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到來!時尚圈求業績復甦先「漲價」?

隨著世界各地疫情逐步趨緩,各國紛紛力求解除禁足令、重啟經濟產業,時尚圈也同樣試圖站穩腳步,觀察市場變化而做出調整。不過,精品品牌力求復甦「買氣」的第一個動作,竟然是率先「漲價」?

source: @louisvuitton

上週許多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兩大精品龍頭品牌CHANEL與Louis Vuitton相繼傳出在韓國、香港等地漲價的消息。CHANEL官方回應這波漲價主因是受到疫情影響的原物料價格提高,再加上考量到貨幣浮動等因素做出的調整。這些考量也延續品牌對全球價格平衡的原則,致力降低各市場之間的價格差距。

source: @louisvuitton

而根據WWD的報導,CHANEL此次會針對少部分的包款,包括2.55、Boy Chanel、Gabrielle bag、 19 bag與小型皮件提升5%~17%,服裝與鞋子將不在這波漲價品項中。

source: @chanelofficial

雖然就官方回應並不能將這波「漲價潮」全歸咎於疫情的影響,不過外界卻認為多少是因對疫情減緩後所帶來的「報復性消費」抱有期待而進行調整。四月中Hermès位於中國廣州的店舖重啟首日,便傳出創下單日營業額超過8000萬台幣的驚天數字;Louis Vuitton在中國的定價光是在五月便有兩度調漲。

聲明中「降低各市場間價格差距」在此時此刻也顯得更加勢在必行。英國品牌MULBERRY近期同樣宣布即將實行全球統一定價的行銷策略,確保全球各地消費者在購買品牌商品時,皆可享受到相同的價格。隨著各項產品的不同,精品在各個市場確實因為市場行銷、稅率等浮動因素而存在價差,不同市場之間甚至可以相差二至三成、甚至更多。統一全球訂價,無疑是在因為疫情大幅減少非必要旅行的當下,消費者可能因為價差而不選擇購買,而試圖將對營業額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