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總監「不幹了!」GUCCI 秋冬形象大片只好這樣拍

一場全球性的疫情,打亂了原有的秩序,造成了損失,看似負面的衝擊,卻也給了暫停審視的機會。時尚業經過了這波衝擊,從制世的規則中進行改變,像是GUCCI除了取消原訂 5/18 的 2021 早春系列發表,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更在 Instagram 上大方公開自己這段時間的日記,表示:「一年有兩個秀就夠了,在秋天和春天就非常充足了。」當中他大膽拋出「無季節」概念,認為將來的服裝系列應該放棄過往早春、春夏、早秋、秋冬這種「與時俱進」的季節分類,提出改用古典樂的術語來命名,像是交響樂、序曲、狂想曲。

source: @gucci

除了提出諸多一反傳統的想法,在2020秋冬形象廣告「The Ritual」中, Alessandro Michele 捨去由專業團隊為模特兒造型的作法,而是直接將服裝寄給他們,把指揮與按快門的權力下放,讓模特兒成為企劃者、製片和場景設計師,透過他們的視角重新來為 GUCCI說故事。

source: @gucci

這個想法不僅創新,更像是Michele自身的一大革命,因為過去他曾在採訪中公開承認自己對美有很深的執念,這份執念也表現在過去五年來,他在 GUCCI操刀的一場場大秀的每個細節,所以這次願意對廣告呈現的方式鬆手,讓熟悉他的人都大吃一驚。Michele說:「我選擇放手,放棄構築場景與行動,逃脫瘋狂的監督。我的理念是藉由不控制,讓美麗油然出現,不可預測卻絕妙的不完美。」

source: @gucci
source: @gucci

原生內容是當前社交媒體世代的顯學,GUCCI透過讓模特兒自製內容的做法,可以說是讓品牌核心精神「自我展現」再度有了新意,Alessandro Michele為GUCCI成功定調 了新的設計語彙, 進一步是否能改變時尚產業存在已久的遊戲規則,拭目以待。

source: @gucci
source: @gucci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