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狂歡倒數計時!2020秋冬三大派對穿搭趨勢,最in亮片裝束這樣打扮

12月的派對季是年末的重頭戲,想在各式主題派對吸引目光,穿搭中絕對少不了的就是bling bling的閃亮元素!不論是整件被亮片覆蓋的洋裝、以水鑽裝飾的手拿包,或是以鋯石打造的閃爍飾品,都能讓你在茫茫派對人海中脫穎而出。

Source: instagram@gabriellecaunesil、@kyliejenner、@rianne.meijer

距離跨年僅剩下幾天,最後的治裝衝刺期該入手哪些單品?今年的派對造型又該掌握哪些重點?從2020秋冬伸展台,整理出三大「派對致勝」流行趨勢,讓早已成為派對標配的亮片元素,也能玩出新搭法。

2020秋冬最新派對穿搭守則

第一、亮片洋裝+皮革長靴

2020秋冬時裝週上,許多大牌都不約而同推出佈滿亮片的洋裝,如:SAINT LAURENT和Ports 1961的窄版亮片洋裝、BALMAIN剪裁不對稱的亮片裙、MICHAEL KORS的A line飄逸洋裝、BOTTEGA VENETA的運動風亮片洋裝等,而且顏色不侷限於基本的黑色或常見的金屬色調,帶有神祕氣息的土耳其藍、鮮豔的紅色、清新的米膚色都成為伸展台上亮眼的彩色星星。鞋款上,這些品牌很有默契的都搭配上了長靴,不僅是冬天不可或缺的單品,與洋裝搭配在一起也很時髦。

BALMAIN 2020FW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MICHAEL KORS COLLECTION 2020FW
BOTTEGA VENETA 2020FW
Ports 1961 2020FW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派對該怎麼搭:

亮片洋裝可說是派對最常見的單品,因為單穿就非常有節慶感,不需費神思考怎麼去搭配,但越是簡單的單品,剪裁就越重要,而且還是營造不同風格的關鍵。高冷派想穿亮片洋裝?可參考SAINT LAURENT 2020秋冬的設計,以90年代巴黎上流資產階級「布爾喬亞」(Bourgeoisie)的夜生活為主題,紅色蝴蝶結亮片洋裝下身搭配貼身的乳膠靴,完美到一根雜毛都沒有的包包頭髮型,穿出亮片的帥氣特務感。派對不想穿得那麼逼人?可選擇最不挑身材的一件式寬鬆洋裝,並透過腰帶或金屬鍊束出腰線位置,打造完美黃金比例。

SAINT LAURENT 2020FW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CELINE 2020FW

鞋款上,除了bling bling的水鑽高跟鞋,今年很值得關注「洋裝+長靴」的搭配,霧面的皮革長靴為絢麗的亮片注入沉穩氣息,麂皮長靴則較為隨性休閒;與洋裝同色的及膝長靴打造出一氣呵成的造型,顯得比例更加修長,搭配不同色系的靴款則多了率性感與層次。

Source: Instagram@imjennim

單品推薦:

Stella McCartney亮片單肩連衣裙

BURBERRY亮片洋裝/價格店洽

BOTTEGA VENETA THE LEAN羊皮過膝靴(奶油色)/60,900元

MM6銀色高跟靴

CELINE褐色皮靴/價格店洽

CELINE鍊條腰帶/價格店洽

第二、閃亮單品+學院風襯衫

MIU MIU、PRADA 2020秋冬為派對穿搭帶來了新的想像,誰想得到學院風的襯衫結合閃亮元素也很合理!MIU MIU本季跳脫夢幻的少女風格,在50’s年代的仕女優雅輪廓下,將總予人拘謹印象的的黑色長袖襯衫,拼接上散佈水晶的透視雪紡洋裝,裙襬更是鑲滿了大小不一的水滴型水鑽,衝突感強烈的對比設計,優雅從白晝過渡到黑夜。

PRADA則為女性力量帶來新定義,透過多層次的流蘇、開衩設計與疊搭模糊性別界線,展現女性亦柔亦剛的多元樣貌。兩截式的流蘇洋裝,佈滿閃亮串珠的小背心底下穿了一件無袖襯衫,襯衫上還繫上了領帶,力量與性感並存!

