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KORS 40週年推「MK40 Reissue」膠囊系列,一掃衣服裡的QR Code,設計師的秘密全都露

今年四月,MICHAEL KORS 邀請一票傳奇超模: Naomi Campbell、Helena Christensen、Carolyn Murphy、Shalom Harlow、Ashley Graham,一同在紐約百老匯的街區舉辦21年秋冬大秀,也同時見證歡慶品牌40週年。 受限於疫情,原本該是一場歡愉熱鬧的派對,只能以線上轉播的形式呈現, 但設計師Michael Kors依舊營造出紐約這座城市夜晚時既有的繁華,以華麗的元素、豐富的配色印花,期望為因疫情大受衝擊的劇院,注入打氣的活水。

在這場濃縮40年設計精華的秋冬系列中 ,包含了從過往季別的設計中挑選、進而重新詮釋的款式,造就出 膠囊系列「MK40 Reissue」。

MK40 Reissue膠囊系列服飾內結合QR Code

MK40 Reissue膠囊系列每件服裝內裡皆有QR Code標籤

MK40 Reissue膠囊系列結將品牌過往服飾復刻再造,以全新的角度重新詮釋經典。最特別的是此次膠囊系列在每一套服裝內裡都縫製了獨特的QR Code標籤,掃描後即可進入MICHAEL KORS COLLECTION 2021秋冬系列限定網站(MichaelKors-Collection.com)一窺每個作品的獨家故事,包含Michael Kors先生對於該服裝的概念與想法、當今和過去的秀照對比、甚至是珍貴的懷舊檔案照都有,逛網站的同時就像在瀏覽品牌歷史,透過新時代科技將今與昔相互連結。

點進MICHAEL KORS COLLECTION 2021秋冬系列限定網站(MichaelKors-Collection.com),點選「MK40 Reissue Capsule」選單,會看到由許多檔案照片所組成的Mood Board首頁,以及歡慶40週年MK40 Reissue Capsule字樣。

接著選擇想看的服裝,映入眼簾的就是MICHAEL KORS COLLECTION 2021秋冬系列秀上影片。

將畫面往下拉,會出現今昔的服裝對比照,以及服裝對應的年代;而照片下方則附上Michael Kors先生對這套服裝的想法以及當初的設計理念,閱讀完文字就好像上了一堂服裝歷史課。

Michael Kors先生與模特兒於街頭進行拍攝的珍貴照片
品牌檔案包含當時的秀上底片和雜誌露出的畫面

有的款式甚至會附上珍貴的底片和當時走秀的花絮小故事。

網站逛起來就像在逛MICHAEL KORS服裝博物館,除了可以看到過往的典藏照片外,還能從中獲得設計師背後的想法,進而更了解品牌與其服裝故事。

好的時尚應該歷久彌新

(由左至右)MICHAEL KORS 1989春季系列、1991秋季系列、1991秋季系列

MICHAEL KORS回顧當初創立品牌的初衷, 「經典永恆」與 「華麗簡約」是他對設計的初心,MICHAEL KORS的服裝也誠如他對品牌的堅持,即便走過了40個年頭,回顧過往的設計,經典依舊。因此MK40 Reissue膠囊系列由設計師本人親自挑選過去的經典款式復刻,重新演繹他歷年來最喜愛的作品。

(左)Modanna穿著1990假日系列登上Glamour雜誌封面、(右)Bella Hadid穿著MK40 Reissue膠囊系列復刻款

Modanna在1990年登上GLAMOUR雜誌封面,當時穿的就是MICHAEL KORS的鑲鑽連身裙,經典的形象至今讓人難忘,在秋冬大秀上是由超模Bella Hadid演繹,相似的白色鑲鑽連身裙,Bella在肩上披掛了一件俐落的白色西裝外套,相較於Modanna的性感,Bella Hadid多了些都會俐落的形象。

(左)超模Helena Christensen於 1994展演秋季系列、(右)Vittoria Ceretti穿著MK40 Reissue膠囊系列復刻款

「斑馬紋是大膽、令人興奮、且永不過時的。」Michael Kors先生談到這套來自1994年秋季系列、由丹麥超模Helena Christensen所詮釋的斑馬紋套裝時這樣說。動物紋的雋永應該是每位女性都該嘗試一次的元素,21年秋冬的版本,大衣的部分將過往較俐落的線條,修改為類似浴袍的寬鬆版型,整體的斑馬紋路更狂放、更具有個性。

(左)傳奇超模Gisele Bündchen演繹2000秋季系列銀色亮片長禮服、(右)MK40 Reissue膠囊系列復刻款

MICHAEL KORS 2000年秋季系列秀上,傳奇超模Gisele Bündchen身穿一席銀色亮片晚禮服出現在伸展台上,脖子上的皮草圍巾更增添畫龍點睛的效果,優雅的造型也成為品牌經典。對應在2021年,設計師將晚禮服設計的更流暢,取下皮草圍巾改以極具氣勢的落地灰色大衣取代。

(左)Cindy Crawford於1991年春季系列中穿著櫻桃紅漆皮大衣、(右)MK40 Reissue膠囊系列復刻款

在1991年春季時裝秀中Cindy Crawford穿著MICHAEL KORS櫻桃紅漆皮大衣登場,受到男裝以及Audrey Hepburn的影響,Michael Kors先生希望設計出不退流行的單品,他認為一件外套就足夠改變整體的風格,無論裡頭搭配什麼單品,只要換上一件厲害的外套,一切都不同。由Bella Hadid所演繹的紅色漆皮套裝更具現在感,也恰巧符合MK40 Reissue膠囊系列所要傳達的概念。

1992年秋季系列由Cindy Crawford身穿白色白色亮片刺繡真絲禮服閉幕

這一套來自1992年秋季系列的白色手工亮片洋裝,當初由Cindy Crawford作為大秀的閉幕,設計靈感來自日本和服,在腰部做了收腰設計,結合較性感的低胸領口與裙擺的開衩,可以作為晚禮服,也能當作婚紗。

2021秋冬系列秀圖:

(由左至右)復刻MICHAEL KORS 1990秋季系列、2000秋季系列、1992春季系列
(由左至右)復刻MICHAEL KORS 1989春季系列、1996秋季系列、1991秋季系列
(由左至右)復刻MICHAEL KORS 1991秋季系列、1991秋季系列、1992秋季系列

更多文章

DAMIANI百年珠寶展
D社曝光柳俊烈、韓韶禧約會照
New Jeans師妹團ILLIT
柳俊烈、韓韶禧傳出戀情
CELINE美妝系列
Geek Chic書呆子風格
BURBERRY全新經典之作系列
DELVAUX;Tiffany & Co.藝術展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