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 微女神佟凱玲斜槓成為義大利餐廳甜點實習生

早先曾在個人Youtube頻道公告自己會到餐廳打工實習的微女神佟凱玲,微新聞Breeze Daily記者實際突襲位在微風廣場的Rosemarino義大利餐廳,果然發現了她的身影。

走訪當天下午一點半,因為下大雨加上已過用餐尖峰時間,店內客人不多,但私下觀察,佟凱玲在廚房內場還是顯得相當忙碌,一會備料、一會烹煮食材,工作中的她絲毫沒有嬌氣,在主管交辦事情時,頻頻點頭態度相當敬業,與內場同事也相處融洽,手邊工作告一段落,也會積極主動幫忙。

記者表明身份,佟凱玲請示主管後願意接受短暫訪問,聊到自己為何會想來餐廳實習? 「之期都是在家跟著爸爸作,很想了解真正在餐廳、專業的場地有甚麼不同。」佟凱玲的爸爸,也是現任台灣Smith &Wollensky 的廚藝總監,是開啟她料理興趣的啟蒙,她對於義大利甜點的製作又特別有興趣,身為微女神,第一實習首選當然是自家集團的義大利餐廳Rosmarino。

據了解,佟凱玲從四月底開始進入Rosmarino實習,目前一周上班四天(四~日),工作內容要負責甜點的備料、製作半成品、甜點製作,「來到餐廳後,發現跟自己在家隨興作甜點很不同,這裡從備料數量、餐點使用食材的比例、烹煮的流程和時間都要很精準,用餐巔峰時,還要顧到出餐的速度,蠻挑戰的。」目前她個人的最佳紀錄是在下午12~3點時,共製作完成近30份甜點。

拿手甜點? 「烤布蕾、提拉米蘇已經蠻有自信的,但還是希望能盡快趕上同事的水準,最希望聽到客人也覺得很好吃,」六月開始,佟凱玲要進階進入沙拉料理,她也為微新聞Breeze Daily小試身手,示範青醬時蔬焗烤起司管麵,過程中翻鍋時架勢十足,「我希望自己廚藝能更好,早日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甜點店。」

佟凱玲在個人Youtube頻道也會分享個人創意料理製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e8Fv3DgM4&t=13s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