,推出的15件單品更是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售罄,還造成JACQUEMUS的網站多次崩潰!不知道你有沒有搶到這系列呢?

source:IG@jacquemus

年度最佳鞋履

今年你最愛穿哪雙鞋?如果你常關注名人時尚,肯定就會發現今年許多名人紛紛穿上BIRKENSTOCK,加上與DIOR、ADER ERROR、MANOLO BLAHNIK的聯名紛紛登場,也讓BIRKENSTOCK在2022前六個月的搜索量增長了593%,除了在門市銷售一空,轉售平台上甚至還有許多人願意出比原價高出一倍多的價錢只為買到一雙BIRKENSTOCK!

source:IG@birkenstock

年度手袋

各大品牌每年、每季推陳出新的手袋不勝枚舉,能拿下「年度手袋」稱號的絕不容小覷。PRADA的Re-Nylon Re-Edition 2000就是手袋名人堂的最新成員,其簡約的設計迎合了當前20世紀的潮流,讓這款包款搜尋量增加了131%,光是在TikTok上#PRADANYLONBAG的hashtag就有超過420萬個,足以讓人見識到這款迷你手袋的魅力。

source:IG@prada

年度大秀

BLAENCIAGA真的是話題王,在2022年秋冬的高訂秀上集結了名媛Kim Kardashian、影后Nicole Kidman和曾在1960年代為創辦人Cristóbal Balenciaga走過高訂秀的模特兒Danielle Slavik,可想而知創意總監Demna煞費多少苦心。當然秀上與丹麥頂級品牌Bang & Olufsen推出的造型喇叭手袋更成為人人想要的夢幻逸品,也讓這場時裝秀在結束的24小時內,在線搜尋量飆升了525%。

source:BLAENCIAGA

【延伸閱讀】2022年「這些包」二手市場最搶手!GUCCI最受歡迎、SAINT LAURENT腋下包賣最快、BALENCIAGA最難買
【延伸閱讀】2022第三季熱門品牌和十樣話題單品出爐: MIU MIU芭蕾舞鞋搜尋度最高,GUCCI靠「這件事」人氣最旺
【延伸閱讀】Alessandro Michele卸任GUCCI創意總監!曾經讓集團聲量暴增、重塑品牌定位,但是業績卻成了最後稻草

更多文章

盤點10對超相像母女檔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