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經典灰色圓背椅,被17位藝術家輪番改造,變身搖椅、氣球……完全顛覆想像

DIOR攜手17位藝術家推出Dior Medallion系列

DIOR於2019年推出第一款家飾系列DIOR Maison,並在巴黎開設家飾專門店後,每季都會呼應時裝推出新款家飾作品,而這次於2021米蘭設計週,邀來17位當代藝術家重新詮釋品牌經典的路易十六風格圓背椅,並在米蘭齊特里奧宮 (Palazzo Citterio) 一次展出所有設計。

DIOR邀來了17位當代藝術家重新詮釋品牌經典的圓背椅
DIOR於米蘭齊特里奧宮 (Palazzo Citterio) 展出所有作品

可以從許多DIOR的設計裡看到迪奧先生對於橢圓的鍾愛,從Diorama香水、Diorissimo香水首批香水瓶的外型設計,到DIOR首間精品店Colfichets的店內裝飾皆能一瞥優雅的橢圓身影。而迪奧先生也曾在回憶錄提及,創立品牌之始,他最常以籐格紋或是套著 Toile de Jouy 法式印花椅套的圓背椅,成為看秀貴賓的座椅 ,而在椅框上方的立體Fontanges 蝴蝶結雕刻細節,靈感來自路易十四的情人芳達姬女公爵,這是最常出現在她服裝上的元素,而後這款圓背椅也成為DIOR蒙田大道30號的標誌性裝飾。

迪奧先生創立品牌之始便選擇這種圓背椅作為時裝秀貴賓觀秀時使用

因應米蘭設計週,DIOR邀請來自日本、義大利、韓國、黎巴嫩與法國的藝術家共17位,藉由他們的獨特視野及對藝術與文化的敏感度,重新創作此經典物件,融合東、西方多元視角,再次翻玩經典。

DIOR邀請來自各國藝術家共17位,重新改造設計經典的圓背椅

Seung-jin Yang

來自韓國的設計師Seung-jin Yang,使用環氧樹脂形塑不同氣球重新打造圓背椅,靈感來自於特性迥異的物體間所產生的矛盾,作品呈現出既有趣又充滿典雅氣質的超高工藝技巧。

Joy de Rohan Chabot

來自法國的藝術家Joy de Rohan Chabot擅長取材於自然植物,她細緻的金工葉片綻放於椅背與椅座,賦予圓背椅全新的生命力。

馬岩松

來自中國的建築設計師馬岩松,擅長將作品跨越時間的限制,呈現魔幻的作品風格,這次他將圓背椅以單色聚氨酯3D列印製成,在高速行進中凝結,並命名為《METEOR(流星)》充滿創新思維。

Jinyeong Yeon

來自韓國的設計師Jinyeong Yeon在作品中常取材於日常素材,這次他以鋁板重新打造圓背椅,以回紋線條取代原本的橢圓椅背,創作這張座椅時更認真參考了DIOR的服裝設計元素,例如作品中的對角走向圖紋,就是以品牌經典Oblique織紋為依據。

Sam Baron

法國室內設計師Sam Baron跳脫了僅供單人使用的經典作品,將其極具辨識度的橢圓輪廓移植到其它室內與外座椅作品上,包括鞦韆與雙人搖椅等,創造出獨特與共享的作品。

【延伸閱讀】:【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DIOR設計了一場色彩大富翁桌遊: 重現60’s年代繽紛亮色的「Slim Look」
【延伸閱讀】:珠寶打造的玫瑰星球!DIOR ROSE高級珠寶展出超過300件作品,總價逾38億台幣
【延伸閱讀】:折到肯定超心痛!DIOR x超現實主義大師Kenny Scharf 撲克牌組,價格直逼八萬
【延伸閱讀】:這就叫做儀式感!DIOR、GUCCI家飾系列從餐具、抱枕、壁紙到躺椅,給你滿滿居家佈置靈感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