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實體秀回歸有望!?Saint Laurent、Valentino 選定威尼斯發表新季作品;Coach上海展示冬季系列,實體虛擬全都包

轉眼間,上一次的實體時裝秀已是2020年3月時。在疫情肆虐的這段期間裡,不僅所有時裝秀停辦或延期,就連時裝週日程也相繼被打亂。這不僅讓所有時尚迷們哀鴻遍野,而奢侈品牌們也經歷了一段雲霄飛車似的銷售曲線。如今隨著許多主要國家疫情逐漸得到控制,相繼有品牌喊話要讓時裝秀重新回歸線下實體,這一舉動也讓時裝週的回歸燃起了希望。

Saint Laurent

在今年4月,Saint Laurent完成於冰島舉行的2021秋冬線上女裝發表後,品牌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率先向大家宣佈,品牌將在7月14日於義大利威尼斯舉辦實體時裝秀,由藝術家Doug Aitken總攬秀場策畫,並同時展出由其設計的裝置藝術作品。

最近一次 Saint Laurent 線上實體秀在今年4月於冰島舉行2021秋冬女裝系列——「Where The Silver Wind Blows」。

source:instagram @ysl

早已脫離時裝週日程許久的Saint Laurent,在今次將會帶來秋冬男裝系列。而自從Anthony Vaccarello接任品牌後,仍然沒忘記當年Yves Saint Laurent對藝術的追求,並且定期與藝術家和電影製作人合作的慣例。這次將聯手的錄像裝置藝術家Doug Aitken,被譽為美國重要當代藝術家一,其催眠錄像裝置「Electric Earth」曾經獲得1999年威尼斯國際雙年展的國際獎,擅於利用多項藝術裝置打造時間、空間和記憶概念的他,在Saint Laurent時裝展上會帶來什麼樣的藝術結合呢? 值得期待,而當男裝秀結束後,秀場將與威尼斯雙年展同步對外開放至7月30日。

曾贏得1999年威尼斯國際雙年展國際獎作品「Electric Earth」

source:instagram @dougaitkenworkshop

Valentino

在去年4月相繼與Saint Laurent宣布退出巴黎時裝週的Valentino,如今也不落人後的宣布回歸實體時裝秀,將緊接著於7月15日於威尼斯發布最新一季 以「Travel with your fantasy」為理念的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Valentino Des Ateli」。今次時裝秀的呈現方式將會邀請部分嘉賓到現場欣賞,並聯合Fede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法國高級時裝與時尚聯合會)於網路直播。

Valentino上一回舉辦實體秀,是在今年1月於羅馬科隆納宮舉行2021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Code Temporal」。

source:instagram @maisonvalentino

「在策劃這場大秀的過程中,我面臨了許多挑戰。以往我們都在巴黎舉辦時裝秀,這次是在一個全新的城市,我需要重新規劃自己的一些想法。威尼斯這座城市在藝術、戲劇、音樂、建築、電影以及一切與創造性有關領域都擁有突出的成就。所以不管是在服裝設計還是秀場佈置,我都需要打破以往的固定思維,以更加貼近這座城市的靈魂」Pierpaolo Piccioli說道。

Coach

Coach秋冬時裝秀將在6月3日於上海展覽中心舉辦,早在2018年12月Coach就曾在上海舉辦過其早秋系列發表,並進而帶動在中國地區銷售上的增長,這或許是上海再度雀屏中選的原因之一。

Coach 2018 12月於上海舉辦早秋系列

source:instagram @coach

Coach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因疫情問題將不會親自出席這場時裝秀,而是轉交由在地團隊執行。此次推出的冬季系列將建立在早秋系列的基礎上,將包括一些全新設計以及早秋系列中他鍾愛的作品,共展出45套。無法親臨秀場的,品牌也將在官方微博帳號 ,以名為『Coach TV:Live from SHANGHAI 上海實況』 的節目影片型式完整呈現當日盛況。

Coach TV:Live from SHANGHAI 上海實況,將在6月3日晚間7點30分進行節目直播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