MIU MIU 2020FW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PRADA 2020FW

派對該怎麼搭:

融入襯衫元素的閃亮穿搭更貼近日常,可以是一件飄逸的白襯衫搭配黑色亮片裙,也可以是在長版襯衫下搭上一件亮片緊身褲,又或者是在襯衫外加上一件佈滿閃亮串珠的復古背心或亮片西裝,低調中的高調穿搭很適合悶騷控,對比風格能創造意想不到的驚喜效果。

BURBERRY 2020FW
CELINE 2020FW
Source: Pinterest@People、@Lee Anne Benjamin

單品推薦:

Alexander Wang白色緊身襯衫上衣
MM6鑲嵌不對稱露肩上衣
ACT N1羽毛襯衫

BURBERRY亮片長褲/價格店洽

YUN YUN SUN Neubla collection-Meteor耳環
Alexander Wang迷你粉鑽包

第三、亮片單品+針織元素

LOUIS VUITTON、MICHAEL KORS、BURBERRY、JW Anderson和DOLCE & GABBANA在秋冬也提供了閃亮系穿搭靈感,用各式針織單品與水晶洋裝或亮片裙,穿出既保暖又時髦的派對造型。LOUIS VUITTON以巴洛克風格亮片針織短夾克,搭配亮面印花裙;MICHAEL KORS以一連三套閃爍銀黑色光芒的亮片洋裝作為壓軸,宛如置身田園小徑抬頭仰望的星空美景;BURBERRY則以「記憶」為主題,未來感的鏡面亮片洋裝搭配英倫學院風毛衣,反骨造型十分有趣。

LOUIS VUITTON 2020FW

BURBERRY 2020FW

在JW Anderson的秀上,大家都被金屬紗流蘇美得目眩神迷,不僅化身為洋裝的衣袖、針織衫上的小披肩,甚至還放大為整件式的繭形輪廓洋裝!身為華麗奢迷的代名詞,DOLCE & GABBANA沒有讓人失望,秀上展示了多套裝飾著寶石、水晶、水鑽等閃亮元素的造型,同時也向義大利傳統工藝致敬,以「Fatto A Mano」(手工製作)為主題,為奢華的洋裝搭配上充滿暖意的編織單品。

JW Anderson 2020FW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DOLCE & GABBANA 2020FW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派對該怎麼搭:

打破派對戰袍常出現裸露等於性感的既定印象,裝飾上金蔥流蘇、浮誇寶石和完美切割面水鑽的針織單品,讓保暖問題不再成為派對閃亮穿搭的絆腳石。無袖的金屬光亮片洋裝,脖子上搭配了一條粗針織圍巾,不僅完美解決怕冷的困擾,也能成為穿搭上的一大亮點;在平口水鑽洋裝外,疊加一件高領短毛衣,超短版的剪裁不會遮住洋裝上的閃亮元素,更重要的是穿出層次感,讓人覺得妳很懂搭;又或者搭配長及大腿的針織襪,也是另一種時髦的嘗試。

DOLCE & GABBANA 2020FW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MICHAEL KORS COLLECTION 2020FW

Source: Pinterest@Mujer de 10、Instagram@jimmychoo

單品推薦:

Alexander Wang印花連帽衫
Alexander Wang黑色修身短版開衫
CHARLES & KEITH針織綁帶中筒靴-磚紅色

MICHAEL KORS COLLECTION針織長靴/價格店洽

BURBERRY LOVE及徽標細節羊毛絲綢提花圍巾
MM6白色圍巾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