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錶必看!2022「鐘錶與奇蹟」展回歸,挑戰製錶技術新高度

封面圖片

幾十年來,鐘錶界在每年年初有兩個年度盛事:於瑞士巴賽爾舉辦的巴賽爾錶展(Baselworld)以及在日內瓦的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SIHH)。近年來隨著錶展的腕錶品牌更動,接著到2020年因為疫情爆發嘎然而止,沉寂了兩年的實體錶展終於在今年復活!它就是「鐘錶與奇蹟」(Watches & Wonders)。

雖然相比起先前兩個錶展,鐘錶與奇蹟還是個在牙牙學語的孩子,不過結合了Baselworld和SIHH兩個大展的腕錶品牌,還加入獨立製錶品牌的Watches & Wonders,已經被灌注了滿滿實力,為錶壇開啟全新的年度盛事!

依照錶展慣例,就是參展品牌「梭哈」展示當年度所有錶款的時刻,而為了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各家品牌無不費盡心力,構思打造話題度百分百的新款。以下今年幾款創新設計,絕對吸睛度滿分,外觀實力兼具!

2022 「鐘錶與奇蹟」展開跑,鐘錶迷們必看吸睛腕錶五選!

吸睛鐘錶#1_隱形了!H.Moser & Cie疾速者Streamliner系列自動飛返計時碼錶

H.Moser & Cie 疾速者Streamliner系列自動飛返計時碼錶

H.Moser & Cie 疾速者Streamliner系列自動飛返計時碼錶

喂!錶呢?你沒看錯,照片的確就是H.Moser & Cie 疾速者Streamliner系列自動飛返計時碼錶。這款腕錶之所以能「隱形」,是因為品牌將之前已經數次應用到錶盤的Vantablack®材質滿滿包覆住整只腕錶。

H.Moser & Cie 疾速者Streamliner系列自動飛返計時碼錶

整只包覆Vantablack®物質的腕錶黑到宛如隱形一般。

Vantablack®由奈米碳管組成,能夠吸收99.965%的光線,成為有史以來最黑的人造物質。不過這款腕錶目前是只有獨一無二一只的概念錶,因為Vantablack®太過敏感而難以處理的特性,腕錶還無法佩戴在手上,所以想要擁有真正能夠日常佩戴的隱形錶,還得靠亨利慕時繼續研究下去呢。即便如此,比黑還黑的疾速者Streamliner系列自動飛返計時碼錶還是超級吸引話題啊!

吸睛鐘錶#2_神秘新境界Cartier Masse Mystérieuse神秘鏤空錶

Cartier的神祕錶一直以來都是超有看頭又令人想一探究竟的高超設計,指針下空無一物的透視感顛覆傳統機芯,讓人猜不透其運作方式,方有「神秘錶」的稱謂。今年Cartier的Masse Mystérieuse神秘鏤空錶不但擁有神秘錶的元素,還加入了鏤空機芯設計,讓視覺效果又提高一層。

Cartier Masse Mystérieuse神秘鏤空錶

Cartier Masse Mystérieuse神秘鏤空錶結合神秘錶與鏤空設計,再次體現品牌工藝。

這款腕錶的機芯耗時八年研發,除了原本神秘錶懸浮於錶盤的指針,呈現半圓形的鏤空機芯更同時化身為原本不同結構自動盤,在錶盤中隨著擺動而轉動,史無前例的設計為腕錶帶來前所未見的效果,不但將品牌頂級工藝結合,更成為卡地亞腕錶工作坊傑作中最複雜的作品,美的不可方物啊!

Cartier Masse Mystérieuse神秘鏤空錶

Cartier Masse Mystérieuse神秘鏤空錶的機芯與自動盤結合在錶盤中轉動,是極為複雜又前所未有的技術

吸睛鐘錶#3_全透體驗 Chopard 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

接二連三以透明為主打,Chopard今年的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是第一款完全以藍寶石水晶玻璃打造錶殼的三問報時腕錶,不但美不勝收,還特別好聽呢!

Chopard 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

Chopard今年的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的全透明錶殼兼具美觀與實用意義。

通常用以使用於錶面的藍寶石水晶玻璃是以剛玉合成的材質,硬度達到莫氏9級可媲美鑽石,堅固耐磨。這款三問錶從錶圈、錶框、錶冠、錶底蓋到底蓋錶鏡甚至錶盤全都以藍寶石水晶打造,能為三問報時的功能帶來更清透的傳送空間;由專門的工匠大師全面掌控藍寶石水晶製作技術的所有要求,高難技術更讓它成為首款獲得著名日內瓦印記認證的非金屬材質時計,至今已經獲得四項創新工藝專利。宛如來自於天堂的透明時計超限量5只,絕對是值得珍藏的逸品。

Chopard 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

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的材質令報時聲在傳播過程中穩定。

吸睛鐘錶#4_鑽石亮晶晶 TAG Heuer Carrera Plasma 鑽石陀飛輪腕錶

TAG Heuer Carrera Plasma 鑽石陀飛輪腕錶

Carrera Plasma 鑽石陀飛輪腕錶以實驗室培育鑽石打造出獨有的錶殼外觀。

這款腕錶採用了噴砂陽極處理氧化鋁材質錶殼,仔細看錶殼中鑲嵌了共48顆達4.2克拉的實驗室培育鑽石,因為其人造的特性得以打造出獨特形狀與紋理的鑽石,與錶殼緊密結合,成為不同於一般鑽石鑲嵌的外觀。

TAG Heuer Carrera Plasma 鑽石陀飛輪腕錶

Carrera Plasma 鑽石陀飛輪腕錶的多晶體鑽石錶面創造出絢麗的視覺。

此外,腕錶華麗的錶面則是由多晶體鑽石組合而成,也是腕錶的首次嘗試。這是一種富含「化學氣相沉積」的生長,在構成單顆鑽石的同時,展現多顆鑽石所營造出的絢麗折射和多元視覺效果,光芒攝人。顛覆鑽石腕錶的印象,Carrera Plasma 鑽石陀飛輪腕錶霸氣帥勁十足,前衛思維更令人驚喜。

吸睛鐘錶#5_微型宇宙 Van Cleef & Arpels Planétarium automaton自動機械裝置

Van Cleef & Arpels總能在作品中注入富有品牌精神的詩意,今年的Planétarium automaton自動機械裝置延續2014年品牌首次推出以星體為概念的Midnight Planétarium腕錶,延伸出更工藝與美感都更令人驚嘆的藝術品。

Van Cleef & Arpels Planétarium automaton自動機械裝置

Planétarium automaton自動機械裝置將太陽系以機械技術加珠寶工藝呈現,令人嘆為觀止。

此裝置將古老的天象儀用機械表現,太陽系中的大行星都圍繞著太陽運行,而運行的速度都與太空中實際的速度相同;還可以開啟動態模式,活門中會上升出一顆流星依照小時環繞,同時響起瑞士音樂家及演奏家Michel Tirabosco編製的美妙旋律。

Van Cleef & Arpels Planétarium automaton自動機械裝置

每一顆行星都是世家精心打造的寶石晶球,展現傲人的珠寶工藝。

機械裝置上的行星都是品牌珠寶技術的展現,不同K金結合各式寶石,加以精緻的雕琢與鑲嵌,呈現與原始行星相仿的造型,更替此作品增添藝術氣息。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