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與BURBERRY分別以Baguette法棍包、格紋圍巾,拯救瀕臨失傳的傳統工藝及關懷人道發展

精品之所以昂貴,除了奢華的用料,背後還乘載著歷史悠遠的工藝精神。FENDI和BURBERRY分別推出了彰顯各自故鄉匠人技藝的合作計畫與系列,慢工出細活的精緻手工,以及守護傳統工藝技術的堅持,讓精品在趕著創造所謂的時尚潮流之餘,也能稍稍停下腳步,細細回顧在地傳統與歷史。

FENDI「Hand in Hand計畫」

世界各地都面臨著傳統技藝日漸式微甚至失傳的困境,為了讓義大利手工藝不只被保留下來,而是被更多人看見,FENDI今年十月宣布推出「Hand in Hand計畫」,與義大利各地工坊建立合作關係,邀請工匠透過各式當地傳統工藝為創意總監Silvia Venturini Fendi於1997年設計出的Baguette包換上新裝。

來自佛羅倫斯的Peroni工作室自1956年以來,以「cuoio artistico fiorentino」技藝及植鞣皮革來製作小皮件。這個已經傳到第三代的家族企業,宛如皮革雕塑家,僅透過切割一塊皮革便能製作出光面硬挺的Baguette包身,且無任何內襯或縫線。深巧克力色的Baguette包款搭配相同以皮革製作的FF logo搭釦,襯托出義大利古老沉穩的歷史氣息。

阿布魯佐地區的工匠製作的透明Baguette包款,採用聖本篤修會修女自十五世紀以來傳承的「tombolo aquilano」蕾絲技術。

馬爾凱地區的工匠則以當地漁民使用的漁籃為靈感,採用天然柳條編織出硬挺的Baguette包款。

此計畫的每款Baguette包均限量生產二十只,內袋印有生產工作室的名稱和地點,以及金色的「FENDI Hand in Hand」標誌圖案,讓手作溫度永遠流傳。

source: instagram@ fendi

BURBERRY「匠藝系列」:喀什米爾圍巾

許多人第一件入手的BURBERRY產品,除了經典的風衣外套,就是實搭的格紋圍巾。喀什米爾圍巾是Burberry DNA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經過編織、以當地泉水洗淨、精密的刷毛處理等三十道工序,才能製造出極致親膚又柔軟的細膩觸感。

Burberry基金會宣布與協助貧窮人改善生活及持續發展的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以及關注恢復生態自然發展的PUR Projet合作,展開一項長期計畫目標:恢復草原和促進動物福利,讓喀什米爾產業能永續發展,並支持阿富汗農村社區的社會和經濟開發,提供較好的生活品質。這項計劃至今已有超過四萬七千人從中獲益。

source: instagram@ burberry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