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VIN首個客座聯名計畫登場,饒舌歌手Future把嘻哈必備頭巾、金屬褲鍊帶入高級時裝屋

今年在LANVIN擔任4年創意總監的Bruno Sialelli宣布離職,之後一直沒有公開繼任者。但品牌宣布要展開Lanvin Lab計畫,預計將會邀請不同的創作者和藝術家,推出聯名系列。Lanvin Lab首個聯名系列就找來饒舌歌手Future。近日釋出合作的系列單品,將精緻的時裝屋融入街頭嘻哈設計元素,為品牌帶來與眾不同的新篇章。

客座聯名形式屢見不顯

這種客座聯名合作方式近日在時尚圈中漸漸成為主流,像是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在2020年宣布退出時尚舞台,之後他的同名品牌就開始每一季邀請一位欣賞的設計師,推出聯名系列。而從今年開始,在Kim Jones執掌的FENDI也開始進行Friends of Fendi的聯名計畫,同樣邀請客座設計師一起攜手打造全新系列。

左為Friends of Fendi計畫與首位客座設計師Stefano Pilati合作推出的聯名系列;右為 Jean Paul Gaultier與Jimmy Choo合作的聯名系列。

高級時裝屋走入潮流

網路許多人都在討論LANVIN即便在創意總監的缺席之下,也希望能夠帶來嶄新的設計視野,同時似乎為了效仿LOUIS VUITTON街頭潮流化的風格,才開啟了Lanvin Lab計畫。

首個聯名系列邀請饒舌歌手Future打造,他表示整個系列是向LANVIN創辦人Jeanne Lanvin致敬,同時以30年代發現冥王星的時尚浪潮為靈感來源,他說:「我希望能在這個系列中展現出一種氛圍,只要你穿上就能感受到。Jeanne Lanvin從她的人生和生活汲取靈感,我同樣也是,我們都致力於創造體驗感。」

Future希望能在聯名系列中呈現他喜愛的層次感和剪裁,可以看到有假兩件的長袖T恤、連身吊帶牛仔褲、以及價格高昂的鉚釘皮衣外套等單品。此外,飾品在系列中也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他設計出充滿嘻哈潮流風格的金屬褲鍊、太陽眼鏡、還有皮革頭巾。此次的聯名系列將在Future的生日-11月20日釋出第一波合作單品,2024年初還會再陸續釋出其他新品。

單品推薦

LANVIN X FUTURE經典鉚釘皮衣/23,000美金(約台幣726,720元)

LANVIN X FUTURE 拉鍊運動外套/1,650美金(約台幣52,134元)

LANVIN X FUTURE 長袖印花T恤/790美金(約台幣24,961元)

LANVIN X FUTURE 經典老鷹印花T恤/250美金(約台幣7,899元)

LANVIN X FUTURE印花吊帶褲/2,750美金(約台幣86,890元)

LANVIN X FUTURE男裝長褲/1,350美金(約台幣42,655元)

LANVIN X FUTURE 皮革頭巾/990美金(約台幣31,280元)

LANVIN X FUTURE鋁製褲鍊/1,490美金(約台幣47,078元)

LANVIN X FUTURE 皮革麂皮休閒鞋/790美金(約台幣24,961元)

【延伸閱讀】與MARC JACOBS合作後再推聯名企劃,FENDI《Friends of FENDI》系列首位邀來前YSL設計師,打破性別藩籬

【延伸閱讀】凱莉米洛俏皮詮釋,Jimmy Choo x Jean Paul Gaultier聯名系列鞋跟有著名地標,在微風信義「這時」開賣

【延伸閱讀】BALENCIAGA與英國樂團Archive聯名,T恤內嵌NFC晶片掃描就能聽獨家新歌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