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媽提案~盤點十大珠寶品牌「輕珠寶」作品,不只母親節,讓媽媽每天戴上身

女人嘛,誰不想被寵?除了美食與甜點以外,全世界女人「都會中」的東西,無疑就是閃亮亮的珠寶,不論是金碧輝煌的高級珠寶,還是線條簡單、價格好入手、能夠日常佩戴,且有著高搭配性的輕珠寶,只要有出色的結構設計與質精的鑽石、寶石,絕對能收服女人心。

寵愛對象若是媽媽,覺得高級珠寶口味太重、不適合平時生活場合,且實戴性也不高的話,輕珠寶便成了最適合「寵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對許多人來說,或許會覺得即便是輕珠寶,高級品牌旗下的作品價格仍就不斐,甚至會因為是「輕珠寶」,而失去了品牌本來應具備的工藝價值等等,其實不然!

高級珠寶有高級珠寶的雕琢方式,而輕珠寶也有輕珠寶的設計手法,若高級珠寶是以克拉數高的珍稀寶石、複雜車工,以及結合各寶石的多重結構而吸引人們的眼球,輕珠寶最值得品味的就是擁有許多小巧可愛的造型圖騰、簡單卻精緻的寶石搭配,以及有著能透過「輕珠寶搭配輕珠寶」來堆疊出視覺層次與氣勢的多元身段!最重要的是可以用更親民的價格,獲得未來無限的穿搭彈性,這種「高投資報酬率」,相信媽媽們一定會點頭吧。這就為你嚴選10個精品珠寶品牌表現出色的輕珠寶系列作品,而且預算15萬內就能搞定!

CARTIER 卡地亞

之所以會推薦給媽媽輕珠寶,除了更易入手之外,好搭配、好駕馭更是重點,畢竟誰會天天把高級珠寶戴在身上?但你的心意,媽媽當然要天天享用,因此,線條簡單、重點明確的輕珠寶作品最適合作為母親節禮物。Cartier (卡地亞)旗下經典的LOVE系列手環、項鍊與戒指設計簡單俐落,卻藏有品牌最經典的螺絲設計,絕對是人生必敗的一款經典之作。

Trinity系列鑽石戒指,則是以白金、黃金與玫瑰金三種貴金屬共構出戒指的交纏線條,同時使用三種貴金屬不僅可以讓媽媽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其豐滿的份量感也會讓戒指戴起來的存在感更明顯(不用怕自拍時拍不到),視覺層次的豐富程度,當然也不在話下!

母親節禮物推薦:

(上)卡地亞LOVE手環,窄版玫瑰金,參考價約125,000元。
(下)卡地亞LOVE鑽石項鍊黃K金,參考價約68,500元。
卡地亞Trinity系列三色金鑲嵌鑽石戒指,參考價約71,500元。

PIAGET 伯爵

PIAGET (伯爵)POSSESSION 系列的經典程度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能夠經典到光環甚至壓過高級珠寶,關鍵就在於品牌提供了這系列其他珠寶作品所沒有的「樂趣」,那就是有著「可以旋轉的結構」。除了大家熟知的腕錶錶圈可以讓妳在無聊時轉來轉去,替本來「冷冷的」腕錶加入了些人文情感外,系列珠寶也在各種珍稀寶石的外圍加入了這項伯爵專有的特徵,除了貴金屬鑲鑽的「POSSESSION旋轉外圈」,有著能把我們視覺更鎖定在中央寶石的小功能外,伯爵的選石與貴金屬的搭配和諧度也非常高,兩者並不會有任何「搶風頭」的情況出現。

再者,即便我們不刻意去撥動旋轉結構,隨著佩戴者身體的擺動,POSSESSION旋轉外圈也會非常自然的有微微轉動,不覺得這就是輕珠寶作品應該要有的設計巧思嗎?相信媽媽們戴上活潑生動的伯爵POSSESSION系列珠寶,一定會覺得自己年輕個10歲吧?此次推薦的作品主石包含孔雀石、綠松石與紅玉髓,每項材質皆有著標誌性的色澤與層次,也都契合著不同年齡層的媽媽氣質,在同時兼具著寶石價值、玩味結構與原創性的狀態之下,伯爵POSSESSION無疑是輕珠寶清單中絕對要敗給媽媽(敗給自己也行)的經典系列啊~

