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新春開運珠寶這樣挑!八款滿載幸運涵義的珠寶推薦

珍貴閃耀的珠寶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逸品,因為不僅是很棒的投資,不同寶石本身更有不同的象徵意義,非常適合在新春作為禮物送給自己。以下微新聞精選八款在設計細節上有著幸運涵義的珠寶,讓你在新的一年把好運戴上身。

2022 新春開運珠寶精選!ANNA HU 、DIOR等八款喜氣珠寶單品總整理

新春開運珠寶1:ANNA HU 

#雙囍迎新年

深受中華文化啟發的ANNA HU,擅長將法式珠寶的精緻工藝與充滿人文底蘊的東方文化結合,打造出融貫東西美學的珠寶作品,如今更特別以「囍」字作為創作主題,並運用「寶石之王」紅寶石為主石,打造出雙喜頌系列紅寶耳環。該系列珠寶巧妙提煉出「囍」字的字型輪廓,並結合奔放流動的草書字體與三維立體透視創作手法,使得雙喜頌系列耳環不僅配戴起來充滿靈動感,而且更蘊含吉祥寓意。

ANNA HU雙喜頌系列紅寶耳環

ANNA HU雙喜頌系列紅寶耳環

新春開運珠寶2:CHAUMET

#幸運數字8

以六邊形蜂巢結構作為設計靈感的Bee My Love系列,不僅透過簡潔俐落的幾何輪廓造型,交織出現代珠寶的時髦隨性感,有著雙關涵義的「Bee My Love」系列名稱,更早已成為戀人之間的浪漫密語。作為Chaumet最為經典的珠寶系列之一,品牌也不斷透過細節處的雕琢,為這款經典珠寶賦予新生。在Bee My Love系列新作中,Chaumet特別運用擁有88個刻面的全新Taille Impératrice皇后式切割鑽石,讓幸運數字「88」以及無限大符號「∞」隱身於珠寶當中,成為常伴左右、永恆璀璨的幸運符。

CHAUMET Bee My Love系列珠寶/CHAUMET Bee My Love 18K白金戒指與吊墜

(左) CHAUMET Bee My Love系列珠寶以六邊形蜂巢結構來進行設計。(右)CHAUMET Bee My Love 18K白金戒指與吊墜,鑲嵌Taille Impératrice皇后式切割鑽石。

新春開運珠寶3:DIOR JOAILLERIE

#指引幸運方位

有著獨特八芒星圖騰的Rose des Vents羅盤玫瑰系列珠寶,是迪奧先生對於童年故居Granville最珍貴的記憶,同時更是更是一顆指引幸運方位的幸運星。Dior Joaillerie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將迪奧先生鍾愛的玫瑰、星星與幸運符結合,打造出中央飾以鑽石的八芒星圓形徽章,徽章更會隨著配戴者的動作雙面翻轉,彷彿一枚指引羅盤,為你指引出幸運方位。

DIOR JOAILLERIE Rose des Vents羅盤玫瑰黃K金珍珠母貝鑽石長項鍊 ©Melanie & Ramon/DIOR JOAILLERIE Rose des Vents羅盤玫瑰黃K金穀粒鑲嵌鑽石手鍊

(左)DIOR JOAILLERIE Rose des Vents羅盤玫瑰黃K金珍珠母貝鑽石長項鍊 ©Melanie & Ramon。(右)DIOR JOAILLERIE Rose des Vents羅盤玫瑰黃K金穀粒鑲嵌鑽石手鍊。

新春開運珠寶4:GRAFF

#翩然而至的幸福

蝴蝶的「蝴」與「福」同音,因此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有著幸福、福氣等美好寓意。而在Graff的自然世界中,蝴蝶更一直是最重要的創作泉源之一,不論是優雅停佇的優美姿態、翩舞時的鮮活靈動,或是翅膀上絢麗的紋理……都不斷啟發其珠寶創作靈感,Graff也陸續推出運用不同設計手法打造的蝴蝶系列珠寶,在璀璨鑽石的妝點之下,蝴蝶成為翩然而至的幸福使者。

