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快沒招的ELLA趕快看! 製鞋大師MANOLO BLAHNIK 公開私房料理食譜,番茄燉牛肉做一次抵三餐,零廚藝、沒靈感也上手

防疫期間怎麼吃? 自己在家做最安心。只是一天做三餐,做到開始感覺變不出新把戲,鞋履品牌MANOLO BLAHNIK創辦人Mr. Blahnik 公開了一套家常菜食譜,兩菜一湯一甜點包括傳統小扁豆湯、家常燉菜、番茄燉牛肉與巧克力慕斯,甜鹹口味都兼顧,營養也滿分,若你跟ELLA有一樣的煩惱,這套食譜可以救救你。

這套食譜的公開,主要是配合MANOLO BLAHNIK與英國精神健康基金會(Mental Health Foundation)合作創立的「Manolo Blahnik的微笑計畫」( Manolo Blahnik Smile initiative)企劃內容。大家都知道Mr. Blahnik是位製鞋大師,據說他每一季還是會前往位於米蘭的工坊,每一款由他設計的鞋跟和鞋楦,也仍由他親手製作完成;私生活的他,廚藝也相當精湛,這次就與姪女Kristina Blahnik (現為MANOLO BLAHNIK CEO)從拿手菜中挑選了這套菜譜,邀請大家跟著做做看之外,還下戰帖請把完成的料理上傳至社群媒體並標籤: #ManoloBlahnikSmiles。

傳統小扁豆湯

材料:

– 300公克乾扁豆
– 225公克西班牙香腸
– 3匙橄欖油
– 1根芹菜
– 1根紅蘿蔔
– 1粒洋蔥
– 2瓣大蒜片
– 1匙番茄醬
– 2匙紅辣椒粉
– 1小撮乾辣椒
– 2片月桂葉
– 鹽巴和胡椒粉

做法:

1/ 用濾網徹底地清洗扁豆,然後先放一邊。等待扁豆水濾乾時,把芹菜、紅蘿蔔、洋蔥和大蒜片切碎,香腸切成圓薄片。

2/ 將橄欖油倒入大鍋中並用小火加熱,把芹菜、紅蘿蔔、洋蔥和大蒜片放入,然後煮大概15分鐘至洋蔥呈現半透明。在加入紅辣椒粉、辣椒和月桂葉前,把蕃茄醬倒入鍋中和其他食材一起攪拌大約 3 分鐘。

3/ 倒入瀝乾的扁豆和足夠覆蓋所有食材的水,用鹽巴和胡椒粉進行調味,接著煮到滾。蓋上蓋子,慢燉一個小時後再加入香腸,讓鍋中的食物再燉個20分鐘。


Tips:
食用前再淋上些許橄欖油,可更增美味

家常燉菜

材料:

– 450g 紅蘿蔔
– 450g 南瓜
– 450g 番茄
– 2顆 蕪菁
– 1黃洋蔥
– 1 鷹嘴豆罐頭
– 1朝鮮薊菜心罐頭
– 5大匙 橄欖油
– 1大匙 麵粉
– 少量 辣椒粉
– 鹽適量

做法:

1/ 將胡蘿蔔和南瓜去皮切成小方塊;將洋蔥,蘿蔔和蕃茄去皮切丁。將罐頭鷹嘴豆和朝鮮薊菜心清洗並瀝乾水份。

2/ 將橄欖油倒入一個大鍋中,用中火加熱,加入洋蔥拌炒約五分鐘,接著撒上麵粉和少許辣椒粉攪拌均勻,直到呈現濃稠的狀態

3/ 加入切碎的胡蘿蔔和南瓜,倒入足夠覆蓋食材的水、攪拌一下,蓋上鍋蓋,以小火煮約20分鐘,直到胡蘿蔔和南瓜呈現半熟的狀態後,然後加入蘿蔔、蕃茄和一小撮鹽,繼續煮15分鐘,直到蔬菜變軟。

4/ 將沖洗並瀝乾後的鷹嘴豆和朝鮮薊心加入鍋中並攪拌加熱,然後就完成這一道健康的料理

紅酒燉牛肉

材料:

– 450 公克牛肩頸肉
– 麵粉
– 橄欖油
– ½ 匙鹽巴
– 1 小撮胡椒粉
– 2 粒洋蔥
– 2 根紅蘿蔔
– 2 瓣大蒜片
– 1 匙番茄醬
– 2 片月桂葉
– 2 小枝新鮮百里香
– 2 小枝新鮮迷迭香
– 1 罐蕃茄丁
– 120 毫升紅酒
– 80 毫升波特酒
– 1200毫升牛肉高湯
– 63 克新鮮香菇

PICADA碎醬材料:

– 1瓣大蒜片
– 1 把新鮮芹菜
– 1 把烘烤過的杏仁
– 45 毫升波特酒
– 5 公克黑巧克力
– 75 毫升水


把上述食材放入食物調理機磨碎成滑順質地,醬料即完成

作法:

1/ 肉剁成塊狀並用鹽及胡椒進行調味,接著用麵粉裹住肉塊,然後輕輕地搖晃肉塊,抖落多餘的麵粉

2/ 用橄欖油塗抹荷蘭鍋鍋底,把肉塊煎成焦褐色後,放到一邊的盤子為等下的料理做準備。

3/ 將洋蔥和胡蘿蔔切成丁,放到荷蘭鍋中炒,直到全部煮熟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將大蒜切碎,加入鍋中炒一分鐘,再放入番茄醬和香料炒一分鐘。

4/ 把肉倒回鍋中。倒上切丁的番茄、紅酒和波特酒(也可以用雪莉酒替代,看哪種你比較喜歡)。將食材煮到大滾,然後轉小火慢燉到鍋中液體剩下一半時,倒入足夠覆蓋所有肉的牛肉高湯。蓋上鍋蓋,繼續用小火燉煮大概一個小時,中間要不時的進行攪拌。

5/ 一個小時後,將Picada碎醬慢慢加入並根據口味調整,即大功告成。

Tips:
買肉的時候,可請肉販先行清除牛肩頰肉上的神經和肌腱,這是煮出完美燉肉口感最重要的秘訣之一。

巧克力慕斯

材料:

– 2 條 微甜巧克力
– 2 大匙奶油
– 6 顆雞蛋
– 120ml 打發鮮奶油
– 另準備80g +2大匙糖

作法:

1/ 將巧克力切成小塊,然後與奶油一同放在隔熱碗中,在倒入熱水的平底鍋上隔水加熱融化,以木匙攪拌至溶化、順滑的質地

2/ 冷卻幾分鐘後,然後一次加入一個蛋黃攪拌

每加入一個蛋黃之前,請持續攪拌讓食材變得光滑。全部六個蛋黃都放入攪勻後,先靜置於一旁。

3/ 打發蛋白,測試質地是否可以呈現出柔軟的尖峰後,再逐步加入80克糖,然後繼續攪拌直至看到硬峰,也就是當把打發蛋白從碗中提起、且峰頂能保持直立時的狀態即可,接著用軟刮刀與步驟1的巧克力醬拌勻

4/ 在另一乾淨容器中,將奶油加入一大匙糖後繼續攪拌直至奶油形成堅硬的峰頂。輕輕地將打好的奶油與步驟3的巧克力醬拌合,但請不要過度混合它們。

5/ 將步驟4的慕斯,分裝在你喜歡的容器中,例如聖代杯、小模子、香檳小杯,蓋上蓋子,在冰箱中冷卻至少2個小時以使其凝固。

6/ 食用前撒上些巧克力碎片,可增添口感。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