母親節禮物推薦:

(左)POSSESSION系列18K玫瑰金綠松石鑽石墜鍊,參考價144,000元。
(右上)POSSESSION系列18K玫瑰金孔雀石鑽石墜鍊,參考價138,000元。
(右下)POSSESSION系列18K玫瑰金紅玉髓鑽石墜鍊,參考價131,000元。

DE BEERS 戴比爾斯

「女人很現實,就是愛鑽石」,鑽石對女人一直有著擋不住的魅力。DE BEERS在高級珠寶領域有著「鑽石專家」的美名,犀利的挑選鑽石眼光(同時自家擁有簽約合作的礦場)、極致出色的切割工藝當然是DE BEERS作品的最大看點,不過這款DEWDROP系列除了美鑽外,從包括鑽石圓牌吊墜項鍊、鑽石戒指等作品中,都能見到工匠巧妙利用許多「鏤空結構」,創造出整件作品的空間感,在視覺上看來更加大器,將這項設計思維放在輕珠寶上,可謂有著非常明顯的加分效果。

DE BEERS的鑽石就是品牌的招牌,直接挑選單鑽系列送給媽媽也是非常優質的選擇,除了讓你挑選的心意能有更高的珠寶穿搭彈性,把經過DE BEERS工匠細緻拋光、切割所成就的鑽石,毫無遮掩的秀出來,其實也更放大了品牌「鑽石專家」的崇高地位!

母親節禮物推薦:

左上為Dewdrop 18K白金鑽石戒指,左下為Dewdrop18K玫瑰金鑽石圈形耳環,非常適合作為母親節禮物送出
(左 )Dewdrop 18K白金鑽石戒指,參考價146,000元
(左下) Dewdrop 18K玫瑰金鑽石圈形耳環,參考價120,000元
(右上)Aura 18K白金圓形明亮式鑽石吊墜項鍊,主鑽0.30克拉起,訂價101,000元起
(右下)Infinity 鉑金圓形明亮式鑽石戒指,主鑽0.30克拉起,訂價101,000元起
DE BEERS Dewdrop 白金戒指
DE BEERS Dewdrop 玫瑰金圈形耳環
DE BEERS Aura 白金0.2克拉圓形鑽石吊墜項鍊_SI1

TIFFANY & CO. 蒂芙尼

輕珠寶的「風格」與「標誌性」很重要,畢竟在線條簡約、寶石數少的情況下,能有一個能一眼就辨識出其價值的特色,當然對輕珠寶有著明顯加分效果。

在26年後重新問世的TIFFANY & CO. Atlas X系列就有著這項優勢。系列中不論是戒指、耳環或項鍊,都能見到最標誌性的「羅馬數字」設計,它的設計靈感其實是源自於品牌在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外牆上的著名鐘盤,其賦予作品的歷史意義非常濃厚。

除了羅馬數字外,系列邊緣的刀鋒型飾邊,也是過去曾使用於訂婚戒指中的經典設計,因此說Atlas X集結了TIFFANY的品牌歷史精華或許也不為過,這樣有著內涵的作品,品味媽媽們勢必愛不釋手!

母親節禮物推薦:

(左上)Atlas X 18K白金寬版鑲鑽戒指,參考價141,000元
(左下)Atlas X 18K金雙圈項鍊,參考價60,000元
ALTAS X系列設計靈感源自於TIFFANY在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外牆上的著名鐘盤

CHOPARD 蕭邦

除了利用降低寶石克拉數,以特殊結構來形塑輕珠寶的價值,高級珠寶中比較難見到的活潑設計其實也是輕珠寶得以吸引女性目光的關鍵。CHOPARD( 蕭邦)的Happy Hearts Wings系列正是將這個主題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經典範例。不論是項鍊、耳環或手環都能見到以兩顆紅色心型的圖騰拼湊出蝴蝶翅膀形象,同時結合了「愛心」與「蝴蝶」的設計不單是手法高端,創造出的效果也顯得年輕,非常適合年輕媽媽佩戴(年輕女生當然也行)!