GRAFF蝴蝶幻影系列鑽石戒指/GRAFF蝴蝶幻影系列密鑲鑽石耳釘

(左)GRAFF蝴蝶幻影系列鑽石戒指。(右)GRAFF蝴蝶幻影系列密鑲鑽石耳釘。

新春開運珠寶5:LOUIS VUITTON

#幸運花綻放

我們熟悉的Louis Vuitton經典Monogram老花,不僅出現在皮件手袋與服裝設計當中,更成為Louis Vuitton珠寶系列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誕生於1896年的Monogram星形花卉圖騰,巧妙的將花卉與四葉幸運草結合,打造出優美又不失靈動感的四瓣花瓣圖騰。如今,Louis Vuitton更進一步推出Star Blossom珠寶系列,以尖形花瓣輪廓鑲嵌上鑽石的設計,讓整體充滿俐落美學,不僅帶出現代女性的自信果敢特質,同時也成為在身邊優雅綻放、永不凋謝的幸運花卉。

LOUIS VUITTON Star Blossom系列白K金鑽石戒指與手鍊/LOUIS VUITTON Star Blossom系列白K金鑽石單枚耳釘

(左)LOUIS VUITTON Star Blossom系列白K金鑽石戒指與手鍊。(右)LOUIS VUITTON Star Blossom系列白K金鑽石單枚耳釘。

新春開運珠寶6:PIAGET

#玩轉好運到

有著獨特旋轉環圈設計的Piaget Possession系列珠寶,自1990年問世以來,早已成為最膾炙人口的經典珠寶系列之一,獨特的旋轉環圈設計,可讓配戴者在不經意的瞬間撥弄轉動,因此許多人都將Possession珠寶當作一件璀璨的幸運符,只要輕輕轉動,彷彿便能將煩惱轉出、把幸運能量轉入,這是Possession珠寶與配戴者之間最親密的連結,更是帶來好運的日常小儀式。除此之外,Piaget更運用象徵勝利的綠松石、代表自信與熱情的紅玉髓、有著幸運涵義的孔雀石等裝飾寶石來打造Possession系列珠寶,讓你不僅能玩轉出好心情,更能讓寶石的獨特魅力為你加分。

PIAGET Possession系列戒指與手環/PIAGET Possession系列18K玫瑰金紅玉髓鑽石墜鍊

(左)PIAGET Possession系列戒指與手環。(右)PIAGET Possession系列18K玫瑰金紅玉髓鑽石墜鍊。

新春開運珠寶7:QEELIN

#事事如意戴著走

擅長將中華傳統文化中帶有吉祥寓意的元素,與現代珠寶簡潔俐落美學結合的Qeelin,不論是Wulu(葫蘆)或是Yu Yi(如意)系列珠寶,都巧妙地以洗鍊的設計手法,讓傳統符碼成為時髦感十足的現代珠寶。而Yu Yi Lace系列珠寶更特別將東方刺繡工藝帶入其中,鑲嵌上鑽石的貴金屬線條彷彿是細緻的蕾絲刺繡,不僅為珠寶營造出輕盈靈動的時尚藝術氛圍,還能讓你把「如意」戴著走。

Qeelin Yu Yi Lace系列18K玫瑰金鑲鑽吊墜/Qeelin Yu Yi Lace系列18K玫瑰金鑲鑽耳環

(左)Qeelin Yu Yi Lace系列18K玫瑰金鑲鑽吊墜。(右)Qeelin Yu Yi Lace系列18K玫瑰金鑲鑽耳環。

新春開運珠寶8:VAN CLEEF & ARPELS

#懷抱幸運四葉草

從1968年問世迄今,Van Cleef & Arpels的Alhambra系列珠寶已經擁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承襲Jacques Arpels「心懷幸運之願,方能成為幸運之人。」的信念,Alhambra系列珠寶將四葉草化為永恆璀璨的幸運圖騰。珠寶上的每一枚四葉幸運草輪廓均以金質圓珠飾邊環繞,除了帶出法式珠寶的精緻美學之外,更讓幸運草成為最浪漫優雅的幸運護身符。

VAN CLEEF & ARPELS Sweet Alhambra青金石腕錶、Vintage Alhambra璣鏤雕花黃金戒指/VAN CLEEF & ARPELS Vintage Alhambra 5枚四葉幸運圖騰紅玉髓玫瑰金手鍊。

(左)VAN CLEEF & ARPELS Sweet Alhambra青金石腕錶、Vintage Alhambra璣鏤雕花黃金戒指。(右)VAN CLEEF & ARPELS Vintage Alhambra 5枚四葉幸運圖騰紅玉髓玫瑰金手鍊。

珠寶不僅是華麗的裝飾,同時更能夠是帶來希望與夢想的璀璨媒介,在我們邁入全新一年的同時,就用滿載幸運涵義的珠寶,迎接嶄新的一年。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