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失誤” 自此有了一個藝術品等級的巧克力

就像不該對義大利人開披薩的玩笑,對法國人也絕對不要開巧克力的玩笑,吃巧克力對他們來說這是非常嚴肅的一件事:法國每四年會舉辦一次 Meilleurs Ouvriers de France (M.O.F) 競賽,這是法國餐飲界的最高榮譽,用以表彰國內最佳的工藝大師,而製作巧克力也被列為參賽類別之一。

在 1986 年贏下 M.O.F 最佳工藝師殊榮的 Jean-Paul Hévin,最初志向可不是在廚房裡打轉,反倒是想成為與現在職業道路差超多的電子工程師,不過因為錯過報名大學的時間,17 歲充滿迷惘的他來到 Robert-Buron 技術學校,就此展開他的巧克力生涯,讓一眾饕客能吃到堪稱藝術的巧克力!

經過在巴黎洲際飯店及日航飯店的磨練,以及參與大大小小的比賽,Jean-Paul Hévin 奠定了他製作糕點的能力。而在法國甜點中,不得不提的馬卡龍,他也非常在行,一次比賽中,他的巧克力馬卡龍便被評定為「巴黎最出色馬卡龍」,至今都還是Jean-Paul Hévin的招牌。

在飯店擔任糕點主廚多年後,Jean-Paul Hévin 在 1988 年跳出來,加入甜點一級戰區林立的莫特.皮奎特大道,開設第一家巧克力店。而過去累積的名氣和實力,讓他的巧克力事業獲得爆炸性成功,並陸續在巴黎開了兩家店鋪,實力在線的巧克力工藝,在 2010 年被Le Figaro 評選為「巴黎第一名」,至此奠定品牌「頂級奢華」的地位。

2002年跨足亞洲,近日在微風南山開設全新概念店,在這裡如同酒窖般進行嚴格的空間溫度控管,維持在16~19度﹐以維持巧克力的最佳品質,除了經典巧克力品項,也可以品嚐到特製各式巧克力飲品與法式點心。想隨手帶份禮物,除了獨一無二的心意,微風南山店更備有全球獨家的金燦禮盒包裝,用金箔的奢華感包裝起舌尖的頂級享受。

Jean-Paul Hévin微風南山全新概念店

松智路17號2樓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