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 Dior 先生祝福的幸運包款 DIOR BOBBY 肩背包”保庇”新登場

DIOR 再度使出洗版絕招,為了迎來全新包款 Bobby上市,廣邀女星、KOL 在同一天於社群平台上齊發穿搭照,發揮出極大的擴散度,完全達到洗腦式的宣傳效果。

Bobby 作為早秋系列首發主打包款,由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主打,她從接任並成為品牌史上首位女性創意總監後,”不忘經典”主導著她的創作,例如2017 年秋冬,她將秀場從空間到燈光營造出一片深邃藍調,只因 DIOR 先生曾說過”所有色彩裡,能與黑色擁有相同質感、與它媲美的只有海軍藍”;Bar Jacket立體廓型輪廓出自於 1949 年 DIOR 高訂款,Maria 以不同的面料與細節重製,將經典以更當代的手法再現,更不用說,她以Oblique 織紋推出的各式包款,不僅掀起一股老花風潮,更間接讓 Saddle 馬鞍包再度翻紅,說 Maria 是 IT bag 推手,一點都不為過。

而 Bobby 被視為品牌下一季 IT Bag 的潛力股,從命名到包型都很有戲。先從名字說起,Dior先生曾在回憶錄中曾寫道:「每一季的高級訂製服系列都有一套預期會成功的套裝,命名為 Bobby。」 Bobby 正是他的愛犬, Maria Grazia Chiuri 選用這個 lucky name,似乎也想延續這個名字能帶來的好運。除了把愛犬名字當作幸運名外,Dior 先生在每次進行時裝秀前,都要徵詢塔羅牌專家 Madame Delahaye 的意見,而他會開始發展個人服裝品牌,也是聽從她的建議。

還有那些屬於 DIOR 先生的小幸運………

神秘學一直存在 DIOR的 DNA 中,尤其 Dior 先生年紀漸長後,對預言和占卜更加深信不疑,例如他會在口袋中裝著兩顆心型物件、四葉幸運草和一小塊木頭作為護身符,這些小物也成為他創作靈感。2017 春夏系列 (也是Maria接任DIOR創意總監的處女秀)中,塔羅牌、愛心、幸運草這些元素也再度被看見。

同時,數字「 8」也被 Dior 先生視為幸運數字,在發表的首場 Spring Collection 中當作系列名稱使用(也是在這場秀中讓世人認識了 New Look ),而展場也藏著玄機:位置在巴黎第八區、有八層樓、八個停車位、以八位模特來展示服裝。

在法國被視為幸運象徵的鈴蘭花,Dior 先生會在模特兒的裙子下襬縫上一小段的鈴蘭枝,推出的第一款香水 Miss Dior 中,當中的基調也是選用鈴蘭花香,每次大秀開始前他都會噴灑這款香水在身上。

流暢的新月 (Hobo) 弧線的 Bobby 肩背包,以 Box 小牛皮打造,這款皮會帶有拋光的光澤感,隨著使用會漸漸產生如 vintage 的皮革紋理,是個很有生命感的材質。以穿扣造型搭配隱藏式磁釦,達到裝飾性又兼顧到實用度。包身正面裝飾著CD logo字母,也正是 Maria 在包款設計中的重要元素。背面的 30 Montaigne 字樣熱壓浮雕,是品牌發源地的地址,Maria 以不同的方式不斷向過去致敬。 

Dior Bobby 肩背包提供三種尺寸和四種顏色選擇:黑色、拿鐵白、駝色和 Oblique 丹寧藍斜紋緹花帆布皮革滾邊款,包款大小對應不同尺寸的皮革金屬環扣背帶,也可選購刺繡帆布寬背帶(黑白兩色大型款本身即搭配 Oblique 藍色刺繡寬背帶)。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