再者,兩顆心型中間則有另一個以18K玫瑰金製成的透明心型,敘述的則是蕭邦最經典的「Happy Diamond」概念,裡頭的滑動鑽石可說是成功賦予了珠寶作品生命般,是品牌怎樣都看不膩的永恆設計,Happy Hearts Wings絕對適合每個有著少女心的可愛媽媽!

母親節禮物推薦:

(右上) Happy Hearts Wings系列項鍊,18K玫瑰金,參考價84,000元
(右下) Happy Hearts Wings系列手環,18K玫瑰金,參考價101,000元

FRED

什麼符號最能傳遞你對媽媽的愛意?一個愛心或者一個無限符號?可以代表你對媽媽無限的愛,也可以代表你對媽媽除了有滿滿的愛,還希望他可以陪在我們身邊無限久~不論你怎麼定義這兩個有超多意義的符號,FRED都能實現你的定義!

FRED的經典Pretty Woman系列非常直白的以「心心相印」形象來展現珠寶主視覺,不過仔細品味還能發現品牌特別在白金心型的內圈再以一圈鑽石拼湊出「心中之心」的浪漫概念,不僅呼應了「我們永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意念,其實也讓Pretty Woman系列的心型有了更豐富層次!

Chance Infinie系列珠寶的設計主軸則圍繞著數字「8」,若把數字橫著看則顯示出代表無限的符號。從Chance Infinie系列玫瑰金鑽石戒指中,可以見到FRED以複雜的四道線條刻畫出無限符號,也因為有著鋪鑲著白鑽的複雜線條,作品佩戴於指間的線條非常立體,可說是成功在雕琢內在意義的同時,滿足了外觀設計的需求!要挑Pretty Woman還是Chance Infinie系列送給媽媽,你決定好了嗎?

母親節禮物推薦:

(左下)Pretty Woman系列白金鑽石項鍊,參考價99,000元
(右下)Chance Infinie系列玫瑰金鑽石戒指,參考價101,800元

YUN YUN SUN

喜歡前衛一點的設計,或者媽媽有超強氣場,時尚名媛孫芸芸的自創品牌YUN YUN SUN必能讓你眼睛一亮。YUN YUN SUN全新推出的Galena Collection最大特色,就是以輕珠寶的質量,創作出高級珠寶的設計與格局。從Titan耳環、Polyba耳環、Urani項鍊等作品中,都能見到許多過往在高級珠寶設計中才見得到的線條與結構,要在輕珠寶領域中見到這種建築結構感較重的作品實屬不易,畢竟這除了考驗著工匠的工藝技術外,整件作品的設計邏輯也需要非常完整。

另一方面,此系列作品的色調非常一致,並沒有加諸太多寶石色調,因此每件作品佩戴於不同部位時,呈現出的效果都相當中性,因此即使穿著較為休閒,要駕馭它們也都不是問題,「以輕珠寶身段,創造高級珠寶格局」的YUN YUN SUN Galena系列珠寶,最適合你那有個性,且有自我美學觀點的品味媽媽!

