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開設二手交易網站,能幫地球省下1000萬公升的水資源

本月,Gucci宣布與美國二手奢侈品電商The RealReal合作,共同推廣永續時尚,正式成為首個進軍二手市場的精品品牌。這樣的做法難道不會打壓品牌自身的價值嗎?事實上,Gucci是The RealReal連續三年交易熱絡度的冠軍品牌,以此網站目前擁有超過1,700萬用戶,且二手轉售市場的總額,預計於2025年會從今年的280億美元,爆衝至640億美元。Gucci的這個舉動,其實非常聰明!

Source: instagram@therealreal

有別其他品牌鼓吹消費者追隨潮流,不斷購買新商品,Gucci反其道而行,呼籲消費者購買二手包包或是古著。在The RealReal平台上,每收購或賣出一件Gucci的商品,The RealReal和Gucci就會透過非營利組織One Tree Planted於亞馬遜雨林或加州森林中種下一棵樹,而這項計畫的目標就是希望藉由購買二手商品減少碳足跡並達成循環經濟。The RealReal表示,與製作一件全新的商品相比,目前在平台上販售的Gucci二手商品,已幫助地球減去230公噸的碳排放以及超過1000萬公升的用水量。

事實上,Gucci在永續發展領域早已不是生手,例如,今年五月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拋出了「退出時裝週」的震撼彈,原因是認為一年五次的時裝週行程太過緊繃,緊繃到讓設計成為了每年按時上交的「作業」,反而成為了另一種時尚浪費。隨後,於六月份推出了首個可持續系列「OFF THE GRID」,全系列產品皆由再生、有機與生物基材料製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 couldn't agree more, Alessandro.

therealreal(@therealrea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source: instagram@therealreal
Source: instagram@gucci

除了實體的永續舉動,Gucci在虛擬平台上也做足了準備,2018年推出「Gucci Equilibrium古馳平衡計畫」線上平台,關注地球生態與環境發展;2020年則推出全新Instagram帳號「GucciEquilibrium」,將世界各地關注地球永續的人士串聯起來,讓環保精神持續發酵。

Source: instagram@gucciequilibrium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