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奢華的假象!開雲集團宣佈旗下所有品牌停止使用動物皮草,時尚圈進入零皮草時代

隨著全球暖化和人道議題漸漸被重視,許多品牌開始禁用一直以來都備受爭議的「皮草」來製作產品,最早有環保意識的是英國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同名品牌所有產品皆為非動物皮革製作,更別說違反人道主義的動物皮草,後來又有許多品牌陸續跟進,像是PRADA、CHANEL、 VERSACE、MICHAEL KORS、BURBERRY 等,如今開雲集團也正式宣佈:「旗下所有品牌將於2022年秋冬系列開始,停止使用真皮草!」

source: @ gucci

自2017年開雲集團旗下品牌GUCCI開了第一槍,發出停用動物皮草的宣言後,集團中的其他品牌也紛紛加入行列,像是BALENCIAGA、BOTTEGA VENETA、Alexander McQueen。

source: @ kering_official

如今開雲集團執行長François-Henri Pinault發表公開聲明,表示:「精品業已容不下動物皮草。」宣告集團所有品牌:GUCCI、BALENCIAGA、BOTTEGA VENETE、Alexander  McQueen、SAINT LAURENT和BRIONI將全面停止使用動物皮草。

source: @ newbottega

流行趨勢每年都在變,消費者的消費習慣更是日益更迭,近年來消費者對於環保意識和人道議題越來越重視,進而影響精品產業的走向,過去對奢侈品期待限量、珍稀,如今,奢侈品對於消費者來說多了一層意識,因此,開雲集團認為對地球的保育以及人道議題,精品業有責任做些什麼、並帶來正向的影響力。

source: @ kering_official

對於這個重大決定,開雲集團執行長François-Henri Pinault表示,銷售額必定大大受到影響,在GUCCI於2017年宣佈停用皮草就有感,不過,為了不讓精品業成為殘忍的供應鏈,集團還是做了這個決策,也認為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source: @ alexandermcqueen

停止使用動物皮草不僅對精品產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對於消費者來說也同樣有責任去調整購買心態,為了地球更美好的未來和消費市場能夠更平等、友善,永續時尚將是時尚產業未來的趨勢。

【延伸閱讀】:零皮草時尚版圖再擴大!開雲集團旗下品牌BALENCIAGA和ALEXANDER McQUEEN宣佈禁用皮草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