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炸的Nike xSacai聯名鞋款新色來啦~奶茶控銀彈請先準備好,除了揭曉春季聯名鞋款系列亮點,也該搞清楚Sacai到底強在哪吧?

這兩年球鞋圈被「聯名」兩個字炒的沸沸揚揚,只要掛上聯名,即便本來不是太熱門的鞋款都能被炒出一大推話題,不過「經典」是不會隨著話題流逝就被遺忘,只要是成功的設計,根本不用怕人們炒不炒,反正他就是會被穿爆~

因此若要提到近期哪個聯名在往後會成為經典,「Nike x Sacai」勢必會是大家一致認同的組合,因為Nike x Sacai Vaporwaffle一開始就不只是期望「1+1=2」,而是持續朝著「1+1>2」的方向前進!在揭開兩雙2021春季聯名鞋款的神秘面紗前,先好好來回顧並頗析一下「Nike x Sacai」有哪些經典配色?有多少藝人明星愛它?它又到底為什麼這麼厲害!?

Sacai品牌主理人(左)阿部千登勢。
source:@pinterest Vogue Australia

1.解構、拼接的未來感 

解構跟拼接這個主題一直都是Sacai品牌主理人阿部千登勢在時裝中非常擅長的設計元素,不過這樣的手法要運用在「球鞋主題」中的例子真的不多,畢竟球鞋有自己獨特的線條,若以過往「較為運動的角度」切入鞋款設計,要創造解構、拼接這類比較前衛的元素當然不容易,因此既然Sacai做得到,它就有紅的道理!

從Nike經典的勾勾、雙鞋舌、顏色交錯的雙色鞋帶,及結構誇張的多層次鞋底,處處見得到Sacai「異於常鞋」的獨特身份,重點是「Nike x Sacai」系列鞋款不僅是品味細節時會讓人驚聲連連,實穿於腳上的「合理度」更是非常高,不禁讓人佩服Sacai在設計鞋款的邏輯之完整!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大膽利用Nike勾勾、鞋帶與鞋底的細節,創造出過去少見於球鞋的解構、拼接視覺效果。
source:(左上)@pinterest FARFETCH
(左下)@pinterest StockX,(右)@pinterest Sneaker’s Post

2.實穿又好搭的鞋型

很多鞋款都有很豐富的設計元素,Sacai瘋狂中又合理的解構拼接藝術當然也是讓它大紅大紫的主要原因,但其實「鞋型」的選擇也非常重要,若去解構一雙運動感受太過強烈的球鞋,相信Nike與Sacai的組合也不會吸引這麼多的討論與炒作,因此我們如今看到的修長,有跑鞋氛圍的 Vaporwaffle,又或者是另一款更具街頭、滑板風格的Blazer系列聯名,都是大家日常就能隨時拿了就穿的GO TO SHOES,既然這麼實穿,當然很欠買!再者,Sacai吸引了非常多女性眼光,關鍵同樣來自於實穿與實搭性,Nike x Sacai Vaporwaffle不單能讓她們在休閒時理所當然的穿搭,平日上班與襯衫、寬褲的組合,看來也非常順眼合理!

source: @instagram jaychou
source: @instagram jaychou
source: @instagram gem0816
source: @instagram xinya_an

3.衝突中取得和諧的極致配色

Sacai最初爆紅的顏色多是如紅藍黃、螢光綠配黃色或亮桃紅配綠色等非常繽紛亮眼的色系組合,雖然這些組合看似衝突,但衝著出色的解構設計與實搭鞋型,Nike x Sacai Vaporwaffle依舊得到了非常多明星、潮人的關愛眼光,也就在他們的穿搭之下,許多人這才發現原來這些配色組合的穿搭難度完全沒有想像中高,足見Sacai在用色邏輯的IQ之高!再加上後續的基本百搭配色也陸續出現,Nike x Sacai Vaporwaffle會炸成這樣確實不太讓人意外!

source: @instagram nickthereal4sho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推出了許多繽紛搶眼的配色,雖看似衝突,穿搭上腳卻非常順眼和諧。
source:(左)@pinterest Wethenew,(右)@pinterest Afro Blew   

既然提到配色是Nike x Sacai Vaporwaffle成功的一大關鍵,當然每次推出新色都要好好來品味一下,近期品牌發佈了全新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2021 春季聯名鞋款系列,能見到兩雙鞋款的配色走向完全不同,一款是走簡約、氣質風格,現在女孩都非常喜歡拿來穿搭的奶茶色系配色-「SESAME BLUE VOID」;另一款配色「DARK IRIS」則是非常前衛、神秘的深紫色。在SESAME BLUE VOID配色中,設計師將深藍色與白色交織於奶茶色中,迸發出的效果算是非常peaceful,是個在穿搭上絕不會遇到難題的安全配色,不過過去在Nike與Sacai的聯名系列中非常少見到這類大地色系的選擇,在現今奶茶色仍大熱的情況下,這雙SESAME BLUE VOID配色相信一定會被女孩們搶爆!

「DARK IRIS」配色你想好怎麼搭了嗎?深紫色與亮棕色皮革色調的組合在視覺上非常衝突,紫色有著無限前衛的神秘感,棕色皮革卻又給人一種非常成熟、穩定的感覺,兩者的結合可謂再次展現了Sacai「製造衝突中的和諧」火侯,有趣的是在這雙DARK IRIS配色中,設計師巧妙於三層式鞋底中的中間層使用了有別於上下鞋底的奶油色,配色邏輯非常精彩,不僅為鞋款在色彩上增添了更豐富層次感,或多或少也平衡了鞋身色調衝突的視覺衝擊,相信聰明的你,一定會慢慢摸出搭配它的方法!

全新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2021 春季聯名鞋款分別為:(左)SESAME BLUE VOID配色,與(右)DARK IRIS配色。
source:@pinterest DavyDove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更多文章

DAMIANI百年珠寶展
D社曝光柳俊烈、韓韶禧約會照
New Jeans師妹團ILLIT
柳俊烈、韓韶禧傳出戀情
CELINE美妝系列
Geek Chic書呆子風格
BURBERRY全新經典之作系列
DELVAUX;Tiffany & Co.藝術展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