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花樣年華》導演王家衛為「蘇富比拍賣」拍攝預告片,為與香港10月現代藝術拍賣會的合作揭開序幕

繼上回邀請「地表最強」周杰倫擔任策展人後,不僅為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創下了台幣30億的佳績,更一時間造成藝術與娛樂圈的熱話。

按例在每年10月舉行秋拍,蘇富比預告了將在10月的現代藝術拍賣中與國際知名導演王家衛合作,依循之前與「周董」合作時的成功經驗模式,預料將會持續以擠牙膏的方式慢慢透露相關細節,以延燒話題熱度,首先第一階段的宣傳就是釋出了一段耐人尋味的預告片。

source:sothebys

在這部由王家衛執導的50秒預告片中,色調上貫徹了他個人標誌的紅,以二十世紀老香港為背景,將《2046》的配樂、《花樣年華》的經典場面重現,呼應即將在10月呈獻的香港私人收藏及珍品,並且承襲了王家衛獨樹一幟的電影手法,展現出浪漫、致命與刺激感交織的故事氛圍,讓人不禁想再繼續看下去。

(由左而右)花樣年華電影海報、王家衛、重慶森林海報

作為歷史上首位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華人導演,王家衛執導的經典電影不僅獲獎無數,也樹立了獨特的影片敘事風格,《花樣年華》、《2046》、《一代宗師》、《重慶森林》及《阿飛正傳》等多部膾炙人口佳作。他擅長活用蒙太奇、撞色光影等鏡頭語言,營造出豐富飽滿的情緒氛圍,並透過遊走於前衛與復古之間的詩意傳達,成就一部部牽動觀眾心弦,魅力跨越世代的經典之作。是次合作詳情將在日後公佈,想繼續一探究竟的各位記得密切留意後續消息囉!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