母親節禮物推薦:

Galena collection-Titan 耳環,參考價9,980元
Galena collection-Polyba 耳環,參考價9,980元
YUN YUN SUN創辦人兼設計師孫芸芸親自示範如何「以輕珠寶身段,創造高級珠寶格局」
Galena collection-Urani 項鍊,參考價19,880元
其實輕珠寶也可以戴得很有份量、很有氣勢
Galena collection-Ceies 手鐲,參考價11,280元
Galena collection-Dolo 戒指,參考價4,280元
YUN YUN SUN Galena collection-Ceies 手鐲
YUN YUN SUN Galena collection-Dolo 戒指

HEARTS ON FIRE

媽媽很活潑外向,喜歡的也是創新、突破眼界的珠寶設計嗎?那Hearts On Fire的作品可能會很對她的口味!打破了多數珠寶作品較為嚴肅的創作框架,來自於美國波士頓的Hearts On Fire或許是汲取了美國人崇尚自由的靈魂,創作珠寶作品從沒有線條與結構上的限制,因此能見到品牌旗下的許多作品有著誇張的線條,甚至是不規則形狀。

ILLA 白K金鑽石項鍊要刻畫的雖然是星型圖騰,但工匠卻巧妙在金屬端作出不規則設計,讓作品佩戴起來不再那麼「標準化」。另一件作品HARLEY SILHOUETTE POWER 項鍊則是Hearts On Fire與美國知名婚紗設計師Hayley Paige共同推出的聯名作品,項鍊線條視覺的重點-「V字型」,呼應的是婚紗設計中用來突顯曲線的腰部抓褶設計,不如用這件頗具設計巧思的鑽石項鍊,讓媽媽重溫穿著婚紗,當新娘的那一夜?

母親節禮物推薦:

母親節禮物推薦:HEARTS ON FIRE ILLA 白K金鑽石項鍊
HEARTS ON FIRE ILLA 白K金鑽石項鍊
HEARTS ON FIRE HARLEY SILHOUETTE POWER 項鍊

MIKIMOTO

若覺得不想作品中總是以鑽石或稀有寶石作為主角,「珍珠」絕對是超讚的選擇,而且珍珠本是由母貝所孕育而生,與母親孕育我們的意念相互呼應,不覺得既浪漫又貼切嗎?

珍珠最大的特色就是其具有光暈層次的視覺效果與我們常見的任何寶石皆有著顯著差異,因此不論是項鍊、戒指或耳環,佩戴的視覺重點都非常突出,且珍珠與任何貴金屬、鑽石的搭配相容性也非常高,不論媽媽今天想走什麼風格,都能把你的母親節禮物佩戴在身上!MIKIMOTO這件蝴蝶造型珍珠耳環便是以18K白金、鑽石與日本Akoya珍珠共構出作品的多重層次,看的出即便如此,珍珠的視覺效果也極為耀眼嗎?相信我,珍珠絕對能獲得媽媽的青睞。

母親節禮物推薦:

珍珠有著不同於其他寶石的獨特光暈層次,識別度極高。
右圖:蝴蝶結造型珍珠耳環,參考價55,000元。

玉世家

另一種一定會打中媽媽心的特殊材質珠寶,則是極具東方美感的翡翠。過往多數人或許會認為翡翠的搭配性比較受到侷限,且適戴的年齡層也不廣,但其實不論任何穿搭風格,翡翠是最能展現東方女人美的一種珠寶,且隨著品牌雕琢翡翠的手法越來越主流,年輕女性戴起翡翠珠寶反而是一種獨特韻味的展現。

玉世家這款翡翠玉圈鑲鑽墜飾是以經典的綠翡翠作為主角,其中可見到作品由淺至深的獨特色調層次,而項鍊與墜飾中間也特別以長形的鑲鑽手法延長我們的視覺,使得作品線條更加豐富。另一款紫羅蘭翡翠玉鐲則是以較少見的紫色色調翡翠呈現,不僅有著高辨識度,其足夠的份量感也讓媽媽不用煩惱要怎麼搭配,一個手鐲就能直接定裝!

母親節禮物推薦:

(左上)翡翠玉圈鑲鑽墜飾(不含墜鍊),參考價138,000元
(右上)紫羅蘭翡翠玉鐲,參考價136,000元
(下)蛋面黃翡鑲鑽戒指,參考價132,000元

2021母親節”視覺系”大餐推薦~澎派海鮮盤、伊比利生火腿、日本直送海鮮珠寶盒﹐寵媽等級直逼五星級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