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600億台幣的收購天價!The North Face母集團砸重金收購Supreme到底是助力還是阻力?

近幾年街頭風當道,潮牌的地位也跟著水漲船高,1994年誕生於紐約的Supreme更靠著「限量發售」的飢餓行銷手法,讓品牌每次一推出新系列就引爆排隊熱潮。

即便有著如此高大上的傳奇地位,Supreme仍不敵被收購的命運:2020年11月9日,美國服飾集團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宣布將以21億美元(約600億台幣)收購Supreme,消息一曝光立刻在時尚圈引起騷動。

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是Vans、The North Face、Dickies、Timberland等戶外休閒品牌的母集團,報導指出該項交易將在2020財年結束前完成,2017年入股Supreme的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巨頭The Carlyle Group和另一間私募基金公司Goode Partners將出售手中股份,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未來將擁有Supreme 100%的股份掌管大權。

Source: instagram@supremenewyork

過去,Supreme曾數度與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旗下的The North Face、Vans和Timberland推出限定聯名系列而且都賣得嚇嚇叫,推測收購計畫的原因並非因營運不佳,而是為了讓兩者的合作關係更緊密,並透過彼此的優勢強化品牌價值。

Source: instagram@supremenewyork

根據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的數據,Supreme目前的年營業額超過5億美元(高於2017年的2億美元),其中60%以上的營業額皆來自線上訂單。今年受疫情影響,時尚產業紛紛轉往線上發展,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表示未來將提供Supreme更全盤性的產業鏈協助與全球性的網絡布局,預計未來三年讓營業額成長8到10%。

Source: instagram@supremenewyork

Supreme一直以來對年輕族群與Z世代擁有關鍵性的影響力,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也看上Supreme對粉絲來說有著如宗教般的信仰魅力,希望透過入主之舉讓旗下品牌接觸並吸引更多潮流人士與Z世代的目光,進而提升The North Face、Vans和Timberland等的品牌聲量與品牌價值。

Source: instagram@supremenewyork

但許多Supreme粉絲對於這個收購計畫卻感到憂心忡忡,擔心被成衣集團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收購後將有失Supreme最引以自豪的稀有性與獨特性,但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CEO Steve Rendle已向大家掛保證,Supreme未來將繼續由創辦人James Jebbia與其團隊負責設計與經營。雖然還不知道Supreme被收購後,品牌的飢餓行銷策略會不會失準,但有Steve Rendle的這句保證,粉絲們暫時可以安心了!

Source: instagram@supremenewyork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