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此生都必須要有一件「self-portrait」進駐微風廣場,幕後推手惇聚國際副總洪惇玉: 「它不只是浪漫蕾絲洋裝這麼簡單而已」

一說到self-portrait,有八成的人腦海中的第一印象就是蕾絲洋裝,尤其在各路名女人的加持下,更如一波紅潮大大席捲各大社群、時尚雜誌版面,由馬來西亞裔華人Han Chong創立,並以合理的訂價、絕佳修飾身形的版型,成為市場上難得叫好又叫座的品牌。

過去總得越洋訂購、或是苦尋代購的日子終於結束了,旗下代裡KENZO、ISABEL MARANT的惇聚國際,終於在今年為台灣女性圓夢,在微風廣場開設了全台第一間self-portrait旗艦店。開幕之初,副總經理洪惇玉接受了﹤微新聞﹥專訪,暢談她眼中的self-portrait和品牌創辦人Han Chong。

Q1 : 甚麼樣的契機點,讓妳決定代理self- portrait 進台灣?

self-portrait本身就是一個能見度很高的品牌。當初一直聯繫不到品牌,只能說現在的社群工具很amazing,後來我就靠linkedin直接私訊創辦人Han Chong,加上這個品牌也希望能拓展亞洲市場,一切都在剛剛好的時機點。

Q2: 在洽談代理的過程中,對妳來說最大的挑戰是?

代理商與品牌之間就像是一段婚姻關係,除了相互合作,要讓這段關係長遠甜美,最重要的是必須理念相同。其實與self-portrait在前端交涉代理的過程是順利的,我跟Han Chong一致都認為真正的考驗是在開始經營之後,當然,這也是所有品牌都會面臨到的課題。

Q3: 第一眼接觸self- portrait的設計時,對它的印象?

品牌名字是自畫像,代表不同風格的女性,穿上這個牌子的衣服都好像在幫自己畫一幅畫,畫畫這件事本身就是有很多想像,也是一段你可以為自己塑造不同形象的過程。

self-portrait是個很從亞洲女生角度設計的品牌,尤其在版型的貼合度上,穿上後的感覺就是「完美」。

Q4: 許多人對於「蕾絲」、「荷葉邊」這些self- potrait很signature的設計元素印象停留在甜美、浪漫,那麼若是風格偏向中性、個性化的女性,妳建議如何駕馭這個品牌?

「不要預設立場!」第一眼見到它時,雖然覺得很漂亮,但真的不像是我的衣服,但是穿衣服就是不要先預設框架自己能穿甚麼、適合穿甚麼,像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原本以為自己只適合選擇襯衫類的品項,但後來穿上它的洋裝後,我才發現會讓甜美的更有氣質、讓個性更顯知性,會發現自己更漂亮的那一面。

source: instagram @tun_grp

Q5: 在與Han Chong接觸的經驗中,最讓妳印象深刻的?

氣質出眾,也是我看過皮膚最好的男生(笑!) 我很欣賞他在品牌經營的理念,也是他設計的核心初衷 : 「時尚不應該只有少部分人擁有,每位女性都應有資格享受好的設計。」這兩句話就是這間店以及作品的最佳註解。

Q6: 徐若瑄雀屏中選成為台灣第一個正式合作的女藝人,看中她的特質是?

「她是Han馬上想到的人選。」Vivienne本身就是一位很有故事的藝人,她也兼具了多重角色,而最早大家開始認識的她,是甜美、充滿仙氣的,漸漸蛻變到現在多了「鋼鐵V」的稱號,所以甜美與霸氣這樣的特質,都可以在她身上實踐,這就像self-portrait,除了浪漫的蕾絲洋裝,開始真正認識它,會發現能帶給妳的比想像的多很多。

photo: 惇聚國際、Nailee Wang

完整採訪影片: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