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台灣特展開幕倒數!代表作「厭世女孩」先與STELLA McCARTNEY合作跨足時尚圈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今年初驚喜在Twitter上宣布即將帶著於東京森美術館展出的新作「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首度到海外展出,而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被選為了第一站,於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正式與台灣粉絲見面,藝術家本人目前已抵達台灣並進行14天居家隔離,為出席開幕典禮作準備。除了藝術創作,奈良美智近日更首度跨足時尚產業,與英國服飾品牌STELLA McCARTNEY聯名設計「Shared 2021年春夏膠囊系列」。

source: instagram@stellamccartney

龐克精神x永續時尚

奈良美智筆下有著一雙厭世大眼的女孩充滿了年輕人的叛逆風格,是深受眾人喜愛的代表創作之一,理所當然成為Shared 2021年春夏膠囊系列的重點圖騰,印製在有機棉製成的T恤、素色的長袖襯衫、寬鬆的絲綢印花套裝、塗鴉托特包等,十分值得藝術迷收藏。

次文化精神如「We are punks」(我們是龐克!)、「Change the history」(改變歷史)、「Don’t waste another day!」(別把又一天給浪費掉了!)等態度標語,更讓經典的龐克精神與時下正夯的永續環保意識完美融合。

實用主義x正向色彩

跨性別風格單品,從T恤、無袖背心、短褲、帽T、針織衫、牛仔褲,到英式Savile Row剪裁的雙排釦西裝和風衣外套,每件單品都以森林友好型粘膠、有機棉、再生羊絨或可追溯的羊毛等環保材質製作。

設計上,經典的Old Bond Street標誌被重新演繹,並且使用多種柔和的色調進行搭配,例如薰衣草紫、珊瑚粉、薄荷綠、奶油白、天藍色等。不跟隨流行的設計讓服飾不僅可以反復穿著,還滿足愛護地球的永續條件,而這也符合品牌創辦人STELLA McCARTNEY向來致力於環保的理念相符合。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